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是什么中共二大制定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是

2021-04-21 22:21:43 字数 1355 阅读 1040

1楼:匿名用户

1921年中共“

copy一大”确定党的奋斗目标是bai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建立du无产阶级**。zhi

中国共产党第dao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中国社会的性质仍然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当前的革命敌人是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

革命的性质是民主主义革命。党的最低纲领,即民主革命纲领是:打倒军阀。

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大会还指出,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使民主革命的动力。

中共二大制定的民主革命纲领内容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打倒 军 阀,建设国内和平;推翻 国 际 帝 国主义的 压迫,达到中华民族的完全 独 立;统一中国 使之成为真正的 民 主 共和国。

中共一大二大三大确定的党纲是什么?

中共一大·二大确立的任务和目标

3楼:匿名用户

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通过了第一个党纲。大会确定党的奋斗目标是用无产阶级军队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实现共产主义。大会确定当时党的中心任务是组织工人阶级,领导工人运动。

“一大”宣告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新型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的成立。

1922年召开的中共“二大”制定了党的最低纲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即打倒军阀,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

中共一大确定的党的奋斗目标是什么

4楼:沙漠也长草

1921年7月召开的中 共 一 大确立党 的 奋斗目标是用 无 产 阶 级 军 队 推 翻 资 产 阶 级 政 权 ,实 现 共 产 主 义。党 的 中 心 任 务 是 组 织 工 人 阶 级 ,领 导 工 人 运 动。

中共一大,二大,三大的内容是什么?

5楼:做好人发好贴

中共一大:规定了党的名称;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明确了党的奋斗目标:无产阶级军队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建立无产阶级**。

中共二大:制定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低纲领),打倒军阀、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最高纲领仍是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组织。

中共三大:决定同国民党合作,采取党内合作方式: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但没有提出党的领导权。

6楼:匿名用户

要回答那么多,不给分?

中共二大制定的民主革命纲领

简述中共二大的民主革命纲领及历史意义

1楼 南昌志明 内容 中共二大通过的宣言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社会主义 共产主义。 党的最低纲领,即党在当前阶段也就是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其主要内容是 消除内乱,打倒军阀,建设国内和平 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达到中华民族完全独立 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 历史...

中共一大制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有局限性,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连参加人数和具体职务都在争论中,足以说明建党初期的实际情况。 至于局限性的问题,所谓 局限 是一种评价。如果从 社会一定发展 的角度去理解,历史就是个局限性的历史。何况评价历史,和现实的政治环境有息息相关的联系。 这种问题,如果是考试题,就回答当时的社会政治 经济 阶级情况。不是考试...

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1楼 雨女文亭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 品安全法》的颁布实施,对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一 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是保障食品安全,保证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需要。通过实施食品安全法,建立以食品安全标准为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