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合伙做生意,钱一人一半,但是我们是两个技术人,另个合作伙伴是完全不懂的,想请问下工资应该怎样

2021-04-21 12:26:39 字数 2125 阅读 6325

1楼:匿名用户

合伙生意都是bai不太好做的du

,何况由zhi

拉来一个局外人dao。既然股份各

版占一半,那另外一权

个人就是个打工的,开他工资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股份是股份,工资是工资,不要拿赚钱分红说事儿。开公司就应按公司正规的公司制度来,上班拿工资,不上班没工资。

你们找的那个人,如果只是普通人员,可以只开工资,如果有特长对公司发展业绩增长有重大帮助的,你们可以除底薪外另加提成,也可以送给他红利股,但注意不要让其垄断公司资源,职位分配上要互相牵制。

2楼:卧龙先生

利润平分!工资按技术或者业务办

两个人合伙做生意一个负责销售一个负责生产和技术,当初我们都不懂,都是对方的爸指点一下,还有就是我

3楼:大满贯中高手

合伙做生意按入股分红的,如果他父亲在当初有入股,理所应当要拿一定分红,如果没有,只能按工时加业绩提成了

我们四人合伙做生意,我和两个合伙人都不满他的懒惰行为,想跟他散伙,可以只退回他本金吗?

4楼:莫逸武

可以的,没有合伙协议一般会认定为借款

5楼:曰益更新

凭良心bai做事,即使没有合同口头du也一样生效zhi

,你说的事可以把你们dao之间位专置转换一下你会作属何感想呢?在法律上你们也只是合伙其它啥都不存在,如果你们合伙出现不能达存共识散伙,应该截止本日期利息及本金全部归还,如果仅凭说他懒不能作为法律依据

6楼:匿名用户

可以稀释他的本金,增资,既然没有合伙协议,那就没有否决权,你跟其他两人共同增资,如果懒惰的人不投资,那么就稀释他的钱,一点点就没有了,这样杀人于无形,你们还不用给他钱

7楼:匿名用户

这件事本质的理解就有问题,a和吧b是店铺的投资者,相当于股东,c只是普通员工,虽然

回c是b的老答婆,但是他只是一个员工,我认为首先考虑的是b和c的取舍问题,如果b的工作基本都是c做了,那b就没有存在价值,不应该拿工资,只参与盈利分配,如果没有c也不影响店铺运营,那c就没必要存在,做生意就是这样,要是b和c两人只经营他们自己的那家店还要拿双倍的工资对a是极其不公平,b执意要让c参与工作,那就应该由b给c开工资,而不是由公司开

两个人合伙做生意,一方负责店里的所有经营,也给他付工资了,那还要不要帮他分摊房租呢?

简单的方法是:两人事先直接就进行一个协商,两人笼统的根据各自负责或出资的情况来确定一个分配比例。

复杂点的方法是:要深入将两人出资额度、出资比例、以及在日后经营中所做的贡献大小等进行一个分配。

无论哪种方法,其实分配比例本身不重要,只要双方同意即可,但是一定要事先把分配比例进行明文合同的约定和说明。避免以后再发生利益冲突。

两个人投资合伙做生意,投资人自己上班的,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与投资人成立的单位是劳动关系,应当按照所在岗位要求履行职责和领取劳动报酬,与不是投资人的员工同工同酬。

8楼:二小姐艳

创业是一件大复事。合制伙创业更要谨慎小心,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合作伙伴能力的大小要先放在其次。 寻找合作伙伴,信任应该是基础。没有信任的话,时间长了摩擦和矛盾是避免不了的。

其次是两个人的能力和资源最好能够互补。找合伙人不要找和自己一样的,这样意义不大,要找能填补自己短板的人。

最后,你们发展的目标要是一致的。也就是对于公司的长远计划和目标,要共同认可并一致执行。

你这种情况,就比较尴尬了。你认为合伙人不努力拼搏。那你们最好还是坐下来谈谈,如果是人的问题,有一方肯定要做出让步。如果是根本理念的问题,那就要考虑是不是有必要继续合作了?

但是我们说好了,两个人一起合伙做生意。!可是后来,只有我出了钱他一分钱都没出!这算是欺骗或诈骗

9楼:民商法苑

如果你所说的,都可以用证据证明,那么协商不成去法院起诉即可

法院应该支持你的合法诉请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和你在搭理生意,你还是要给他适当的多分点,不然什么样的人都会离你而去,生意好做知心难求,说不定当初他拿不出钱又想做生意。这样的朋友值得交往。

原来是两个人合伙做生意,后来又有人想入股,应该怎么投钱

1楼 匿名用户 让我说,前两个人已经付出了努力,而且创业初期更是难。所以第三个人的股应该比前两个少。比如现在公司资本有1万元,前两个人一人5000。 打三个人加入需要出资5000元,以后公司利润短时间内 过渡期 4 4 2 第三个人 ,以后3 5 3 5 3 第三个人 2楼 匿名用户 前两人肯定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