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拍,3 2拍,4 2拍是什么意思?求助大神

2021-04-22 21:47:40 字数 6687 阅读 8190

1楼:脆皮

举例说明,这个3/8拍就是以八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三拍,其他依次类推。

吉他4/4拍 4/3拍 4/2拍 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凡是四分之几的拍号,都表示乐谱中是以四

3楼:匿名用户

你看一下相关的乐理知识吧!3/4拍指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3拍。分母表示以几分音符为一拍,分子表示每小节有几拍。

每小节的第一拍为强拍。3/4表示每小节中为强,弱,弱;4/4表示每小节强,弱,次强,弱。举例:

《丁香花》为3/4拍的,《同桌的你》为6/8拍的,大多数歌曲是4/4拍的。多看看谱打打拍子听听原曲,听听鼓声。

4楼:匿名用户

区别不大。比如44拍用哒哒哒哒来表示那么43拍就是哒哒哒42拍就是哒哒 拍与拍之间的时间间隔是相同的。只是轻重音变了。比如44拍1拍重2拍弱3拍次重4拍弱……

5楼:清流一

4/4拍是四分音

符为一拍每小节有四拍

4/3拍四分音

符为一拍每小节有三拍

4/2拍四分音

符为一拍每小节有2拍

6楼:匿名用户

这样打拍,4拍是嘣嚓嚓嚓,3拍是嘣嚓嚓,2拍是嘣嚓,,各自一直重复

请教2/4拍和4/4拍区别

7楼:恛心

1、拍数不同:

2/4:二拍(xx),四二拍(每小节两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4/4:四拍(***x),四四拍(每小节四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2、频率不同:

2/4拍的乐曲强调重拍的频率是4/4拍乐曲的一倍,我们一般用底鼓来强调重拍。在用滚奏、鼓花或吊镲来强调乐曲结构的变化时也是一样,2/4拍的要频繁一些。

3、特点不同:

2/4拍的特点是:节奏强弱交替,快速时表现欢快的场面。而慢速时表现坚定有的情绪。

4/4拍的特点是:四二拍的复合而把第二个重拍淡化,从而使歌曲更富有抒情性。

8楼:匿名用户

2. 2/4拍与4/4拍区别在于则在每个小节里记有四个四分音符。在**中,时间被分成均等的基本单位,每个单位叫做一个“拍子”或 称一拍。

拍子的时值是以音符的时值来表示的,一拍的时值可以是四分音符(即以四分音符为一拍),也可以是二分音符(以二分音符为一拍)或八分音符(以八分音符为一拍)。

3.2/4拍与4/4拍区别在于拍子的基本时值确定之后,各种时值的音符就与拍子联系在一起。例如,当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时,一个全音符相当于四拍,一个二分音符相当于两拍, 八分音符相当于半拍,十六分音符相当于四分之一拍;如果以八分音符做为 一拍,则全音符相当于八拍,二分音符是四拍,四分音符是两拍,十六分音 符是半拍。

扩展资料

节拍的分类:

1/4拍:1/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1拍。

2/4拍:2/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2拍,可以有2个4分音符。强、弱。

3/4拍:3/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3拍,可以有3个4分音符。强、弱、弱。

4/4拍:4/4拍是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4拍,可以有4个4分音符。强、弱、次强、弱。

3/8拍:3/8拍是8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可以为一大拍,但是实现上有3拍。可以有3个8分音符。强、弱、弱。

6/8拍:6/8拍是8分音符为一拍,每个小节可以分为两大拍,但实际每小节6拍,可以有6个8分音符。强、弱、弱;次强、弱、弱。

还有罕见的8/8、8/16拍,前者是以8分音符为一拍,后者则是以16分音符为一拍。

9楼:盖辜苟

2/4拍和4/4拍主要区别如下:

1、2/4和4/4都是四分音节为一拍, 2/4是2拍为一小节,4/4是4拍为一小节。

2、一般来说,2/4拍的乐曲强调重拍的频率是4/4拍乐曲的一倍,我们一般用底鼓来强调重拍。在用滚奏、鼓花或吊镲来强调乐曲结构的变化时也是一样,2/4拍的要频繁一些。军鼓没有什么不一样,如果拿摇滚来举例,军鼓仍然是打在弱拍上。

3、对一首2/4拍的乐曲来说,和声韵律是不一样的,还有如何组织曲式,这些都与4/4拍有所不同。

10楼:匿名用户

分析如下:

1、拍数不同。

2/4:二拍(xx),四二拍(每小节两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4/4:四拍(***x),四四拍(每小节四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2、频率不同。

2/4拍的乐曲强调重拍的频率是4/4拍乐曲的一倍,我们一般用底鼓来强调重拍。在用滚奏、鼓花或吊镲来强调乐曲结构的变化时也是一样,2/4拍的要频繁一些。

3、特点不同

2/4拍的特点是:节奏强弱交替,快速时表现欢快的场面。如:《歌唱祖国》。而慢速时表现坚定有的情绪。如《打靶归来》。

4/4拍的特点是:四二拍的复合而把第二个重拍淡化,从而使歌曲更富有抒情性。如:《草原之夜》。

11楼:你要的青芒果

2/4和4/4的区别

2/4拍:表示以4分音符为1拍 ,每小节有 2 拍。强弱规律是:

强---弱。第一拍是强拍,第二拍是弱拍。在一个小节里,只有一个强拍,一个弱拍出现,然后每小节不断重复出现。

这种2/4的节奏很适合队列行进的时候使用,所以大部分进行曲都采用这种2/4拍的形式。

4/4拍:表示以4分音符为1拍 ,每小节有 4 拍,他的强弱 规律是:强---弱---次强---弱。

“拍子”用简单的话来说你用一个手掌来拍。手掌一下、一上,这就叫做一拍,(如果用两只手对拍的话,那么一张一合,就叫一拍)。

单单拍下去,叫做半拍,再抬起来,也是半拍,这样算起来一上、一下加起来就是一拍。(等于半拍加半拍)。

12楼:末你要

一、2/4拍和4/4拍区别:

1、拍数不同。

2/4:二拍(xx),四二拍(每小节两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4/4:四拍(***x),四四拍(每小节四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2、频率不同。

2/4拍的乐曲强调重拍的频率是4/4拍乐曲的一倍,我们一般用底鼓来强调重拍。在用滚奏、鼓花或吊镲来强调乐曲结构的变化时也是一样,2/4拍的要频繁一些。

二、3/4与6/8的区别:

3/4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三拍。

6/8拍以八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六拍。每小节有三拍,五线谱的符杆就明显不同,速度听起来也是前者明显快。

13楼:海绵浩子

2/4和4/4的区别:

2/44/4都是四分音

节为一拍,2/4是2拍为一小节,4/4是4拍为一小节。

2/4:二拍(xx),四二拍(每小节两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4/4:四拍(***x),四四拍(每小节四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

节拍:律动中有规律的强弱模式,音的强弱有规律地循环出现(有强有弱的相同的时间片断,按照一定的次序循环重复),叫做节拍。

拍子:一小节有几拍;节拍的单位拍用一固定的音符来代表,叫做拍子。如两拍的节拍,单位拍用四分音符来表示,就叫四二拍子;用八分音符来表示,就叫做八二拍子。

四二拍的特点是:节奏强弱交替,快速时表现欢快的场面。如:《歌唱祖国》。而慢速时表现坚定有的情绪。如《打靶归来》。

2/4拍的乐曲强调重拍的频率是4/4拍乐曲的一倍,我们一般用底鼓来强调重拍。在用滚奏、鼓花或吊镲来强调乐曲结构的变化时也是一样,2/4拍的要频繁一些。军鼓没有什么不一样,如果拿摇滚来举例,军鼓仍然是打在弱拍上。

3/4与6/8的区别:

3/4拍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三拍;6/8拍以八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六拍。每小节有三拍,五线谱的符杆就明显不同,速度听起来也是前者明显快。

14楼:匿名用户

2/4拍和4/4拍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每节拍数、强弱规律和**特点三个方面。

一、每节拍数不同

2/4拍表示以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2拍,可以有2个4分音符。

4/4拍表示以4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4拍,可以有4个4分音符。

二、强弱规律不同

2/4拍的强弱规律是一强一弱相互交替,这种规律更容易表现出**的律动感,强弱的对比较强,能产生较强的动感。

4/4拍的强弱规律是强、弱、次强、弱。强拍每隔三拍才出现一次,律动周期加长,它与二拍子、三拍子相比就更加舒展、宽广,动力性减弱,而抒情性增强。

三、**特点不同

2/4拍的**一般表现出刚劲、明朗、坚强有力的情绪。进行曲、舞曲、叙述性的**常用2/4拍。代表歌曲有《歌唱祖国》、《小螺号》、《茉莉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七色光之歌》等。

4/4拍的**具有宽广、稳健的特点,善于表现宏伟、豪迈、庄严、亲切的情绪,更富有抒情性。代表歌曲有《月亮代表我的心》、《千年等一回》、《涛声依旧》、《洪湖水浪打浪》、《敢问路在何方》等。

15楼:碧海蓝天

3/4拍和6/8拍区别很明显,3/4拍要比6/8拍的节奏很明显要强烈很多,很容易听出来的,3/4永远是咚 * 嚓 * 嚓,6/8拍则不是,比如“祝酒歌”的节奏就很明显,再和“同桌的你”比较一下,就很容易分辩了,四三拍的特点则是:有动荡、摇摆的感觉。如:

李琛的〈〈窗外〉〉。这个在华尔兹乐曲里表现的很明显。当然八三拍和四三拍同样有摇摆的感觉。

只是八三拍比四三拍更加不稳定。不妨听听〈〈相约九八〉〉。

《雷鸣电闪波尔卡》乐曲为g大调,2/4拍

四二拍的特点是:节奏强弱交替,快速时表现欢快的场面。如:〈〈歌唱祖国〉〉。而慢速时表现坚定有的情绪。如《打靶归来》

四拍的特点是:四二拍的复合而把第二个重拍淡化,从而使歌曲更富有抒情性。如:《草原之夜》。

16楼:匿名用户

2/4和4/4都是四分音节为一拍, 2/4是2拍为一小节,4/4是4拍为一小节。

一般来说,2/4拍的乐曲强调重拍的频率是4/4拍乐曲的一倍,我们一般用底鼓来强调重拍。在用滚奏、鼓花或吊镲来强调乐曲结构的变化时也是一样,2/4拍的要频繁一些。军鼓没有什么不一样,如果拿摇滚来举例,军鼓仍然是打在弱拍上。

事实上这两种拍子感觉很相近,有时听**时很难判断出两者的不同。对一首2/4拍的乐曲来说,和声韵律是不一样的,还有如何组织曲式,这些都比在演奏上想与4/4拍有所不同更重要。

17楼:孤爵兔

2/4和4/4都是四分音节为一拍,

2/4是2拍为一小节,4/4是4拍为一小节

----------个人总结

**中调4/4 3/4 2/4是什么意思?

18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是指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四拍 总之后面的是指以几分音符为一拍,前面的是指一小节几拍

如果你嫌不够下面的也读完吧,希望对你有帮助,有疑问再联系:

节拍的基本概念:

在**中,时间被分成均等的基本单位,每个单位叫做一个“拍子”或 称一拍。拍子的时值是以音符的时值来表示的,一拍的时值可以是四分音符(即以四分音符为一拍),也可以是二分音符(以二分音符为一拍)或八分音符(以八分音符为一拍)。拍子的时值是一个相对的时间概念,比如当乐 曲的规定速度为每分钟 60 拍时,每拍占用的时间是一秒,半拍是二分之一 秒;当规定速度为每分钟 120 拍时,每拍的时间是半秒,半拍就是四分之一 秒,依此类推。

拍子的基本时值确定之后,各种时值的音符就与拍子联系在一起。例如,当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时,一个全音符相当于四拍,一个二分音符相当于两拍, 八分音符相当于半拍,十六分音符相当于四分之一拍;如果以八分音符做为 一拍,则全音符相当于八拍,二分音符是四拍,四分音符是两拍,十六分音 符是半拍。

小节中强拍和弱拍的循环称2拍子;强拍、弱拍、弱拍循环的称3拍子。表示每小节中基本单位拍的时值和数量的记号,称拍号。拍号的上方数字表示每小节的拍数,下方数字表示每拍的时值。

例如,2/4表示以4分音符为1拍,每小节有 2拍。拍号中时值的实际时间,应视乐曲所标速度而定。例如快速度2/2中的2分音符就可能比慢速度4/4中的4分音符占时更短,因此不能视为3/4比3/2快,3/8比3/4更快。

在中世纪,拍子记号有两种。一种是用圆圈“○”表示3拍的完全拍子。另一种是用三分之二的圆圈“c”表示2拍的不完全拍子。

早期的宗教**缓慢而庄严,“○”相当于每小节有 3个二全音符(‖○‖)。“□”相当于每小节有两个二全音符。后来,随着记谱法的逐渐完善,拍子记号也有了发展和变化。

例如:○表示3/2(或3/4)、¢表示2/2、c表示4/4,其中¢和□一直保留到今天。在近现代**作品中,还出现了1/4拍子及无拍号和小节线的自由拍子。

每小节只有一个强拍的叫做单拍子,如2/4、2/8□是单2拍子,3/4、3/8是单3拍子。每小节有一个强拍并有次强拍的叫做复拍子,因为它可被看作是单拍子的组合,如4/4、6/8是复2拍子,9/8、9/16是复3拍子。还有另一种划分单、复拍子的方法,即:

每拍是单音符(如□或□)的叫做单拍子。每拍是附点音符(如□.或□.

)的叫做复拍子。根据这种拍子划分法,4/2、4/4、4/8等是单4拍子,12/4、12/8、12/16等是复4拍子。单位拍时值相同而拍数不同的单拍子组合在一小节内,叫做混合拍子。

常见的有:5拍子(如5/4是由2/4+3/4或3/4+2/4组合而成)和 7拍子(如7/8是由2/8+2/8+3/8或2/8+3/8+2/8或3/8+2/8+2/8组合而成等)。不能把每小节包含两个3拍子和一个2拍子的8拍子(如8/8是由2+3+3/8或3+2+2/8或□组合而成)和每小节由两个 4拍子组成的复拍子相混淆。

拍卖中截拍是什么意思,拍卖中的“流拍”概念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截止办理竞买登记。 即没办理竞买登记的人不能再办理和参加拍卖了 拍卖中的 流拍 概念是什么意思? 2楼 呼阿优 流拍就是在拍卖会上某件物品无人出价没有被拍卖出去叫流拍。 流拍一专词借用了医学 属术语流产的意思。 是指在拍卖活动中,买卖双方末达成协议,从而使得拍卖无法成功进行。 称为流...

12(2 3)18是什么意思,12÷2/3×2分之三

1楼 天津王北林 就是12除以2 3,即相当于12乘以3 2,这个算式的结果等于18。 2楼 正适晒被子 2 3是分数三分之二,把 1 分成3份后,其中的2份即为三分之二把12个 1 都分成3份,一共36份。36份中有18个2份。 即12中有18个三分之二 计算过程 除以某个分数,就相当于乘以这个分...

玉器拍买需要国家鉴定证书吗?那证书是要2到3万

1楼 自在啼 根据我国现行定价标准,翡翠和田类玉石真伪鉴定,具有国家权威资质认证的专业珠宝玉石鉴定中心,收费标准是十元到二十元一件。 至于收费两三万的,那是个坑,坑爹的。 套路是这样的,先是拍卖公司某评估师把你的宝贝吹得天上少有,世间难求,价值动不动几十上百万,然后收取高额的鉴定费,推广费,图录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