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电脑开机CPU风扇转速很快噪音很大但是过来一会儿就回复正常

2021-04-22 08:00:27 字数 1209 阅读 7303

1楼:小歆嵩

bios里面bai有个看风扇转速的 如果你du刚刚开机 速度在5000或者zhi6000的话 那么风扇是有dao

点问题了 去换个内新容的吧 。

这个不贵 不超过15块钱 新的风扇可以使机器噪音小一点还有就是 如果无特别情况 请把机箱的外壳打开,避免死机的问题。

2楼:真情眺望

这是正常现象。因为电脑启动时还处于自检状态,自动调速功能还未完全启动,所以cpu风扇是全速运转的。当正常进入系统,主板的温度侦测功能完全开启,电脑就能根据当前温度对风扇进行智能调速了。

3楼:匿名用户

新主板复

都这样……

开机制的时候所有风扇全速运转bai,一是能清灰尘,二是防止du开机zhi瞬间cpu温度飙升,比如dao风扇安装不正确等,全速运转有助于发现问题。三是刚开机时系统还不能确认你的cpu温度是否正常,等bios检测到cpu温度在正常范围内之后,速度就降下来了。

4楼:邶小默

说明cpu温度很高,是你的cpu下面的硅胶不啊好用了

建议你换硅胶。或者直接干脆再换个风扇 很便宜的 30块钱左右就能换个好的。

5楼:匿名用户

正常,天冷了,风扇上的油冻住了。转了一会热了,油就滑溜溜了,不响了,20秒到一分钟左右的时间

6楼:s1n丶小冷

是不是风扇的灰大了。或者松了。

电脑cpu风扇转速正常 但是为什么cpu温度过高

7楼:给木

cpu风扇拿下来重来新装

注意一定要在源cpu上涂抹硅脂 硅脂是增强cpu表面与散热器导热效果的一种合成膏 你现在的情况百分之九十是风扇处理不当造成 不知道你的cpu具体型号 和风扇档次 别买太劣质的风扇 买个品牌的 酷冷至尊 九州风神 tt 都行

8楼:残月笛

可能是导热不好把、你换的风扇有问题额、或者还可以涂点硅胶

9楼:匿名用户

整点导热硅胶。再不行,就换个更好点的风扇。

10楼:匿名用户

天气热了,散热来不及了啊,机箱拆开,再用小风扇对着吹就可以了

11楼:爱美的吴忧

中病毒多大可能是 风扇没放好,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