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的两根上水管都是干什么的,高层卫生间下水管为什么用两根

2021-04-21 12:56:21 字数 1900 阅读 4880

1楼:一起装修网官网

生间里一般有两根下水管,一根污水管,粗的,马桶用的,还有一根废水管,细的,地漏、浴缸、面盆、洗衣机排水用的。

2楼:焱火影

你说的应该是中水吧!一般都是小区收集到的雨水,也就是中水再利用

高层卫生间下水管为什么用两根

3楼:安居乐业

高层卫生间两根下水管分别是排污管和通气

管,粗的为排污管,细的为通气管。通气管的作用是让卫生间的臭气得以排出去,排污管连接着马桶和地漏,排放污物。通气管和排污管是分开工作的,最后在底楼的时候会汇合为一根管。

通气管能够保证排污管的压力和大气压相等。打个很简单的比如,如果高层住户的排出的物质都会通过排污管排到最底层,这样如果不能保证排污管的压力和大气压相等的话,那么排污管内的压力就会相当巨大,搞不好就可能直接撑破排污管。通气管的安装是保证内部气压的平衡。

扩展资料

高层卫生间排水通气管设计

高层卫生间排水通气管不得与风道或烟道连接,通气管应高出屋面300 mm,但必须大于最大积雪厚度;在通气管出口4 m以内有门窗时,通气管应高出门窗顶600 mm或引向无门、窗一侧;在经常有人停留的平屋顶上,通气管应高出屋面2 m,并应根据防雷要求设置防雷装置;屋顶有隔热层应从隔热层板面算起。

在管道工程实际使用中高层一楼卫生间与其它楼层下水管道分开回使用更好,这样一楼下水管道便不容易堵塞。正常情况下,高层建筑一楼的排水管道应该单独设计,不和整幢楼的管道连接在一起才对。因为楼层太高,越往下压力越大,到达一楼时压力最大,堵塞的情况就会发生,如果单独设计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卫生间有两根一样粗的下水管分别是什么用途?

4楼:常盛卫浴

一根是洗手盆排水管,一根是地漏排水管

5楼:匿名用户

男厕所女厕所各一根下水通道。

6楼:匿名用户

洗手盆排水管另一根是地漏排水管。

我家住在14层,在卫生间发现有两根下水管,有什么用?

7楼:匿名用户

卫生间两根下水管分别连接洗脸台和马桶,是下水的。

粗的是排污管,细的是废水管,是连接地漏和洗手盆的管道类别编辑

“隐蔽工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水管渗漏和爆裂将带来难以弥补的后果。

过去,用于供水的管道主要是铸铁管。室外主要用砂模铸铁管,室内用的是镀锌铸铁管。但是由于使用几年之后容易产生大量锈垢,滋生细菌,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

国家已规定在2000年6 月1日起淘汰砂模铸造管件和冷镀锌铸铁管,逐步限制热镀铸铁管的使用,推广使用铝塑复合管、新型塑料管等

国家还规定各种涉及饮用水管道的管子和配件,必须有卫生部门的批件,方可销售。

高层卫生间两根相连的排水管和透气管都需要伸出屋面吗?为什么厨房只要一根?

8楼:灵黑猫

厨房没有烟道么?厨房的排气是跟着油烟机走排烟道的。

9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问题的,放心住好了

话说回来,厨房给你设两根立管,你厨房不是使用面积减少了么内 ?这样你愿意?

原因是新版规范容要求,超过11层的住宅,卫生间要设专用通气立管,也就是一根立管排水,另一根立管专门用来通气,在屋面处,一般将专用通气立管升顶与大气连通即可.而厨房因为计算排水量较卫生间小,不需要设专用通气立管,因此只需要将厨房立管顶部升顶与大气连通即可.

你可以观察一下老房子,上了年龄的老房子(08-09年以前11层左右的房子),卫生间内都是只有一根立管的.而三十层的房子,不管是08-09年以前还是以后,卫生间应该都是两根立管,因为层数多,排水流量大,单独一根立管的排水量不能满足要求.

楼房卫生间用两根下水管有什么作用

1楼 寒涟幽溢 我是金羊管道的,2个根下水管正常的啊,一个可以做地漏啊 高层卫生间下水管为什么用两根 2楼 安居乐业 高层卫生间两根下水管分别是排污管和通气 管,粗的为排污管,细的为通气管。通气管的作用是让卫生间的臭气得以排出去,排污管连接着马桶和地漏,排放污物。通气管和排污管是分开工作的,最后在底...

高层楼房卫坐间为什么是双下水管,高层住宅为什么两个主下水管

1楼 也听风雨声 这是防 用的沉水弯管。由于弯管部分始终有水,成为一个很好的封闭臭气的屏障。目前,马桶普遍采用这种做法。 早期的厕所下水管道是铸铁的,而且,通过铸铁管在该楼层的下一层楼的顶部弯曲,起到沉水防臭的作用。这种做法占据了楼下的空间。如果你能看到80年代的房子,那种厕所就是这样的。 现在的做...

卫生间洗脸池,底部的两个小孔是干什么用的

1楼 长原科技净化机 是用来防止水满溢出的,洗脸盆是双层设计。里面的空的可以回水,回水孔在下水孔的侧壁上 如能帮到您请帮我回个采纳 谢谢 卫生间洗脸池,底部的两个小孔是干什么用的? 2楼 蒲夏御风 是用来防止水满溢出的,洗脸盆是双层设计。里面的空的可以回水,回水孔在下水孔的侧壁上 如能帮到您请帮我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