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是标量,,那么高中与初中功的区别是??只是简单的定义上的区

2021-04-21 16:41:49 字数 3352 阅读 2847

1楼:匿名用户

高中和初中关于功的定义区别不大,高中课本里的定义更严格一些。需要注意的是高中课本里所讲的功,更强调了作用力f和位移s的矢量性,也就是力和位移有夹角,夹角的不同,就会出现做正功,负功和不做功三种情况。

初中功的定义?

2楼:超级阳光下的

功也叫机械功,是物理学中表示力对物体作用的空间的累积的物理量,功是标量,其大小等于力与其作用点位移的标积,国际单位制单位为焦耳。

“功”的定义是什么?

3楼:年年好运

功(英语:work),也叫机械功,是物理学中表示力对物体作用的空间的累积的物理量,功是标量,其大小等于力与其作用点位移的标积,国际单位制单位为焦耳。

1.“功”一词最初是法国数学家贾斯帕-古斯塔夫·科里奥利创造的。

2.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上移动了一段距离,力学里就说这个力做了功, 即使存在力,也可能没有做功。

3.在匀速圆周运动中,向心力没有做功,因为做圆周运动的物体的动能没有发生变化,同样的,桌上的一本书,尽管桌对书有支持力,但因没有位移而没有做功。

4.功也叫机械功,如果一个物体受到力的作用,并在力的方向上发生了一段位移,我们就说这个力对物体做了功。

5.功是物理学中表示力对位移的累积的物理量,与机械能相似的是,功也是标量,国际单位制单位为焦耳。

4楼:追倦了世俗

功是物理学术语.功定义为力与位移的乘积

其中,w 表示功,f 表示外力,而dx 表示与外力同方向的微小位移;上式应表示成路径积分,a 是积分路径的起始点,b 是积分路径的终点.为了了解物体受力作用,经过一段距离后所产生的效应,而定义出功的概念.

普通的与物体位移同线同向的功的计算:

w=fx s

s 表示力使物体位移的距离即物体在力的方向上移动的距离.

下面是不同物理位移线方向的功:

w = f x s x cos α(初中学阶段只考虑在一条直线上做的功所以cosα只考虑取1)

其中,w 表示功,f 表示力,α为力与位移之间的夹角.

由于物体的运动具有相对性,对不同参照系,位移不同,所以力所做的功与参照系的选取有关

功为标量,功的正负仅表示动力或阻力做功,不表示大小或方向,功的表达式是一个状态式,是一个过程量.

在国际单位中,功的单位是焦耳,简称‘焦’,符号为j,1j=1nxm

5楼:殇之浮沉

功,也叫机械功,是物理学中表示力对距离的累积的物理量。与机械能相似的是,功也是标量,国际单位制单位为焦耳。

与位移的夹角小于直角,则机械功为正,亦称为力做正功,w>0。若力与位移的夹角大于直角,则机械功为负,亦称为力做负功,或物体克服力做功,w<0。若力的方向与位移方向垂直,则此力不做功:

w = 0

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移动了一段距离,这个力的作用就显示出了成效,力学里就说这个力做了功(work)。

力学里所说的功包含两个重要因素:一个是作用在物体上的力,另一个是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上移动的距离。

在物理学中,把力与在力的方向上移动的距离的乘积叫做功:

功=力*力的方向上移动的距离(w=f*s)[1]

物理上“功”的定义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物理学上指用力使物体移动的工作,等于力乘移动的距离。

功是物理学名词。功定义为力与位移的内积。

公式记为

w = int^b _a f ,dx

其中, w 表示功,, f 表示力,而 dx 表示与力同方向的微小位移;上式应表示成线积分, a 是积分路径的起始点, b 是积分路径的终点。

w = f * s * cos α

其中,w 表示功, f 表示力, α为力与位移之间的夹角。

由于物体的运动具有相对性,对不同参照系,位移不同,所以力所做的功与参照系的选取有关

功为标量,功的正负仅表示动俯尝碘妒鄢德碉泉冬沪力或阻力做功,不表示大小或方向。

功是能量转化的“成效”。

在力学中,功=力*距离(变俯尝碘妒鄢德碉泉冬沪力要用积分只是),实质就是物体的机械能的变化。

电流做功是把电能转化成机械能,热能等;

内能做功是把内能转化成机械能,电能等;

光能,太阳能做功……

总之都要有成效。没有成效,就是“劳而无功”。

7楼:戚菊有裳

功,也叫机械功。如果一个物体受到力的作用,并在力的方向上发生了一段位移,我们就说这个力对物体做了功。

是物理学中表示力对位移的累积的物理量。

是力和力在力的方向上通过位移的乘积。

8楼:何洁舒夏

物理书第一册上关于功

的定义是这样的:物体在力的作用下在力的方向上通过的距离

s既该力最物体做的功。

用公式表达为:

w=f*s*cos(a)

。然后老师有解释说,f*s相等时,物体得到的功相同(废话)。也就是物体最后速度相同。

就是f1*s1=f2*s2

时物体获得的速度相同,但是这个是需要证明的,而不是可以直接定义的。万一f1*s1=f2*s2

时,物体最后不一样了呢?功虽然肯定是相同的,最后速度却不同。不是很可笑吗?

本人以证明过,该证明是简单的:物体在光滑平面上,分别用f1,s1和f2,s2,再用s1^2-s2^2=2as(s1,s2和前面不一样,只是公式,^表示平方)就可以证明了。

功与功率的区别

9楼:匿名用户

功:w=fs(功的定义式)

w-功,f-力,s-距离

功是指物体在力f的作用下移动的距离s的乘积。

功率:p=w/t(功率的定义式)

为了表示做功的快慢,把功除以时间。

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做功的多少。

由p=w/t=f*s/t=fv,这是一个数**算没有多少物理意义,一般用来运算。

机械效率

η=w有用/w总(机械效率的定义式)

这个物理量是为了表示一个机械的有用程度。

即衡量机械的“成本”与“效益”之间的大小之差。

附:各物理量的单位及其符号

功-w-焦耳-j

功率-p-瓦特-w

(机械效率一般写成百分比,没有符号)

10楼:匿名用户

一1.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做功的多少。

2.定义式:p=w/t

3.物理意义:描述物体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4.是标量。

5.单位:w

6.额定功率:机器正常工作时的最大功率.

7.实际功率:机器实际工作时的功率.

物理功和功率的区别和联系,功与功率的单位都是W,有无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功率 p,表示做功的快慢。 功 w,表示有多少能量用于做功。 做功的时间为 t。 关系为 w pt 2楼 匿名用户 功 功率 时间 计算时注意单位的统一 功与功率的单位都是w 有无区别 3楼 匿名用户 功 w fs 功的定义式 w 功,f 力,s 距离 功是指物体在力f的作用下移动的...

高中物理问题(负功的),高中物理问题(负功的)做负功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做负功就是该力对物体的运动起阻碍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重力作负功可以把其他形式的能量转化为重力势能贮藏起来。 3楼 匿名用户 和阻力的意义相同。如皮带轮。 高中物理问题 负功的 做负功的意义是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负功,正功是相对的。 例如,汽车克服阻力做功,也可以说成 阻力对汽车做...

标准化与量化是同义吗,现代化指标体系与量化标准的区别,什么叫量化标准?

1楼 科学普及交流 是不同的。 标准化,是按一定的标准。 量化 是用数据来衡量。 现代化指标体系与量化标准的区别,什么叫量化标准? 2楼 我尽量回答 指标体系,说白了就是建立一个架构,好比从几个方面反映城市现代化的水平,例如互联网 交通 农业自动化 水电缴费等等方面。量化标准,就是量化的准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