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球越重,弹得越高越高吗?(像篮球那样的球而且质量变重尺寸不变)

2021-04-22 11:34:54 字数 1591 阅读 2173

1楼:匿名用户

如果气复

压 和材质弹性一样的 和初速制度一样条件下 球越重弹得越高 因为空气阻力对球运动的速度干扰的比重越小 因为空阻如果初速度相同情况下 只跟接触面材质有关

细分析的话 上升的初速度为 v假设,那么 空阻加重力为对球的向下作用力 产生向下的加速度,所以,只要你稍微有点数理基础 *** 质量越大 空阻产生的那份负加速度越小

受力分析为 重力 加空阻力 设质量为m 空阻为f 则 受力为 mg+f

加速度为 力/质量

mg+f/m

=g+f/m

g为 9.8常量不变 f为空阻不变 则m越大 加速度绝对值越小 所以 根据重力公式容易得出 m 即质量越大 上升越高

2楼:匿名用户

不是。看什么材料,如果是橡皮筋那样,你怎么看。

3楼:匿名用户

材质球压很重要,本来的质量不重要.

4楼:匿名用户

材料,还有你所施加的压力

给篮球打气,空气越压缩,球就弹的越高?

5楼:周天少龙

用牛顿力学定律来解释,一个篮球是一个很圆的球体,与物体撞击时会发出形变,给球一个反作用力,和球的弹力大小一样,方向相反,这是牛顿第三定律。篮球的气越足,篮球与物体撞击时发生的形变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所以弹得高。

篮球里的气越足,为什么篮球弹自得越高

6楼:匿名用户

用牛顿力学定律来解释,一个篮球是一个很圆的球体,与物体撞击时会发出形变,给球一个反作用力,和球的弹力大小一样,方向相反,这是牛顿第三定律。篮球的气越足,篮球与物体撞击时发生的形变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所以弹得高。

具体来说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手扔球的力+重力-空气摩擦力=弹力,弹性势能又转化为重力势能和内能(空气阻力),因为有空气阻力,球会越弹越低,最终停下。如果在真空中扔球,球就会永不停止的运动了,这是牛顿第一定律。

7楼:cmyyy营业员

起来的原因是弹性势能的变化,因为地不会陷下去,所以篮球只能弹起来而空气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主要是篮球里的空气受到挤压而弹性形变,而不是球皮的弹性作用,所以没气就弹不起来了。

8楼:风豹

这个和篮球里的气足不足没有很大的关系,当然篮球气足是主要条件,其次篮球大多分为两种,一种是橡胶球,另一种是皮质的球,橡胶球弹性较好,相对皮质球也较轻,皮质球一般每只标准都是600克,相对橡胶球较重,弹性也稍弱于橡胶球,橡胶球比较适合小孩,或者初学者。

9楼:天道宋小宝

弹性系数变大f=kf。球碰到地的力为f,f是弹力,所以k越大f越大向上的力越大,又根据f=maf越大a越大,所以向上的加速度越大

篮球(basketball),是奥运会核心比赛项目,是以手为中心的对抗性体育运动[1] 。

篮球运动起源于美国。1891年12月21日,由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教青年会训练学校(现名为美国春田大学,springfield college)体育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发明。1896年,篮球运动传入中国[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