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酸激酶同工酶MB高有何影响,我儿子肌酸激酶同工酶MB偏高,怎么回事?

2021-04-21 05:06:36 字数 3173 阅读 4238

1楼:匿名用户

肌酸激酶

同工bai酶是肌酸du激酶的一种,主要表现zhi心肌的情况,你的肌酸dao激酶同工酶升高

回,但不是很很高,再加上你发答热,所以升高与发热有关,因为发热时可以引发肌肉酸胀,心肌也会因为发热导致,况且如果发烧是因为病毒引起,更会出现肌酸激酶的升高,建议你可先**发烧的情况,待不发烧后再复查肌酸激酶,可能就正常了.目前建议你**孩子发烧的情况.

肌酸激酶同工酶mb高有何影响

2楼:刘洁曹锦

肌酸bai激酶同工酶是肌酸激酶的一du种,主要表现心肌的情况。zhi

发热dao时可以引发肌肉酸胀内,心肌也会因为发热导致,况且如容果发烧是因为病毒引起,更会出现肌酸激酶的升高,建议你可先**发烧的情况,待不发烧后再复查肌酸激酶,可能就正常了.目前建议你**孩子发烧的情况.

我儿子肌酸激酶同工酶mb偏高,怎么回事?

3楼:sz521sz仙人掌

这个结果的分析还要看它上面的肌酸激酶(cpk)的数值的高低,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是cpk的一份子,如果cpk和ck-mb两者同时升高,并且前者大于后者的4倍,才有意义,说明心肌有损害。但是如果不是专门的儿童医院,ck-mb的正常值都是**的标准,儿童的正常值是比**稍高一些的,所以,我认为这个结果还是没问题的。

你没提cpk的事,估计是不高的。所以吃点治感冒的药,多喝水,好好休息就行了。

4楼:匿名用户

心肌酶升高的原因最常见的当然是心脏引起的,但是也有一些其它原因可以引起心肌酶升高。比如说大量运动后,肌肉损伤等情况也会导致酶的升高。

简单通俗的说就是心肌酶就是心肌细胞有损伤时,细胞内的酶大量逸出细胞外,进入血液循环,这时就回测得酶升高了。但是,这种酶不仅仅存在与心肌细胞中,所有的肌肉细胞中都有,只是心肌中含量比较多,所以称之为心肌酶。一般来说心脏因素导致酶的升高多是成倍增高,而其他因素引起酶学的改变就要轻一些。

鉴于你的情况,我认为酶的升高是由于**引起的。停止服用**药物后就会降至正常的。

另外,最佳的**方法还是运动加节食。运动前后注意多做一些拉伸动作是不会形成难堪的肌肉块的。要美,更要注意健康。

5楼:匿名用户

用点抗病毒的药,注意休息。吃点维生素。一般不会太严重,但如果出现早搏心率不齐就不好办了。

肌酸激酶同工酶mb高有何影响

6楼:匿名用户

肌酸激酶抄同工酶是肌袭酸激酶的一种,主要表现心肌的情况。

发热时可以引发肌肉酸胀,心肌也会因为发热导致,况且如果发烧是因为病毒引起,更会出现肌酸激酶的升高,建议你可先**发烧的情况,待不发烧后再复查肌酸激酶,可能就正常了.目前建议你**孩子发烧的情况.

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指什么

7楼:刺刺

ck-mb的检测是心肌和骨骼肌疾病诊断中最特异和最常见的指标。ck-mb单纯升高没有临床诊断意义,但若其与cpk同时增高,且结合您近期有过感冒的病史,则应考虑存在心肌损害。多见于病毒性心肌炎。

肌酸激酶的同功酶在临床诊断中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各种病变包括肌肉萎缩和心肌梗塞发生时,人的血清中肌酸激酶水平迅速提高,目前认为在心肌梗塞的诊断中测定肌酸激酶的活性比做心电图更为可靠。肌酸激酶因其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和临床应用价值已引起人们广泛的重视和深入的研究。但是低于正常没有临床意义,不必担心。

磷酸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是什么意思

8楼:渊源

磷酸肌酸激酶同工酶

升高:急性心肌梗死(ck-mb>0.03,可达0.

12~0.38)、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脑血管疾病、肺部疾病、慢性醇中毒、手术后恢复期肌肉痉挛、心脏复苏后、休克、破伤风、骨骼肌损伤等同工酶分析只发现有ck-mm型,无ck-mb型、也检不出ck-bb型。药物注射(氯丙嗪、苯巴比妥、青霉素、利血平、苯妥英钠、肾上腺素、多粘菌素b)肌肉损伤可检出ck-mm型。

肌酸激酶同工酶高应该注意什么

9楼:生同一个寝

您好,肌酸激酶同工酶的正常值是0-25u/l,您的肌酸激酶同工酶值是31.7u/l,这种情况要考虑有心肌损伤。肌酸激酶同工酶主要分布在心肌中,当心肌损伤时会释放到血液里。

您合并有早搏,多考虑为心肌炎。

指导意见:

建议您根据病史及具体表现到当在医院确诊。如果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则抗病毒**很关健,如合并有细菌感染,应给予抗生素应用。其它给予补充能量等对症处理。

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的原因?

10楼:鼓猪

心肌酶升高的原因最常见的当然是心脏引起的,但是也有一些其它原因可以引起心肌酶升高。比如说大量运动后,肌肉损伤等情况也会导致酶的升高。 简单通俗的说就是心肌酶就是心肌细胞有损伤时,细胞内的酶大量逸出细胞外,进入血液循环,这时就回测得酶升高了。

但是,这种酶不仅仅存在与心肌细胞中,所有的肌肉细胞中都有,只是心肌中含量比较多,所以称之为心肌酶。一般来说心脏因素导致酶的升高多是成倍增高,而其他因素引起酶学的改变就要轻一些。

11楼:栋源柴善和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问题不大的,一般是高出正常标准两倍就有意义的,多数是属于病毒类感染引起的心肌损害,需要服用果糖类,vc,辅酶q10,就会好的,你的这种情况就注意休息,观察就可以了。

12楼:枚时芳巧书

可能是心肌炎,也可能是感冒发烧使肌酸激酶,肌酸激酶同工酶升高,建议去医院详查!!!

13楼:庚畅睦向彤

首先考虑是出现了心肌损伤,平时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如果出现了胸闷喘憋,可以配合使用,参松养心胶囊,需要配合使用果糖二磷酸钠口服液,营养心肌细胞,而如果出现了窦性心动过速,可以配合使用酒石酸美托洛尔,如果出现了咳嗽症状,建议配合雾化吸入药物**。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其他检查比如心电图等都正常,就没什么大问题,近期吃某些药物或者感冒过都会引起同工酶升高,说明心肌受到轻微损害,可以每天吃点vc片,连续两周,就可恢复,祝你健康!

15楼:匿名用户

是心梗和其他肌肉损伤时有可能升高,如果没有胸痛的症状,可认为是正常的.但如有胸痛,胸闷的表现就要怀疑心梗了

肌酸激酶同工酶高应该注意什么,肌酸激酶同工酶为75,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40

1楼 生同一个寝 您好,肌酸激酶同工酶的正常值是0 25u l,您的肌酸激酶同工酶值是31 7u l,这种情况要考虑有心肌损伤。肌酸激酶同工酶主要分布在心肌中,当心肌损伤时会释放到血液里。 您合并有早搏,多考虑为心肌炎。 指导意见 建议您根据病史及具体表现到当在医院确诊。如果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则抗...

肌酸激酶同工酶代表什么为什么会高

1楼 终极至尊 病情分析 肌酸激酶同工酶,多用于监测心肌细胞损伤,如心肌梗死。 意见建议 肌酸激酶同工酶是心肌标志物之一,反应心脏损害的标志。心肌标志物的增高,需要考虑是缺血性的心肌损害 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指什么 2楼 刺刺 ck mb的检测是心肌和骨骼肌疾病诊断中最特异和最常见的指标。ck mb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