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戈壁料与籽料哪个价值高,和田玉戈壁料收藏价

2021-04-21 11:15:06 字数 1711 阅读 4155

1楼:love郭郭郭先生

籽料和戈壁料里边都有精品,**都不低,不过籽料炒作的厉害,戈壁料相对来说好一点。个人建议不论籽料还是戈壁料收藏品相好的精品料,升值空间都会比较高。

下图可参考:

和田玉戈壁料与和田玉籽料哪个价值高

2楼:自在啼

和田玉戈壁料bai与和田玉籽料相比du

,和田玉籽料价值zhi高!

和田dao玉戈壁料是和田玉产状的回一种表现形式。主要产于新答疆南疆的戈壁滩之上,是原生矿石经风化崩落并长期暴露于地表,并与风沙雨水长期作用而成。戈壁料的润泽度和质地明显好于山料,而且和田玉中可以与籽料媲美的就是戈壁料。

但戈壁料多橘皮纹,形状无规律,不易雕琢成器,在实际交易中,多以原生态形状售卖,**低于新疆和田籽料。特别是相对新疆一级白和田玉籽料,**相差甚远。

怎样挑选和田玉戈壁料才有收藏价值?

和田玉戈壁料目前市场的价值是不是特别高?

3楼:山大王

和田玉戈壁料属于和田玉四大产出状态中最为特殊的一种。每一个产状并不直接关乎回产出的品种答,由此无论青玉、碧玉、白玉、糖玉等每一个品种都可以有戈壁料产状。由山料经过风蚀、造山运动、冰矶、雨水冲刷等各种自然现象而搬运至戈壁滩或在河流里冲刷搬运,而后河流改道等原因再次裸露在戈壁滩,近年累月的风沙裹挟形成,部分表面多有附着的顽固砂石皮壳和风沙捶打形成的表面密布的小凹坑等。

戈壁料目前在市场上还属于小众收藏品。戈壁料的油性、密度等指标表现的确比较好,但因其性格刚烈,雕刻容易崩裂,所以并没有大量的用于雕刻作品,传承和传播就更无从谈起。在国内现在有一批忠实热爱和田玉戈壁料的人群,从和田玉戈壁料的前沿新疆戈壁滩,到各个文玩的角落,充斥着每一个爱好者对这种大自然的赐予的材料的热爱。

但在收藏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个市场的普遍现象,那就是市场当中“戈壁玉”和“戈壁料”的区别,很多人混淆了这两个东西,“戈壁玉”是普遍认知的多以二氧化硅质为主要成分的,多散落在戈壁滩或者人迹罕至的河道的产物,而在市场当中“戈壁料”才是专指和田玉。

4楼:匿名用户

不是特别高,要看玉种如何。

和田玉戈壁料,籽料和戈壁玉的区别

5楼:燕子之飞

看得出您懂一点bai

籽料是从原du生矿剥裂出来然后掉到河zhi床里,经过dao亿万年的冲回刷磨蚀而形成的

戈壁答料石不经过水的风化作用(这里的风化作用是指矿物受到自然界力量的侵蚀),而是由风和沙进行磨蚀

两者从风化角度上来说

都是经过自然界的力量进行磨蚀,将和田玉料上,易风化,结构不致密的部分磨蚀掉,

留下最坚硬最细腻的部分

从磨蚀能力上来说自然是风沙的力量更强大,

所以我个人认为戈壁料在细腻,油润程度上要高于籽料当然戈壁料绝大多数是青料,在价值上还是远逊于白籽的!

和田玉的戈壁料什么颜色最值钱

6楼:赢升

戈壁料品质最好的属黄玉,市场目前达到每克3000元。

7楼:秋水清莲

首先是白玉最值钱,但是据说现在许多是山料做的假戈壁

其次是青白玉,黄口,都还不错。

关键还是要玉质细腻,形状好才行。

8楼:吸血排骨男

比较通透的,颜色正的值钱。

和田玉籽料的收藏价值是不是比和田玉的收藏价值要高

1楼 匿名用户 不管是和田玉子料还是和田玉雕工精细的成品,都有收藏价值,相对而言,子料的收藏价值要高于成品,但目前市场上很难买到真正的和田玉成品,更不用说买籽料了,大多像一楼说的那样,以韩玉 俄罗斯玉来冒充,尤其是俄罗斯玉为最多。因为二者的内部晶体结构和和田玉相差不大,属同一山脉。你去博宝宝珍 看看...

和田玉籽料青玉有没有收藏价值,和田玉,青玉和碧玉,哪个贵,哪个更有收藏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青玉的 相对低一些,青玉的大型雕件和大的器皿件的收藏价值比较高。 青玉有淡青色到深青色,颜色的种类很多,其颜色深浅不同,有淡青 深青 碧青,灰青 深灰青 翠青等。和田玉中青玉最多,肉质细腻的青玉这两年价值也不断的攀升。 选购和田青玉就去博宝网宝珍 吧。 2楼 匿名用户 我认为如果青玉...

和田玉青花山料和籽料哪个价值更高

1楼 皓御 主要是看玉石的品质 并不是所有的籽料都比山料好的 山料也有很多精品 籽料的地摊货也有很多 和田玉主要还是要看玉石的品质 和田玉青花为什么价值这么高 2楼 绿蓑江上 贵来自青花料的艺术性。无需晕染,趣味天成。 在青花料中以黑白分明的 青花 最受玉界的青睐,尤其受到许多雕刻大家的喜爱,只要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