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中的老人成功了还是失败了谈失败怎么谈可以有几个方

2021-04-22 18:10:55 字数 3494 阅读 8260

1楼:匿名用户

应该说bai是失败了

。因为他du

实质是在跟耶和zhi

华斗,肯定斗dao不过的。

内人要量力而行。

比如我们认容识到宇宙很大,人很渺小,就理所应当地拜服宇宙。

又得知宇宙就是耶和华,就是耶稣,那我们唯有信仰耶稣,不能在他面前坚强。

我要做的,反而是示弱,顺着爱心和包容去做。

要谅解自己的努力失败了。这样反而会得生命。

老人与海中老人是失败者还是胜利者,谈看法

2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是胜利者,虽然他捕回来的鱼被鲨鱼吃光了,但他凭着毅力带回了鱼骨架,证明他可以捕到鱼,同时也赢得了村里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向自己屈服,是个英雄,是个硬汉

《老人与海》中的老人是成功还是失败?

3楼:兜兜未来

我觉得是成功的。虽然打回来的大鱼只剩鱼骨头了,但是他把它背在肩上,从后面看,像耶稣的十字架,说明作者在此处隐喻神也开始眷顾这个老家伙了,所以他是成功的

4楼:匿名用户

这本抄书讲了古巴的一个

bai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个du人出海打鱼,zhi在一无所获的dao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的劲非常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

然而在返航时不幸遇上了鲨鱼,老人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最终,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历经一番艰辛,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和一身的伤,可还是得到了人们的赞赏。

5楼:匿名用户

成功虽然只有鱼骨头,但人们一样赞赏他

6楼:烟雨☆梦江南

失败的话,就失去这本书的意义了~

老人与海中老人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7楼:匿名用户

老人回到了岸上,虽然一无所有,但老人的信念并没有改变。老人是失败了,他仅仅是在现实中失败了,但三天三夜的不眠不休与鲨鱼搏斗,一切克服困难,英勇无畏的行为让一位不屈不挠的精神形象跃然纸上。圣地亚哥是不败的,在他的思想里,年迈和不幸都是无所谓的,不退缩,敢抗争和乐观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所以从精神层面来考量老人是成功的

8楼:加菲8日

老人是成功或是失败不是一句话就能评定的。因为这是存在争议的,这也是作者海鸣威的高明之处。 曾经有人说过,看老人与海,我们从**本身只能看到冰山一角,我们还需要更为深刻的思考。

在**表面能看到的是老人与鲨鱼的斗争。表达了老人坚毅不屈服的品性,这是美国人性格的一种表现。海明威借此表现美国人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

就我个人观点来看,如果只是写作文的话,你可以提出观点。然后用你自己熟悉的例子来论证你所提出的观点。观点不必太多,有深意就行。

还有你能自圆其说就好。

9楼:铁乐天圣知

我觉得是成功的。虽然打回来的大鱼只剩鱼骨头了,但是他把它背在肩上,从后面看,像耶稣的十字架,说明作者在此处隐喻神也开始眷顾这个老家伙了,所以他是成功的

结合老人与海和自己的生活经验以“谈成功与失败”写一篇议**800字左右

10楼:匿名用户

冰山运动之雄伟壮观,是因为它只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上。

——海明威

一部不足百页的作品,却能让一代代人一读再读。我从那朴素、精确而又洋溢着浓郁生活气息的描写中,进入了老渔民桑提亚哥的晚年生活。我读出了他的贫穷、凄凉,也读出了他的倔强和不甘,同时,他虽已年老体衰,对生活却仍保持那份固有的信心。

他出海了,在经历了一次次失败后,他捕到了一条大得惊人的鱼,这是他多少年来梦寐以求的事。经过了三天三夜的周旋,通过与大鱼的殊死搏斗,他在筋疲力尽的最后关头,终于战胜了大鱼,把它绑到了自己的船舷上。在搏斗的过程中,他心中一再出现一个念头:

“人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他曾这样高喊着激励着自己:“你尽可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

”然而,最终,他还是失败了:在归途中,饥饿的鲨鱼接二连三地追上来,他拼尽全力,一条条地杀死这些掠夺者;老人回到岸边,他带回的只是一条巨大的鱼骨,一条残破的小船和一副疲惫不堪的躯体。他失败了,但他内心的骄傲丝毫不受损伤。

他英勇地失败了,他是真正凯旋的英雄,一身伤痕则成了他非凡勇气的见证。在小小的窝棚中老人安然入睡。他没有失望,他没有被打败,睡梦中又要准备出海了,他梦见了狮子。

读完这篇**,我发现,老人的故事不仅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关系,而且象征着整个人类坚不可摧的精神。在现实中,他虽然失败了,但在精神上,他却是胜利者,他那顽强搏击的精神,展示了人的高贵和尊严。遍顾所有的人生,谁没有经历过失败呢?

哪怕再成功的人。失败的原因可以不尽相同,但无论如何失败总是一个让你难以承受的打击。关键是你会梦见“狮子”么?

你还会准备“出海”么?再出海,你就会有胜利的希望。我想,这种险恶的人生环境和这种坚忍的人生态度,正是这部作品越来越吸引人的原因。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至于最后是捕到一条完整的马林鱼,还是马林鱼的一副空骨头架子,这都是无所谓的,因为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已在那追捕马林鱼的过程中充分地体现了。曾经尽生命的能量,为自己的理想追求过、奋斗过的老人,不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吗?这样的人生应该无怨无悔。

11楼:匿名用户

成功,不要忘形;失败,不要灰心。

“成功”与“失败”,无非是客观意识上的形式而以。

成功的人很多,有男的、有女的、有善良的、有丑恶的、有大人、,有小孩,有社会上各个角落的人们。

失败者也一样多,男、女、老、少、善、恶、美、丑,以至社会上每个角落的人,也都曾是失败过的人。

这样看来,“成功”、“失败”,本也是件极普通的事,那样的话,“真正”的“成功者”,应该同样也是一个真正的“失败者”,只有这样,才能符合“胜败”的自然规律。

每个人都有过“成功”与“失败”,但要看成功的业绩大,还是失败的“业绩”大了。

microsoft的比尔盖茨就是软件行业的成功者,外表看来,谁都不敢说他是个失败者,因为现在的他已有了很多人认同的“成功”资本,所谓成功者的“资本”,应该也就是某个领域上的专业认识加上相应的业绩了;这样说来,成功者,一定是某事物的行家;当然,成功越大,失败的比例也会越大,比尔刚开始向ibm提供dos时就是到处碰壁的,最终的成功,无非是以失败作肩膀,一步步地从“失败”身上爬上去,只有跨过失败的顶峰,才能摘得成功的果实。

说到失败,如果“成功”是“失败”的顶峰,那么,“失败”,也应该是“成功”的顶峰。

有一种人,他们取得了“成功”,适应了“成功”,长久地安稳地“成功”,这时,即便是成功的顶峰了……

成功的名人我是记得一些的,象钢琴诗人肖邦,乐圣贝多芬,软件霸主比尔盖茨,飞机发明者莱克兄弟,yahoo创始人扬致远等;但要说出失败的名人,却也没有了印象,可能常以“肩膀”角色出现的“失败”,总也被人认为是匆匆过客的缘故吧,始终也没有人在这“肩膀”上停下脚步,即使有停下的,也就自然而然地被人忘却了,再没人愿占用头脑容量来记记他,我想这种半途而废的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