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权的原始取得方式有哪几个

2021-04-21 09:41:38 字数 662 阅读 4209

1楼:匿名用户

物权的原始取得方式有如下方式:

1、劳动生产。

2、公法方式包括征用、没收、罚款、罚金等。

3、先占、拾得、发现、添附、时效取得、善意取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一百零六条之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符合下列情形的,受让人取得该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所有权:

(一)受让人受让该不动产或者动产时是善意的。

(二)以合理的**转让。

(三)转让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已经登记,不需要登记的已经交付给受让人。

受让人依照前款规定取得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所有权的,原所有权人有权向无处分权人请求赔偿损失。当事人善意取得其他物权的,参照前两款规定。所有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有权追回遗失物。

2楼:匿名用户

物权取得方式:原始取得与继受取得

1.原始取得:直接依据法律的规定,非依他人既存的权利和意志而取得物权(1)劳动生产、孳息

(2)公法方式:征用、没收、罚款、罚金等

(3)先占、拾得、发现、添附、时效取得、善意取得2.继受取得:依他人既存的权利和意志而取得物权(1)基于合同(买卖、互易、赠与):

(2)基于继承(法定继承与遗嘱继承)、遗赠

物权的原始取得方式有哪几个?

原始社会的家庭有几种形式,原始社会分期有哪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文化人类学理论上的一种社会组织类型,以亲族关系为基础,人口很少,经济生活采取平均主义分配办法。对社会的控制则靠传统和家长来维系,而无习惯法和 权力。在典型的原始社会里,没有专职的领袖。 年龄与性别相同的人具有同等社会地位。如有争执就按照传统准则进行调停,人们普遍遵守这些准则。世界各地...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担保物权有哪几种形式

1楼 上海李德春律师 抵押权 一样上面那个动产不动产不详说了,也可以动产的哟 联系 买卖不破租赁 ,但是租赁前抵押且登记的不约束质权 动产质权 交付 权利质权 书面合同 交付,没有权利凭证的 登记留置权 合法占有,基于同一法律关系,企业除外保证 不属于物权的 2楼 担保物权有抵押权 质权 留置权等。...

动物的繁殖方式,动物的生殖方式有哪几种

1楼 麴素琴荤婉 动物繁殖分为有性生殖和无性生殖,胎生 卵生属于有性生殖,一般我们知道的动物都是有性生殖,哺乳动物是胎生,爬行类 两栖类 鸟类 鱼类 昆虫是卵生 单细胞动物多是无性生殖,像草履虫。 2楼 司徒秀荣苦环 胎生是牛 鲸鱼 海豚 海豚和鲸鱼是哺乳动物所以胎生 卵生是蚂蚁 蛇 乌龟 鹰 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