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在高速停在应急车道没放警示牌倒置后车追尾责任怎么划分

2021-04-23 05:05:30 字数 573 阅读 6043

1楼:匿名用户

高速上,前方车bai辆停在应du急车道了,还没zhi有放置警示三角dao架,后车追尾了版,那么这个责

权任还是后车的全责。尽管前车停在应急车道是违法行为,没有放置警示三角驾也是违法行为,但是,应急车道任何车辆都不能在上面行驶的,如果后车不是违法在应急车道行驶也不会发生追尾,所以在应急车道追尾的还是追尾车辆的全责。

但是不是说在应急车道停车就不处理,交警会另行处罚的。

高速公路 车坏了,车是停在应急车道还是停在路中间?在150米后放警示牌安全吗?

2楼:罗峰

停在应bai急车道,在du150米后放警示牌。

补充:zhi

应急车dao道

应急车道,主专要在城市环线、快速

属路及高速路两侧施划,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