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注册资本有什么用,公司的注册资金是用来做什么用的?

2021-04-21 05:07:45 字数 5285 阅读 4385

1楼:广发**

注册资本,是指合营企业在登记管理机构登记的资本总额,是合营各方已经缴纳专的或合营者属承诺一定要缴纳的出资额的总和。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合营企业成立之前必须在合营企业合同、章程中明确企业的注册资本,合营各方的出资额、出资比例、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比例,并向登记机构登记。

2楼:小吃货小次

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

公司的注册资金是用来做什么用的?

3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注册资金”指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企业的股东实际缴付的出资数额;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全部财产的货币表现,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

注册资金是企业实有资产的总和;注册资金依据实有资金的增减而增减,即当企业实缴资金比注册资金增加或减少20%以上时,要进行变更登记。注册资金就是企业全部财产的货币表现,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物质基础,是登记主管机关核定经营范围和方式的主要依据。

4楼:宓竹月侯珠

是表明你自有资金多少的。注册资金多,说明企业经济力量雄厚,以后从银行贷款、向供货商赊货、取得项目时都会有好处。

5楼:笑看风云

注册资金起一个责任作用 比如注册资金为10万元以后要是

公司由于负债什么的宣布破产,原来欠100多万那么只要赔偿10万元就可以了 当然 申请破产是很严的

如果不申请破产,就要还清债务的

注册资金另外一个作用是担保作用 比如和另一家公司做一笔50万元的生意 对方公司看到你的注册资金为10万元 就会有所犹豫 如果看到注册资金为50万 那就不会犹豫

这些资金可以用于公司正常运作中

6楼:辜湛杞纳

根据《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12条规定:“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企业法人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企业法人办理开业登记,申请注册的资金数额与实有资金不一致的,按照国家专项规定办理。

”《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施行细则》第31条规定:“注册资金数额是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企业法人所有的财产的货币表现。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企业的注册资金应当与实有资金相一致。”

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企业法人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注册资金所反映的是企业经营管理权;是企业实有资产的总和。注册资金随实有资金的增减而增减,即当企业实有资金比注册资金增加或减少20%以上时,要进行变更登记。

注册资金反映的是企业实际拥有的财产数额。只是代表初期投入的资本,是一种象征,证明公司至少能承担等同于注册资金的风险。

7楼:

证明你有那么多钱。注册后就可以撤出来

注册资本有什么用

8楼:匿名用户

注册资本也叫法定资本,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

9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一、承担债务责任的法律承诺:公司制的企业是以出资额为限承担债务责任,这个“出资额”就是注册资本总额。注册多少,表示创业者愿意履行多少出资义务,承担多少债务责任。

有的人为了图虚荣、撑门面,任意夸大注册资本。一旦发生纠纷,股东就要按承诺出资额负责赔偿。

二、开展经营活动的交易筹码:公司注册资本应与经营规模相适应,俗话说“有多少钱,做多大生意”。如果把注册资本定得过低,表示创业者自有财力和承担责任的意愿都很低,只能做比注册资本更小的生意。

三、是进行资金融通的信用杠杆:企业融资的实质是信用交易,无论是在创业阶段,还是在之后每一步的发展阶段,企业的任何融资都要依据资本金这个杠杆。如果是股权融资,融资杠杆就是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是指合营企业在登记管理机构登记的资本总额,是合营各方已经缴纳的或合营者承诺一定要缴纳的出资额的总和。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合营企业成立之前必须在合营企业合同、章程中明确企业的注册资本,合营各方的出资额、出资比例、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比例,并向登记机构登记。

注册资本与注册资金的概念有很大差异。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企业法人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

10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注册资本代表着偿付能力,特殊情况出现巨额赔付情况下,注册资本高就不利了。

实际上是认缴制,相当于分期付款,是几十年后再实缴。但客观来说,大部分公司99%的公司活不到那么多年。10年以上公司就不太多。

如果在实缴之前注销公司,会有一个印花税万分之五,部门地区减半2.5,所以

3000万*万分之五,需要支付的税金。

11楼:乐野丛

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了

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作用

12楼:华律网

注册资本是指合营企业在登记管理机构登记的资本总额,是合营各方已经缴纳的或合营者承诺一定要缴纳的出资额的总和。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合营企业成立之前必须在合营企业合同、章程中明确企业的注册资本,合营各方的出资额、出资比例、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比例,并向登记机构登记。新公司法对注册资本规定作出了较大改动。

注册资本与注册资金的概念有很大差异。注册资金所反映的是企业经营管理权;注册资本则反映的是公司法人财产权,所有的股东投入的资本一律不得抽回,由公司行使财产权。注册资金是企业实有资产的总和,注册资本是出资人实缴的出资额的总和。

注册资金随实有资金的增减而增减,即当企业实有资金比注册资金增加或减少20%以上时,要进行变更登记。而注册资本非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增减。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三条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第二十五条有限责任公司章程应当载明股东的出资方式、出资额和出资时间。第二十六条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第二十八条股东应当按期足额缴纳公司章程中规定的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股东不按照前款规定缴纳出资的,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13楼:广州立迅工商财税

您好,都有认真地观察过营业执照吗?里面有个注册资本,有十万,二十万,一百万,一千万甚至上亿的,这个注册资本是什么?

注册资本是: 是指合营企业在登记管理机构登记的资本总额,是合营各方已经缴纳的或合营者承诺一定要缴纳的出资额的总和。(简单的说就是:

指的是公司的股东愿意以多少财产来承担公司的责任)

我国目前实行认缴制,认缴制是和实缴制相对应的。之前,我国实行实缴制的时候,写多少注册资本,就要在注册公司的时候往公司账上打多少钱。而现在认缴制只要在一段时间内缴足就可以了,不要求注册时一次性拿出,极大地降低了公司注册时的资金压力。

这样的话是不是注册资金越多就表示公司越有能力呢?现在都是认缴的那我写把注册资本写多点这样不就好了吗?

如果是注册一般性公司,注册资本是没有区别的,就例如咨询服务公司、保洁公司注册资本3万元就可以,但你要注册资本1000万元也没用.

那其他类型的公司注册资本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1、由于注册手续的费用是按资金多少的百分比来算的,所以注册资金多注册手续费就贵。虽然工商免费了,税务还是按照注册资金来收印花税的。

2、公司注册资本越高,所承担的民事责任越多。

3、注册资金多寡,一定程度上表示该公司的资本是否雄厚,有没有做大项目的能力,客户有时候会以注册资金作为一种合作上的考虑的;

4、很多竞标项目是要考验公司注册资金的。因为注册资金涉及你公司的资质评定等级,不同等级资质的公司可以获得招投标的工程等级也不同,正如**建筑资质的企业不能获得500万的工程招投标资格一样;注册资金不到一定规模连参与竞标的资格都没有;

5、很多行业注册时就有注册资金门槛的要求,注册资金不够不能申请注册该行业名的公司。比如劳务派遣公司最低注册资本200万元,没有200万元就不能注册;

6、注册资金50万以上,可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可以开具增值税发票;

7、注册资金50万以上,银行可办理员工工资卡业务;

8、如果银行贷款给公司,往往也要参考注册资金这个条件

注册资本的越多,要担负的责任就越多,但是很多公司谈合作的话都是会参考公司的注册资本,为确保自己的资金安全性,都会选择和公司注册资本相近的合作金额,注册资本这个没有单一的说好还是不好的,主要是看你要怎么经营,经营得好的就说好,经营不好的就说不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不过个人觉得注册资本这个还是要看自己的能力来写会好点!

望采纳。

14楼:匿名用户

注册资金就是指你这个公司启动的原始资金,以前是用来衡量企业的大小的,但是现在做假太多已经失去意义了。

注册资本与注册资金的概念有很大差异。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企业法人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

2006年《公司法》修改后取消了按照公司经营内容区分最低注册资本额的规定,将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从10万―50万元统一降至3万元,将股份****的最低注册资本从原来的1000万元降至500万元。且没有采纳授权资本制,但却允许两种公司的资本都可以分期缴纳,而不必一次性缴足,只是要求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首期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最低限额),而其余部分必须在两年内缴足,其中投资公司可以在5年内缴足。2014年新《公司法》改实收资本验资制为核准制,仅存27类金融相关企业仍需验资注册资本。

15楼:农村土地流转

注册资本是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额,并在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

根据我国《公司法》第二十六条 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于法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其余部分由股东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其中,投资公司可以在五年内缴足。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三万元。

法律、行政法规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有较高规定的,从其规定。

注册资本体现了公司的管理经营权。

16楼:乐野丛

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了

17楼:贵阳丰叶财税

自从2014年3月公司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后,公司注册资本还有什么用呢?

第一、认缴不代表不缴,只是把时间延长至你的经营年限之内,到期之前必须实缴到位。

第二、注册资金是你承担有限责任的标准,注册资金是多少就要承担多少有限责任。

第三、有很多行业的特殊要求是要注册钱就要资金到位验资的。

第四、注册资金确实是衡量公司实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

第五、如果不缴的话,企业会进入失信企业的黑名单。

认缴制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在初创时资金的问题,门槛变低,并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该履行的责任还是要履行的,该交的钱还是要交的。即使不需要验资,注册资本也不应随便填写,因为注册资本需要在公司经营期间交齐,所以在填写注册资本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为。

公司注册资本高低有什么好处坏处,注册资金高低有什么区别?注册资金高的利弊是什么?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好处 注册公司后从事经营活动,属于合法经营。从事商事行为由认缴资本为限公司承担责任,而不是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坏处 公司运作要增加成本,需要合法合规,并且要进行管理。公司要承担自负盈亏的风险,对公司员工的职务行为也要承担责任 2楼 工商 这个肯定是越多越好,别人合作主要看...

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有什么意义呢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2014年执行的《新公司法》,公司注册资金采用认缴制,这一变化,使得互联网公司在注册资本金额的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空间 注册资本是越大越好吗?加大注册资金显示企业的经济实力? 适量拟定注册资金保障企业安全和股东出资风险?本网邀请到北京天拓力行法律团队从实务角度为大家分析互联网...

通常男生比较喜欢什么性格的女生?内敛的还是活跃的

1楼 浅笑丶伊人伴 不同的男人有不一样的性格,不过你应该稍微主动点,但不要太主动! 2楼 匿名用户 这说不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束光 3楼 匿名用户 我喜欢活泼但不失稳重的 4楼 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内敛的人喜欢内敛的,活泼喜欢活泼的 5楼 颖萱 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