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控制元件符号自己用CAD画,它的各个尺寸要怎么定啊

2021-04-21 17:07:07 字数 4042 阅读 1423

1楼:匿名用户

有国家标准图的。

在网上搜索一下《电气简图用图形符号国家标准汇编》。

里面有每个图形的标准比例。

2楼:匿名用户

用天正电气设计软件里面图库都有了

3楼:匿名用户

随便定,只要比例统

一、合适就行。但还是标准的好

4楼:匿名用户

用不着画,你下个电气版cad,里面全有

画电气图都用的cad软件吗?里面的电气元件符号都是自己自作的模块还是?

5楼:匿名用户

使用天正电气,内有模块。

6楼:

有电气cad专用版本的,里面有常用的模块!

7楼:gs李国平

建议你尝试一下ad6这款软件,是专门画pcb的。

用cad怎么画电气系统图?

8楼:钤山镇

1 图块的使用

在电路图中,有各种电子元件,它在各类电子产品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电路图中用到的几种电子元件的图形符号。在使用autocad绘图时,会遇到图形中有大量相同或相似的内容,这时可以把重复绘制的图形创建成块,在需要时直接插入。

例如在cad中,通过块创建制成的各种专业图形符号库,标准零件库,常见结构库等,通过块的调用进行图形的拼合,从而提高绘图效率。

在绘制电路图时将常用的电子元件定义成为块,用插入块的方法插入到电路图中,就能大大提高绘图速度。

1 绘制要定义为图块的图形

电阻的图形符号用cad中的矩形命令绘制出。电压的图形符号用cad中的圆命令绘制出。

1.2 定义块

执行绘图→块→创建→出现块定义对话框,在块定义对话框中定义块名为电阻,指定块的基点,选择矩形图形内部的中点,选择对象是将矩形图形选中。定义好块后还须将块存储。

执行命令:wblock?坻→弹出“写块”对话框,在“目标”项中指定文件名和图块的保存路径→确定。即完成了块的保存。

其他电子元件用相同的方法定义,可分别定义不同的块名。这样就可随着

块的插入来使用块。

1.3 绘制线路图

电子元件定义为块后,就可以绘制电路图中的导线了,用绘制直线的方法直接给距离绘制。直接给距离方式主要用于绘制直接标出长度尺寸的水平与垂直线段,直接给距离方式是用鼠标导向,从键盘直接键入相对前一点的距离来绘制。用该方式输入尺寸时,应打开极轴,即能绘制出1:

1大小的线路图。

极轴的设置方法为:工具→草图设置→弹出草图设置对话框→在极轴选项卡下,选中应用极轴追踪,角增量设为90°。在绘制直线时打开极轴用直接给距离的方法很方便地绘制出线路图。

在电路图中,三条或三条以上支路的连接点称为节点,规定用小黑点表示,在导线中可只画出一个节点,其余用复制的方法完成。

1.4 插入图块

电路图中的电子元件定义为块后,就可在电路图中插入图块了。有七处电阻,分七次执行插入→块→打开插入对话框。选择块名为电阻的元件插入。

根据需要设置相关参数(如旋转角度及比例等)→确定。

在电路图中指定插入点位置,插入所有电阻,电路图中r1.r4.r6的旋转角度设置为0,其余电阻的旋转角度设置为90°,缩放比例指定为1:

1,再用相同的方法插入其他各个电子元件,并执行修剪命令。

2 文字标注

电路图中除了线路与电子元件的图形符号外,还要标注出各个电子元件的表示符号,如电阻为r等,即要进行文字注写。

cad中文字标注方法为:绘图

→文字→多行文字→指定第一个角点→指定对角点→出现文字编辑框→输入文字→确定。

3 利用对象捕捉精确绘图

在cad绘图中,要随时定点的位置来作图,利用系统提供的对象捕捉功能捕捉图形对象上的某些特征点,从而快速、精确地绘制图形。

对象捕捉的设置

方法是:

工具→草图设置(出现草图设置对话框)→在对象捕捉选项卡下→启用对象捕捉→在对象捕捉模式对话框中选中相应复选框(端点、中点、交点等)。利用对象捕捉功能能增强绘图的准确性,提高绘图速度。如电路图中的所有节点 ,为准确定位圆心的位置,复制时必须捕捉交点。

4 掌握基本的绘图与编辑命令

绘制电路图时,要画出要求大小和形状的图样,必须熟练掌握cad绘图与编辑命令,如直线的绘制,矩形、圆的绘制,复制、修改、文字标注等命令。掌握cad绘图软件的使用是电子技术设计人员的基本功,还要具备电子电路的分析能力、熟悉电路的基本技术及

计算。即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cad软件的灵活应用能力。

绘制电路图是cad软件的实际应用,在电路图形的绘制中,除了熟练地应用绘图与编辑命令外,还要掌握其一定的技巧与专业知识。绘制电路图时熟练地应用块、及对象捕捉功能,就能使绘制图形变的轻松、简单、准确、快捷,在实际设计绘图工作中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1.电路图的基本特点

用图形符号并按工作顺序排列,详细表示系统、分系统、电路、设备或成套装置的全部基本组成和连接关系,而不考虑其组成项目的实体尺寸、形状或实际位置的一种简图,称

为电路图。

通过电路图能详细理解电路、设备或成套装置及其组成部分的工作原理;了解电路所起的作用(可能还需要如表图、**、程序文件、其他简图等补充资料);作为编制接

线图的依据(可能还需要结构设计资料);为测试和寻找故障提供信息(可能还需要诸如手册、接线文件等补充文件);为系统、分系统、电器、部件、设备、软件等安装和维修提供依据。

2.电路图绘制的基本原则

①电路图中的符号和电路应按功能关系布局。电路垂直布置时,类似项目宜横向对齐水平布置时,类似项目宜纵向对齐。功能上相关的项目应靠近绘制,同等重要的并联通路应

依主电路对称地布置。

②信号流的主要方向应由左至右或由上至下。如不能明确表示某个信号流动方向时,

可在连接线上加箭头表示。

③电路图中回路的连接点可用小圆点表示,也可不用小圆点表示。但在同一张图样中

宜采用一种表示形式。

④图中由多个元器件组成的功能单元或功能组件,必要时可用点划线框出。

⑤图中不属于该图共用高层代号范围内的设备,可用点划线或双点划线框出,并加以

说明。⑥图中设备的未使用部分,可绘出或注明。

9楼:爱问

用cad绘制电路图比较繁琐,一般我们绘制电路图的时候用的是专门绘制电气图的cad,这种绘图软件比较方便,电器元器件直接选用就可以了。不要再从新画。

10楼:匿名用户

推荐你下一个pccad(清华天河),装在你cad里,里面有各个行业的不同版本,你是机械的就装机械版的,是电气的就装电气的,绘图方便快捷不少,本人目前装了机械版的

11楼:匿名用户

用天正电气8.0与cad2006,也就是下个天正电气8.0然后安在cad的目录下,就行了.里面有许多强电和弱电以及线路符号元件等.

12楼:张素珍

你可以上网查电力系统图,然后自己画画。

用cad画图标注尺寸时,怎么自己输入尺寸?

13楼:

可以先标注好尺寸

抄,然后袭双击尺寸会弹出 特性 这一选项,在 特性 - 文字 -文字替代 里就可以输入你想要得文字或者尺寸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直接拉个 标注引线 然后自己写上文字拉在适合的位置上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14楼:匿名用户

运行cad,按f1看帮助 ...文字替换比如上偏差为y,下偏差为z双击 文字替换如下内容 <> 其中【<>】是测量的结果,【h0.7x】代表...

15楼:匿名用户

双击你的尺寸数字,就可以修改了

画电气布置图时要用到施耐德空开,断路器,接触器等电气元件,**可以找到它们的具体尺寸大小?用cad画的

16楼:匿名用户

所谓电气布置图,只画出所有电气元器件的安装位置即可,要和实物相对应,标注明确即可,无须具体尺寸,自己掌握美观即可,又不是要你画安装图的!

17楼:匿名用户

auto cad 电气版,很方便。可是要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