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基因遗传病不遵循孟德尔遗传定律,那为什么收两对等位基因控制的相对形状遵循

2021-04-21 21:45:25 字数 592 阅读 4070

1楼:匿名用户

因为多基因遗传病存在多个基因在同一条(或对)染色体上的情况,与自由组合定律的适用条件(非同源染色体上的费等位基因)不符。

2楼:匿名用户

可咨询佳学基因的咨询师

多基因遗传病和染色体异常遗传病为什么不遵循孟德尔遗传规律

3楼:匿名用户

多基因遗传病得考虑连锁交换定律,高中生物书中有介绍。

为什么说多基因遗传病不遵循孟徳尔遗传定律?什么是孟德尔遗传定律呢?请详细回答!

为什么多基因遗传病中如果多对等位基因分布于同一对染色体上 不考虑互换 就遵循孟德尔遗传定律?谢谢

4楼:闪电

很好理解,因为bai不互du换一条染色体上无论有多少个zhi基因都可dao

以当成一个内基因来看,另一条同源

容染色体上也是如此,那么在减数**产生配子时,同源染色体分离时,一条染色体上的所有基因连在一起到一个配子,另一条染色体上的所有基因也连在一起进入另一个配子,也就是遵循基因的分离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