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光观音菩萨像请回来放在家里,不拜的时候都需要用黄布遮盖住么?求急阿弥陀佛

2021-04-22 05:00:10 字数 5709 阅读 6044

1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您把菩萨摆放什么位置了,如果摆放的位置不会出现不恭敬的事情,那就不用遮盖,如果会,就应该遮盖。比如说如果是在卧室,**睡觉等等不恭敬的行为就会发生,这时候一定要遮盖一下,表示尊重。

什么是宗教

2楼:初夏的尘埃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属于社会特殊意识形态。

华严五教章卷一有‘分教开宗’之说,即将宗教二字分开解释,一般以宗为主观的、个人的主义信念;教则有客观教说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称宗教。此外,或以宗为无言之教,以教为有言之宗;或以宗为宗门,教为教门。

3楼:匿名用户

宗教是哲学和科学的衍生物,是世界被解构和还原之后生成的作为保护补偿产物!因此不同区域和不同文化下产生的不同宗教却有着相似之处,典型的康德二律背反产物。

宗教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属于社会特殊意识形态。

当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东正教)、伊斯兰教(包括逊尼派、什叶派)、印度教、犹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古时由于人类对宇宙的未知探索,以及表达人渴望不灭解脱的追求,进而相信现实世界之外存在着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实体,使人对该一神秘产生敬畏及崇拜,从而引申出信仰认知及仪式活动体系,与民间神话一样,其也有自己的神话传说,彼此相互串联,本质是一种精神寄托和终极关怀。

宗教可大概分为原始宗教、国民宗教、世界宗教等。

一、原始宗教,又称部族宗教,太古时代之宗教及未开化社会之宗教,如自然崇拜、精灵崇拜、图腾崇拜、巫觋教等。

二、国民宗教,又称民族宗教,指行于部族、民族、国家等一定地域内之宗教,如日本之神社神道、印度之印度教、以色列之犹太教、中国之道教、儒教等。多与所处地域之社会风俗、习惯、制度等有密切之关系,而未必有宗教开祖或依据之经典,如日本神道,并无特定之教,而系以原始宗教为基础,根据国家组织而发展。又如我国之道教,有其特定之教祖,亦有其特殊之教格而适合国民之传统,故难以传入他国。

三、世界宗教,如佛教、**教、伊斯兰教等。此类型宗教多随个人之自由意志接受信仰,而顺从组织内之信条、仪礼、戒律等。通常多由特定之开祖所创倡,并以开祖之行迹及教说为中心,形成该教之教理与经典。

教团之成立,多站在超越民族、国家等立场而创立,故其教法系以人类全体为中心,具有世界性与普遍性之性格。惟世界性之宗教虽以全体人类为中心,然实际上常以救济个人为基础,故具有探索心灵内面与侧重个人实践修行之特性。

拓展资料

**教信仰是以耶稣**为中心,以圣经为蓝本,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稣**的救恩,充分彰显了上帝对全人类和整个宇宙舍己无私的大爱。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耶稣**)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教与佛教、伊斯兰教并称三大宗教。但是,**教无论从规模,还是从影响方面,都堪称世界第一大宗教。**教在人类发展史上一直有着极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和深远影响。

至今主要发达国家,除了日本,都是**教文化主导的国家。尤其在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的广泛地区,无论是政治、经济、科学、教育、文化和艺术,**教塑造了人类文明的方方面面。中国也是20世纪除了南美、非洲、亚洲的韩国等地,**徒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宗教分多少种

4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当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东正教)、伊斯兰教(包括逊尼派、什叶派)、印度教、犹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集团社会之宗教,若由宗教发达史分类,可概分为原始宗教、国民宗教、世界宗教等。

1、原始宗教,又称部族宗教,太古时代之宗教及未开化社会之宗教,如自然崇拜、精灵崇拜、图腾崇拜、巫觋教等。

2、国民宗教,又称民族宗教,指行于部族、民族、国家等一定地域内之宗教,如日本之神社神道、印度之印度教、以色列之犹太教、中国之道教、儒教等。

多与所处地域之社会风俗、习惯、制度等有密切之关系,而未必有宗教开祖或依据之经典,如日本神道,并无特定之教,而系以原始宗教为基础,根据国家组织而发展。又如我国之道教,有其特定之教祖,亦有其特殊之教格而适合国民之传统,故难以传入他国。

3、世界宗教,如佛教、**教、伊斯兰教等。此类型宗教多随个人之自由意志接受信仰,而顺从组织内之信条、仪礼、戒律等。通常多由特定之开祖所创倡,并以开祖之行迹及教说为中心,形成该教之教理与经典。

教团之成立,多站在超越民族、国家等立场而创立,故其教法系以人类全体为中心,具有世界性与普遍性之性格。惟世界性之宗教虽以全体人类为中心,然实际上常以救济个人为基础,故具有探索心灵内面与侧重个人实践修行之特性。

扩展资料

1、宗教优点

宗教有让宗教信仰者行动的能力,如果一个宗教宣传积极向上的思想,无疑能使宗教信仰者做出有利于社会的行为,它可以使人断恶修善,惩恶扬善。

2、宗教缺点

与优点相反,如果一个宗教宣扬不利于社会和平稳定发展的思想,那么宗教信仰者对社会的危害是很大的。

排他性:任何一个宗教的教徒或多或少都具有排他性,例如佛教徒认为道教最高神祉不过是未出轮回的天道众生,**教与伊斯兰教冲突不断;以及出现诸多不符合逻辑和夸张的说法,因果也是灵活多变的,也不可能控制人的情感与思维。

5楼:德川

polytheism多神教

以印度教 道教等作为代表。

monotheism一神教

如**教,犹太教,伊斯兰教。

佛教实则不强调神的概念

每个宗教都可以成为一种对人自身的教育

6楼:财硕水晶

宗教只有一种,

而修行的方法不同,说的教义不同才形成了不同的教派。

这些教派都统称为宗教。

善哉善哉。

7楼:匿名用户

宗教的种类太多了。信自己也是一种宗教【信我宗】。我没有可能可以给你正确的数目。

8楼:想麘爱誰

一种------------万法归一

我国的宗教政策是什么?

9楼:特特拉姆咯哦

1,宗教政策是 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这种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种宗教的自由;在同一宗教里,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由过去不信教而现在信教的自由,也由过去信教而现在不信教的自由。简单的来说可以归纳为两个方面:既有信教的自由,也有不信教的自由,这就是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它是全面的、完整的政策。

2,这一政策有法律上的保障——宪法(国家根本**)。任何强迫不信教的人去信教的行为,如同强迫信教的人不信教一样,都是侵犯了别人的信仰自由,都是违法的行为。

因为我国的宪法、刑法、民法、选举法、兵役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都对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和信教公民的平等权利作了明确、具体的规定。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都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宗教信仰自由是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

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同时也规定:

“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10楼:宋濂

我觉得应该把宗教取缔了,严重妨碍农业生产,还有工业生产。

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11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有五大宗教是**教(包括天主教、东正教与新教)、伊斯兰教、佛教、儒教、道教。

社会上也流行有世界七大宗教或十大宗教之说,但分法不一,大体包括有**教、伊斯兰教、佛教、儒教、道教、犹太教、印度教(及其前身婆罗门教)、神道教、摩尼教(基于琐罗亚斯德教)、锡克教等。这些宗教都是由民族宗教或古代宗教发展演变而来,与它们各自的文化进程和历史命运息息相关。

12楼:变幻莫测

佛教犹太教 **教三派(东征 天主 西去) 伊斯兰教两派(什叶派 逊尼派 ) 儒教。

犹太教出自古犹太教 **教出自古**教 伊斯兰教出自古伊斯兰教 这 三古同属一宗三博士。

**教的**最狠 东征教 公教 母教 还有把罗马帝国忽悠灭国的**教天主派(后来升格为天主教)。

13楼:坐享饕餮盛宴

佛教、**教、伊斯兰教是世界三大宗教,至于楼主说的五大宗教我没听说过。

14楼:匿名用户

犹太教、**教、伊斯兰教、印度教和佛教

15楼:紫韵凝梦

佛教,天主教,中正教(同为**教)伊斯兰教,犹太教

什么是宗教?宗教的定义是什么?

16楼:爱过无言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属于社会特殊意识形态。

在《宗教百科全书》中,宗教的定义是这样的:总的来说,每个已知的文化中都包含了或多或少的宗教信仰,它们或明了或令人疑惑得试图完美解释这个世界。

当某些行为典范在特定的一个文化中得到确立时,它就将在这个文化中打下深深的历史烙印。即便宗教在形式、完整度、可信度等等都因不同文化而不同,但人在社会中还是不可避免要受到宗教影响。

当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东正教)、伊斯兰教(包括逊尼派、什叶派)、印度教、犹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17楼:匿名用户

简单地说,宗教只是一种对社群所认知的主宰的崇拜和文化风俗的教化。宗教是一种社会历史现象,多数宗教是对超自然力量、宇宙创造者和控制者的相信或尊敬,它给人以灵魂并延续至死后的信仰体系。对宗教进行研究的学科是宗教学。

多数宗教认为在现实世界之外,还有超自然的力量或实体(上帝、天神、鬼灵等)存在,并认为这种超自然的力量能够影响人们的命运,因而产生敬畏和崇拜的思想感情。但是宗教不同于迷信。宗教一般是由共同的信仰、道德规范、仪礼、教团组织等要素所构成。

宗教可以大致分为自发宗教和人为宗教两大类。自发宗教是非常原始的宗教,一般是原始社会时期的宗教。而现代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人为宗教。

--- (维基百科)

宗教学中,任何一般宗教学理论都是复杂的,这是因为宗教学理论必须建立在对宗教传统的考虑之上,而各种宗教传统竟是如此复杂多样,以致几乎没有任何方法能将它们缩减到一个共同的理论框架之中;然而,对共同理论框架的追求却是任何一般理论的基本要求。一般宗教学理论的复杂性首先表现在它的理论思维的开端。一般宗教学理论的一个基本任务就是要回答:

「什麽是宗教?」这个问题,也就是,提供一个关於宗教的一般定义,显然宗教的定义不能脱离宗教传统,但是由於各个宗教传统的复杂多样性,我们无法从中提取一个一般的定义公式,从而也无法说明究竟是什麽东西使某一个传统是宗教传统,而另一个传统却不是。看起来,这种理论困境预示著相当严重的后果。

如果没有一个一般的宗教的定义,我们也就没有一个用来鉴别宗教与非宗教之间区别的理论标准。然而,既然宗教传统是制定宗教定义的基础,那麽当制定定义出现困难时,我们首先要求助的是宗教传统本身,把它们当作给定的事实,而不是把它们当作有待鉴别的理论物件。

^^^^^^^^^^^^^

《辞海》对宗教的定义:"社会意识形态之一.相信并崇拜超自然的神灵,是自然力量和社会力量在人们意识中的歪曲、虚幻的反映."(《辞海》合订本,上海辞书出版社,1985年,第10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