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举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发展的史实

2021-04-22 09:11:58 字数 2090 阅读 1178

1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新疆,国民经济是以农牧业为主体的自然经济,工业内十分落后,没有一容寸铁路,没有像样的工厂和矿山,一些地方粮荒不断,人民生活贫困不堪。1949年9月25日,新疆和平解放,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掀开了新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五十年来,新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迅速发展。

国民经济快速增长……

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

工业实力迅速增强……

水利建设成就显著……

交通运输业突飞猛进……

通信设施与全国发展水平同步……

对外**快速发展……

旅游业蓬勃兴起……

具体的字数太多,你看参考资料吧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发生的变化

2楼:匿名用户

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3楼:drh极地绿洲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发生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用历史事实说明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4楼:冷酷~后果

清代左宗棠收复新疆。楼主可以看看这段历史

5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60年,西汉设立西域都护,总管西域实务

6楼:唐振英储嫣

新建早在西周以前就是中国领土了,而汉朝更是设立郡直接管辖,其后隋唐也都设立西域都护管理。虽然之后一度中国失去这块领土,但这块土地并没有并入他国,而是几个游牧民族自立为王建立的小朝廷。这几个游牧民族失败后,新疆又在元明清回到中国管辖,因此说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列举左宗棠收复新疆的史实

7楼:为我心飞扬

1875年(光绪元年),朝廷上争议出兵收复新疆,引起“海防”与“塞防”之争。李鸿章等人力主海防,以日本为主要假想敌,主张放弃塞防,将“停撤之饷,即匀作海防之饷”。左宗棠则是塞防派,并力表异议,指出西北“自撤藩篱,则我退寸而寇进尺”,尤其招致英、俄渗透。

当时的军机大臣文祥为左宗棠所说服,全力支持之。于是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下诏授左宗棠为钦差大臣,全权节制三军,以将军金顺为副帅,择机出塞平叛新疆

,大军从正道向西挺进,先收复南疆东四城:焉耆、库车、阿克苏、乌什;接着收复西四城:喀什、英吉沙、叶尔羌与和田。

阿古柏的长子胡里与白彦虎逃往**。至此,这场由英、俄两国支持的阿古柏之乱乃告平息。见此情景,住在山中的布鲁特(今柯尔克孜族)十四个部落,也争相内附。

仅一年多时间,左宗棠就指挥西征军,攻克了被外寇侵占的南疆八城,收复了除伊犁以外的新疆领土。事毕,左宗棠上表申奏朝廷,光绪帝和慈禧太后嘉其功,诏封二等侯爵。新疆各地也于大小村镇建立左公祠,烧香礼拜

什么新疆和平解放,放开了历史新篇章

8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新疆,国民经济是以农牧业为主体的自然经版

济,工业十分落后,没有一寸铁权路,没有像样的工厂和矿山,一些地方粮荒不断,人民生活贫困不堪。1949年9月25日,新疆和平解放,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掀开了新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五十年来,新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迅速发展。

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工业实力迅速增强、水利建设成就显著、交通运输业突飞猛进、通信设施与全国发展水平同步、对外**快速发展、旅游业蓬勃兴起。

用史实说明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9楼:匿名用户

在汉朝,公元60年设立西域都护府,管理西域,包括新疆; 在唐朝,设立北庭都护府、安西都护府管理西域,包括新疆 在清朝,设立伊犁将军,管理天山北部,

10楼:于泉兵法

豆腐汤广告费发大大方方

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哪些

11楼:匿名用户

1958年,中国第一座实验性原子反应堆建成,标志着中国开始跨入原子能的时代;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1967年,中国成功**第一颗氢弹。

请你列举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航天史上的大事

1楼 z金牛为 1 1970年4月24日21时31分,中国 东方红 一号飞向太空。这是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卫星。 2 1990年7月16日9点40分,中国新研制的大推力运载火箭 长征二号 式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将模拟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 这枚火箭是由中国新建的大型航天发射设施发射升空...

国家加大援助新疆地区经济发展的一些具体举措

1楼 du总校找校长 措施主要有几个大方面 第一就是实习当地族人自行治理 由他们当地人推举的 第二采取优势地区经济强的地方对口支援扶持贫困少数名族地区 第三在税收方面也比较活用 情况好的地方该怎么收就怎么收 经济差的或者当地有什么困难的国家就减免或者少收又或者不要另外拨款给他们的 第四就是尊重各少数...

新中国以来的民族精神有哪些,新中国成立后,形成了哪些新的民族精神?

1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新中国以来的民族精神有点缺失吧。 我们曾经经历过那么多精神,有哪个精神能让我们延续下来了? 其实,我觉得做重要的就是 爱 的精神,爱自己 爱家人 爱朋友 爱他人 爱敌人,爱生活 爱工作,爱环境 爱文明。 要有点人文关怀精神,有点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情操。 我们要爱国,国家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