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有没有一些民风淳朴比较贫穷落后的山村,最好是那种风景美有山有水的那种

2021-04-22 05:09:56 字数 4309 阅读 1925

1楼:青春老尾巴

想感受民族风情可以去西江苗寨小住。火车从北京西站坐到凯里站,坐四十分钟就到西江了。你可以自己在网上查下西江的

2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要bai说的是:

**都du有好人,也有zhi坏人。再淳朴的地方也dao是有几个不

3楼:李坤跃

贵州省兴义,北京市—贵阳市—兴义市

请问贵州的区号是多少?

4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贵州各地区号具体如下:

1、0851-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

2、0854-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3、0855-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4、0856-铜仁地区。

5、0857-毕节地区。

6、0858-六盘水市。

7、0859-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扩展资料贵州的行政区划:

截至2019年12月,贵州辖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6个地级市和黔东南、黔南、黔西南3个民族自治州。具体介绍以下州市:

1、毕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地处川、滇、黔三省结合部,东靠贵阳市、遵义市,南连安顺市、六盘水市,西邻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北接四川省泸州市,全市总面积近2.69万平方公里。

2、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贵州省西南部、云贵高原东南端。地跨东经104°35′—106°32′,北纬24°38′—26°11′。东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接壤,南与广西隆林、田林、乐业3个县隔江相望,西与云南省富源、罗平县和六盘水市盘州市毗邻。

5楼:何恒锐

0851-0859

0851 贵阳……开阳

0852 遵义……仁怀

0853 安顺……普定

0854 都匀……长顺

0855 凯里……剑河

0856 铜仁……万山

0857 毕节……织金

0858 六盘水……水城

0859 兴义……普安

6楼:匿名用户

秀山区号是023

贵 州 省

贵阳市 0851 六盘水市 0858

铜仁市 0856 凯里市 0855

都匀市 0854 安顺市 0853

兴义市 0859 遵义县 0852

赤水市 0852 毕节市 0857

7楼:蜡笔萌萌新

贵州的区号是:0851~0859。

贵州,是一个省,贵州简称“黔”或“贵”,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与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接壤,是西南交通枢纽。贵州辖区有: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贵州的地势属于西高东低,自中部向北、东、南三面倾斜,全省地貌可概括分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种基本类型,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贵州的旅游景点有:黄果树瀑布、龙宫风景区、西江千户苗寨、赤水、马岭河峡谷、万峰林、百里杜鹃、毕节、织金洞、威宁草海、遵义会议会址、小七孔、红枫湖景区、天河潭、青岩古镇、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县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

8楼:匿名用户

0851 贵阳 0852 遵义 0855 凯里 0856 铜仁

0857 毕节 0858 六盘水 0859 兴义

贵州省海拔高度是多少?地势如何?

9楼:匿名用户

贵州省位于中国copy西南的东南部,bai省会贵阳。东毗湖南、南邻广du西、西连云zhi南、北接四川和重dao庆 贵州地貌属于中国西南部高原山地,境内地势西高东低,自中部向北、东、南三面倾斜,平均海拔在 贵州龙宫喀斯特地貌1100米左右。贵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全省地貌可概括分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种基本类型,其中92.5%的面积为山地和丘陵。

境内山脉众多,重峦叠嶂,绵延纵横,山高谷深。北部有大娄山,自西向东北斜贯北境,川黔要隘娄山关高1444米;中南部苗岭横亘,主峰雷公山高2178米;东北境有武陵山,由湘蜿蜒入黔,主峰梵净山高2572米;西部高耸乌蒙山,属此山脉的赫章县珠市乡韭菜坪海拔2900.6米,为贵州境内最高点。

而黔东南州的黎平县地坪乡水口河出省界处,海拔为147.8米,为境内最低点。贵州岩溶地貌发育非常典型。

喀斯特地貌 面积109084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61.9 %,境内岩溶分布范围广泛,形态类型齐全,地域分布明显,构成一种特殊的岩溶生态系统。

10楼:中国凉都我爱你

贵州第一高山峰是位于赫章县的小韭菜坪,海拔为2900.6米;

贵州第二高山峰是位于威宁专县的平箐梁子,

属海拔为2879.6米;

贵州第三高山峰是位于水城县的小牛棚梁子主峰,海拔为2865.2米;

贵州第四高山峰是位于钟山区的梅花山,海拔为2860米;

贵州第五高山峰是位于盘州(县级)市的乌蒙大草原(又名坡上草原风景名胜区)主峰大牛棚梁子,海拔为2857米;

贵州第六高山峰是位于威宁县的西凉山主峰陆家大营,海拔为2854米;

贵州第七高山峰是位于钟山区的飞地大湾镇的最高点(小韭菜坪最高峰以南半山腰处),海拔为2845.7米;

贵州第八高山峰是位于威宁县的祖安山,海拔为2833.9米;

贵州第九高山峰是位于威宁县的百草坪,海拔为2817米;

贵州第十高山峰是位于威宁县的麻窝山,海拔为2783米;

贵州第十一高山峰是位于威宁县的哈喇河镇最高点(目前未知山名),海拔为2780米;

贵州第十二高山峰是位于赫章县的大韭菜坪,海拔为2777米。

以上山峰的海拔高度排名顺序为目前已知的海拔高度最准确的数据。

希望采纳!谢谢!

11楼:布朗赵小乖

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

地貌属于中国西南部高原山地,境内地势西高东低,自中部向北、东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3662、南三面倾斜。

简介:贵州省,简称“黔”或“贵”,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与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接壤,是西南交通枢纽。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辖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贵州境内地势西高东低,自中部向北、东、南三面倾斜,全省地貌可概括分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种基本类型,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属**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暖风和、雨量充沛、雨热同期。

贵州是古人类发祥地之一,远古人类化石和远古文化遗存发现颇多。早在24万年前,就有人类栖息繁衍,已发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80余处。观音洞旧石器遗址被正式命名为“观音洞文化”,对研究中国旧石器时代的起源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行政区划:

全省总面积17.61万平方千米,共有9个地级行政区划单位(其中:6个地级市、3个自治州),88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其中:

13个市辖区、7个县级市、56个县、11个自治县、1个特区)。

水文:贵州河流处在长江和珠江两大水系上游交错地带,有6 9个县属长江防护林保护区范围,是长江、珠江上游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全省水系顺地势由西部、中部向北、东、南三面分流。

苗岭是长江和珠江两流域的分水岭,以北属长江流域,流域面积115747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66.1%,主要河流有乌江、赤水河、清水江、洪州河、舞阳河、锦江、松桃河、松坎河、牛栏江、横江等。苗岭以南属珠江流域,流域面积60420平方千米 ,占全省国土面积的百分之35.

0,主要河流有南盘江、北盘江、红水河、都柳江、打狗河等。

矿产:贵州矿产资源丰富,是著名的矿产资源大省。截至2002年 底,贵州省已发现矿产110多种,其中有76种探明了储量,有多种保有储量排在全国前列,排在第一位的有汞、重晶石、化肥用砂岩、冶金用砂岩、饰面用辉绿岩、砖瓦用砂岩等,排在第二位的有磷、铝土矿、稀土等;排在第三位的有镁、锰、镓等;此外,煤、锑、金、硫铁矿等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

煤炭储量大,煤种齐全、煤质优良,素有“江南煤海”之称,2002年末保有储量为49 2.27亿吨;铝土矿保有储量为4.24亿吨;磷矿储量26.

95亿吨,占全国总量的40% 以上;重晶石储量为全国的三分之一;金矿储量居全国第十二位,是中国新崛起的**生产基地。

贵州以“西南煤海”著称,煤炭资源储量达497.28亿吨,居全中国第五位,超过南方12省(区、市)煤炭资源储量的总和。煤炭不仅储量大,且煤种齐全、煤质优良,为发展火电,实施“西电东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煤化工、实施“煤变油”工程提供了资源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