今天在树上发现一窝乌鸫鸟,老鸟飞走了,看到我爬树。不停得叫

2021-04-23 05:07:44 字数 5954 阅读 8678

1楼:西域牛仔王

再怎么说人家也是一家子,你硬生生把它们拆散于心何忍?再不济的弱者也会保护自己的家园。

这两只是什么鸟?今天这两只鸟飞到我家窗户上,其中一只鸟叽叽喳喳叫不停,大概几分钟后就飞走了。

2楼:ceo雄风

这是珠颈斑鸠

珠颈斑鸠 (学名:),又名鸪雕、鸪鸟、中斑、花斑鸠、花脖斑鸠、珍珠鸠、斑颈鸠、珠颈鸽、斑甲,是分布在南亚、东南亚地区以及中国南方广大地区的一种常见的斑鸠。

中文学名

珠颈斑鸠

别名鸪雕、鸪鸟、中斑、花斑鸠、花脖斑鸠、珍珠鸠、斑颈鸠、珠颈鸽、斑甲

珠颈斑鸠属留鸟,常成小群活动,栖息场地较为固定。早晨天刚亮即外出觅食,食饱后喜栖在高压电线或离地面较高的横树干上休息。

可快速起飞和飞行,起飞时有一种特有的快速扇动翅膀的“噗噗”声响。雄性呼唤雌性时发出“gu-gu-gu--gu”音,向雌性求爱时发出短促而连贯的“gu-gu”、“gu-gu”音,并像鸡啄米一样边叫边点头。

食性:珠颈斑鸠是肌胃,研磨能力较强。主食是颗粒状植物种子,例如稻谷、玉米、小麦、豌豆、黄豆、菜豆、油菜、芝麻、高粱、绿豆等,或者是初生螺蛳。

有时也吃蝇蛆、蜗牛、昆虫等软体动物。冬天常傍在乌鸫近旁,捡食乌鸫吃下樟树籽之后吐出的樟树籽核。

栖息于有稀疏树木生长的平原、草地、低山丘陵和农田地带,也常出现于村庄附近的杂木林、竹林及地边树上或住家附近。 常成小群活动,有时也与其他斑鸠混群活动。常三三两两分散栖于相邻的树枝头。

栖息环境较为固定,如无干扰,可以较长时间不变。觅食多在地上,受惊后立刻飞到附近树上。飞行快速,但不能持久。

飞行时两翅煽动较快。鸣声响亮,鸣叫时作点头状。鸣声似“ku-ku-u-ou”。

反复重复鸣叫。

珠颈斑鸠通常出现于城市、村庄及其周围的开阔原野和林地里,其中在城市公园和道路旁边的树上和地上甚至灯杆电线杆上都很容易见到,个儿大特征明显,一般又不怕人,因此用肉眼也很容易观察到它的外观特征。珠颈斑鸠觅食时会在地面边走边寻找草叶或道路上的植物种子、果实、小虫来吃。珠颈斑鸠的叫声也是识别特征之一,它的叫声在林子里也能传播得较远,和东部常见的另外两种斑鸠——山斑鸠(streptopelia orientalis)和灰斑鸠(streptopelia decaocto)——的叫声节奏都不一样。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和朋友在公园玩耍,看到树上两只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忽然…(想象续编故事

3楼:子牛多乐

一个周末的早晨,风和copy日丽bai,我约朋友一起去公园打du羽毛球。

我们走zhi

到一棵小树旁边停了下dao来,抬头看到枝头上有两只鸟儿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伴随着鸟儿美妙乐曲般的鸣叫声,两只球拍上下挥舞着,白色的羽毛球在空中跳跃。忽然,朋友一击扣杀,羽毛球直奔鸟儿飞去,显然鸟儿受到惊吓,停止了歌唱嗖的一下离开树枝飞走了。

羽毛球正好落在了鸟儿刚驻足的地方,我和朋友用球拍的手柄轻轻拨弄树枝,不一会儿,拿到球的我们也顺着鸟儿飞走的方向离开公园回家了。

最近晚上总有鸟叫个不停,这什么鸟?为什么一直叫?

4楼:胡斯鹅黄

很可能是鸺鶹,小型的鸮类,喜欢晚上活动,这个时候是它们求偶的季节,它们的叫声听起来象远远吠叫的狗。

5楼:沙姜

这种鸟是“四声杜鹃”,也叫“怨鸟”、子规。所谓“杜鹃啼血”就是。

6楼:夜半微凉

如果每次叫四声的话,那就是四声杜鹃了,喜夜间活动,经常彻夜啼叫,白天也会叫。我最近也被他超的睡不着,一到晚上九点半就开始叫了。

7楼:小萝

知道了吗,是东方角鸮

乌鸫鸟会飞了晚上还会回来吗

8楼:宇vs傲云

如果从小养大的就会回来,不是的话就我养的鸟都是从小散养,没进过笼子,长大了会飞了,基本一年之内是不管走多远都知道回家的.不过一般第二年就飞走回归大自然了~~|||有60%,会回来附近觅食的.|||我有一只巨聪明的..

养了一年多的..飞走了就在附...

乌鸫鸟长大飞走了鸟窝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如果鸟儿长大飞走了,那鸟窝他就放弃不要了,你可以把鸟窝捅掉

10楼:助听器巨野店

可以给他保留,也可以给他拆掉。

屋檐下的柱子上有一窝乌鸫鸟这样好不好?

11楼:冬天又飘飘

屋檐下的柱子上有一窝乌鸫鸟这样好不好?好啊,鸟做窝在屋檐下也说明你家房子很很吉祥很好。

12楼:匿名用户

屋檐下的柱子上有一窝乌鸫鸟这样好的,说明环境好。

13楼:匿名用户

炎夏的柱子上有一窝乌鸫鸟,这样也没什么好不好的?他喜欢你这里的话就让他来好了

14楼:密密麻麻城

这个的话也是可挺不错的,也也有很不错的寓意,我们这边的故事说的是如果有鸟来筑巢的话,就会带来福气

15楼:ok啦强子

好呀,屋檐下有鸟挺好的,如果是喜鹊或者是燕子的话就更好了

16楼:勤奋的苦海

没有问题,虽然说人们认为乌鸦是不吉祥的一种鸟,但那只是迷信的说法。

17楼:冬瓜的春天

不太清楚这个好不好,一般都是在屋檐下有一窝燕子,你这个好像没有听说过。

18楼:匿名用户

方言下的柱子上有一窝乌鸦鸟,应该是挺好的,都住吉祥甲

19楼:一树发芽

嗯,一般的鸟就没啥大事儿

我发现了什么 作文400字

20楼:晋凡邗人

我发现了猫的眼睛会发光

今天,我到餐厅买了许多好吃的回来,后来发生了一件怪事:

在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鸡腿的时候,突然传来“喵喵……”几声响,我想一定是花花猫在叫。可是探头一看,却见两只“蓝宝石”从走廊向厨房飞来,这时候我可吓坏了。难道是会吃人的“猫妖”来啦?

我又害怕又奇怪:老师说世上没有妖精,可是那两只“蓝宝石”又是怎么回事呢?我打开走廊的灯一看,原来是花花猫,那它眼睛为什么会发光呢?

我跑去问妈妈,她说不知道,我又去问爸爸,他却说:“煜霞,我是知道,但是,你不能什么问题都去问别人啊,所以啊,你要自己解决。我给你一个提示,相片上的‘兔子眼’是眼膜反光造成的,你根据这个去想一想吧!

”我想:猫的眼睛和人的应该有点相同吧。于是我准备做实验。

我准备了照明灯;再把花花抱来。我先关上灯,什么也看不见,当我打开照明灯,惊奇出现了,果然出现了两只“宝石”。原来,猫的眼膜也会反光,所以才会出现“宝石”。

21楼:森甜蹉飙

啊,我发现了植物也有喜怒哀乐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会发现一些有趣的问题,也就是这些小发现使我的生活免于单调.

在我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盆深绿色的兰花,我爱不释手.这盆兰花的形状特别稀奇,就像一只小鸟似的停在花盆里,我非常喜欢这盆兰花,天天给它浇水,像宠物似的关心它.

一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火辣辣的太阳在蒸发着大地.兰花也被晒得垂着脑袋,无精打采.我赶紧把它搬进客厅凉快凉快.

忽然,我惊奇地发现:兰花叶子的颜色变深了!难道,植物对外界有感觉

它也有喜怒哀乐

一个大胆的设想在我的脑海里闪现.

说干就干,我擦亮了一根火柴,想用火苗去刺激它,看它有什么反映,就在我划着火柴的一瞬间,兰花的颜色突然变浅了,而且出现了一些深色的小斑点.燃烧的火柴还没接触植物,兰花的叶子就已经摆动了一下.这是兰花在作用警戒.

我差点被这个奇迹惊呆了,高兴地叫了起来:"原来植物真有思想!"之后,我放了一些轻**,想要兰花提起精神,长得更好.

兰花果然又慢慢抬起了头,好像忘记了刚才被太阳晒的遭遇.以后,我一定要根据兰花的喜怒哀乐,让它长得更好!

晚上,我在**里向爸爸诉说了这一发现,爸爸笑着告诉我:"其实,每一株植物都有它的喜怒哀乐,它跟人类一样,如果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它的思想就会产生恐惧.相反,如果你给它放一些轻**,它也会快乐,促进它生长.

"听了爸爸的解释,我更多地了解了植物的性格.

虽然,我这个发现并不是很大,但我以后还要继续努力观察周围的事物,因为里面将会有无数值得深入了解的未知之迷,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揭晓.

我家的院子里种着许多植物,常常引来各种小昆虫,我经常会促一些来进行研究。忽然,我发现在一片绿叶上,一个白点正向叶头慢慢移动。出于好奇,我拿出放大镜观察起来。

原来是一只蚜虫,它慢慢爬到叶子的**,贪婪地吮吸着叶汁。这时一只小蚂蚁向蚜虫走来,我想:难道小蚂蚁想吃蚜虫吗?

只见那只蚂蚁走到蚜虫背后,拍拍蚜虫的屁股,蚜虫排出一个水珠似东西,蚂蚁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一会儿,又有几只蚂蚁爬了过来,它们拍拍蚜虫的屁股,蚜虫又乖乖地排出一些水珠似的东西,蚂蚁又争着吃了起来,一下子消灭了“干净”。

正当这时,一只七星瓢虫飞了过来,落在了叶子上。蚂蚁们互相碰动触须,像似在商量计策。不会儿蚂蚁便向七星瓢虫发起了攻击,不时地在它身上乱咬。

七星瓢虫被咬得遍体鳞伤。只好扑扑翅膀,望了望已到嘴边的猎物,无可奈何地飞走了。咦?

蚂蚁为什么要吃蚜虫排出的“水珠”呢?蚂蚁又为什么要帮蚜虫驱赶七星瓢虫呢?

我带着这些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问题,翻阅了有关资料才明白,原来蚜虫排出的是蚜蜜,蚜蜜很甜,蚂蚁十分爱吃,蚜虫又恰好是七星瓢虫的天敌,蚂蚁为了保住蜜源,所以帮助蚜虫赶走了七星瓢虫。

啊!这个下午真让人难忘,通过仔细观察和思考,这个秘密终于被我揭开了

22楼:江嘉怡皮风

那天,妈妈买了些莲藕,她把莲藕放在菜板上,就出去买盐,(盐用光了,当然得买啦!)临走时,告诉我不要乱动。嘿!

你也许不知道吧!我有个坏习惯,你越要我别动,我就越动。妈妈刚走,我便拿起菜刀,把它给”咔嚓“了。

哎!怎么还有层丝没有断?我就又拿起那”断情绝义“的家伙——菜刀,又发出了”进攻“,可还是不断。

我很奇怪,就查了资料。原来,莲藕中的丝是**水分的呀!我来说个儿歌给你们听:

藕丝是管道,

供水少不了,

本是螺旋状,

拉长断不了。

还有啊,莲藕味道相脆,可凉拌,炒菜,也可做汤。我想,人们都赞美荷花:出淤泥而不然染。可当你看见荷花婀娜的身姿

时,有没有想到,是它的根——莲藕赋予了它生命力?我发现了它的秘密后,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坏习惯还能帮你发现、探索?”说完,我们都笑了。

现在你知道连藕的秘密了吧!

23楼:翠烟利词

我发现了土豆的秘密。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刚吃完麦当劳回家,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香喷喷、美味可口的薯条。回到家后,我跟妈妈说:

“我们一起来做薯条好吗?”此后,我和妈妈准备好了土豆,便开始动手了。

起初,妈妈先把一条条薯条放进了锅里,此时我回味了一下在刚才吃的薯条是什么味道的。后来我想了一会儿,便脱口而出:“是咸的,我得加一点盐下去。

”于是,我舀了一勺盐就往锅里一倒,妈妈便开始炸了起来。不到五分钟,金灿灿的薯条可以出锅了。这时,我伸手沾起一条往嘴里一塞。

“哎呀”我大叫一声,“为什么这么咸呢?”妈妈看见了,又沾起一条往嘴里塞,真是太咸了!妈妈以她的经验来说:

“太咸了,那么就放多一点糖吧。”三分钟后,妈妈得意地说:“这应该可以吃了吧。

”于是,她往锅里拿了一根,吹了又吹塞进了嘴里。“啊,难道今天碰到了鬼吗?不是咸,就是甜。

”此时,我发现到土豆上有问题,边大声说:“土豆有神力。”妈妈听了笑眯眯地说:

“果然你是那么聪明。这就是说,土豆能够吸收佐料的味。”于是我说:

“妈妈以后如果菜放多盐了,是不是可以也用土豆来把盐吸出来呢?”妈妈笑着说:“也许吧。

”后来妈妈炒了一碟青菜放了很多盐,就放了一些土豆进去,果然土豆真的有神力。

我和妈妈很高兴,虽然我们没有吃得上可口的薯条,但是我们却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土豆能吸收味道。今后,要是我们做的菜放多了盐,就有办法解决了,那就是放几块土豆进去去除味。

这就是我发现的土豆的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