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研中多元函数极值判别法b 2 ac0和ac b 20一样吗 会不会对后面的a0是极大a

2021-04-21 05:07:46 字数 687 阅读 1516

1楼:匿名用户

b^2-ac<0和ac-b^2>0是同一个不等式,完全一样的,判别方法也是相同的。

2楼:匿名用户

显然是一样啊 哥们。只是式子换了个顺序而已。

首先记住b^2-ac<0才有极值,我的记忆方法版是“大小权于符号跟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存在性相反。”b^2-4ac>=0一元二次方程有解,这里b^2-ac<0才有极值

至于后面 就只和a的正负有关 a正极小,a负极大

3楼:匿名用户

lz你得多么纠结这个问题啊

求函数的极值(ac-b^2=0之后怎么讨论有无极值?)

4楼:康县赵坝

若得bai到ac-b^2=0,还不能得到du是否有极值的结论。

先求导zhi,然后使dao导函数等于零,求出内x值,接着确定容定义域,画**。最后找出极值。

注意:极值是把导函数中的x值代入原函数。

5楼:匿名用户

若得到复

ac-b^2=0,

还不能得到制是否有极值的结论,需要借助更高阶的偏导数来判别,理论依据是taylor公式。一般教材都没介绍,可参考一元函数的极值的第二个充分条件。

谢谢你的这个问题,它将作为我校数学专业下一届学生的毕业**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