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我100股份,如果合伙人购买了这49的股份,购买股份钱属于公司所有,还是我个人所有

2021-04-22 14:08:58 字数 2079 阅读 2156

1楼:老种经略相公

你的合伙人有来两种方法获得自

公司49%的股份:

1、受让方式:

bai从你手里购买股du份,购买的款项归zhi你个人,dao跟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2、增资方式:向公司增加出资,增资后持有49%股份,增资款是公司的法人资产,你不能染指。

如果是方法1,你就是出让并变现49%的股份,属于股东间的交易,与公司无关。

2楼:匿名用户

投钱买公司股份钱是公司的,你要把股份卖掉钱才是你自己的

3楼:**会计从业者

钱原则上是属于公司的,这时候公司按照分股**你会得到相应的股份合理**。

4楼:匿名用户

合伙人购买你49%的股份,应按照你个人与他的约定的**支付给你个人,属你所有。

前提,你100%的股份应该出资到位,无虚假、抽逃出资行为。

我和朋友成立了一个****,我占49%股份 他占51%,他也是法人,公司暂时财务制度不健全

5楼:

一、不需要股东承担偿还责任的情况

首先是要看企业的性质,如果企业是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股东以其出资的份额承担有限责任,如果股东已经按股东协议全部出资全部出资到位,那就不需要承担责任,也就是说公司经营亏损资不抵债股东也没有清偿的义务。如果股东之前没有实缴满出资比例,那就是必须按要求把未出资的金额补充到位,补充到位之后也是不需要承担债务责任的。

二、需要股东承担偿还责任的情况

如果企业是合伙制,那股东就需要承担偿还责任。根据《合伙企业法》第二条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也就是不管你出资比例是多少,一旦企业出现债务不能偿还的,合伙股东是要承担无限偿还责任的。这里所说的无限偿还责任,指的是如果企业的资产不足以偿还企业的债务,就会追加到股东的个人资产,用于清偿企业的债务。

三、担保需要承担偿还责任

有时候虽然以企业的名义贷的款,但是贷款机构会追加法人个人或股东作为担保人,如果股东在企业贷款过程中做出担保,那就必须承担担保的责任,如果企业不能正常还款,那做出担保的股东就必须承担起偿还的责任。

6楼:匿名用户

****股东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如果以公司名义贷款,取得贷款资金在公司运转,那是公司的正常经营行为;如果以公司名义贷款后,你朋友转为个人使用,到期无法偿还的话,公司肯定承担偿还责任,但公司有向你朋友追索的权利。

7楼:南京千寻财务

他可以贷款的,你是公司的股份合伙人,会承担相应的百分比风险的

8楼:年轻的樵夫与鱼

如果以公司名义贷款的话,借的款作为负债,所有股份持有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归还股份所包含比例的负债。

9楼:匿名用户

你是合伙人,负有连带责任的,按股份百分比分摊。

****注册资本100万,我占20%股份,公司现在资产500多万,如果我退出公司,股份转让我可以分多少钱?

10楼:匿名用户

不是看公司现在资产500多万,而是根据公司的净资产(即会计报表上的所有者权益)乘以20%是你的股份转让所得。如果有未入账的属于你们公司的专利权、专利技术、特许商标使用权、冠名权......等等,还需进行评估或协商作价,再分你20%。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这样算,注册公司时你占公司20%的股份,现在公司100%的股份都增值了,你的20%的股份也在增值,公司的增值,不会影响你的股份,按现在500万计算,你将能分到100万,最好的方法是你可把你的20%的股份转让给你其中的一个合伙人,转让会让你收到多于100万,因为你们的公司是盈利的、有潜力的公司,他们会溢价买走你的股份。

12楼:匿名用户

那当然是按照现在你占的比例呀。不能以前你占20%的比例,之前你出资20万,占20%,现在你还是出资20万但是你只占4%,所以你带走的公司权益也只能是这4%,

13楼:机器人39号

主要看所有者权益金额,以及与合伙人谈判结果。最后还需交20%的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