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查找一列并返回数值负数最大值和正数的最大值

2021-04-21 05:04:23 字数 2764 阅读 7820

1楼:匿名用户

你是不是表述有误。

负数最大值,比如有两个负数,一个是 -1,一个是 -100,如果是负数最大值的话,应该是 -1最大。如果按这两个数来说,你到底是想要 -1 还是要 -100 呢?

2楼:‖枯荣

正: =max(a:a,0)

负:=min(a:a,0)

3楼:蜗牛快跑

如果是想要返回变化幅度最大值的话(包括正负)可以用=if(abs(max(h1:h4))>abs(min(h1:h4)),max(h1:

h4),min(h1:h4)),如果相等的话就是显示负值大的

excel里面在一行数据里面我要找出负数最小值与正数最大值,并标记该单元格。 10

4楼:匿名用户

绕,就是要找 最小值和最大值么

还负数 正数

假设在a列

选中 a列 条件格式公式

=or(a1=max(a:a),a1=min(a:a))即可

5楼:匿名用户

=small(区域,1)

=large(区域,1)

excel中如何用公式找出一组数字中(有正数,有负数)最大的负数。悬赏!!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得用数组公式,

编辑完成后同时按下ctrl+shift+enter。

比如,数据在a列,可如下写公式,然后,同时按下ctrl+shift+enter完成编辑。

=max(if(a:a<0,a:a,0-10^20))

7楼:沈一民

一组数字在a1:a100,

=max(if(a1:a100<0,a1:a100,-4^8))数组公式。

excel 中一组数据有正数有负数,有什么公式可以求出正数最大值与负数最小值之差 20

8楼:匿名用户

直接= max(a:

a)-min(a:a)

正数的最大值 - 负最大(ctrl + shift + enter键)

= max(a1:a3000) - max((a1:a3000 <0)*(a1:a3000))

积极最低 - 负的最小值(ctrl + shift +回车)= min((a1:a3000> 0)*(a1:a3000))-min(a1:a3000)

9楼:好名全叫猪起了

假设这列数据在a列

在b1输入

=max(a:a)-min(a:a)

带有+号或-号

=max(if(left(a$1:a$1000)="+",--rifgt(a$1:a$1000,len(a$1:

a$1000)-1)))-min(if(left(a$1:a$1000)="+",-rifgt(a$1:a$1000,len(a$1:

a$1000)-1)))

ctrl+shift+enter

三键结束

10楼:匿名用户

直接=max(a:a)-min(a:a)

正数最大值 - 负数最大值 (ctrl+shift+回车)=max(a1:a3000)-max((a1:a3000<0)*(a1:a3000))

正数最小值-负数最小值 (ctrl+shift+回车)=min((a1:a3000>0)*(a1:a3000))-min( a1:a3000 )

excel 有正数负数 怎么挑出 正数里最大值 和负数里的最小值

11楼:匿名用户

就用max和min函数吧,

max能取最大值,正数就是取的最大值了

min能取最小值,负数就是取的最小值了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这个公式,例如c列的极值

=if(abs(max(c:c))>abs(min(c:c)),max(c:c),min(c:c))

13楼:乌骥由冷萱

直接=max(a:a)-min(a:a)

正数du最大zhi值-

负数dao最大值

(ctrl+shift+回车)

专=max(a1:a3000)-max((a1:a3000<0)*(a1:a3000))

正数最小属值-负数最小值

(ctrl+shift+回车)

=min((a1:a3000>0)*(a1:a3000))-min(a1:a3000)

excel怎么返回一组数中绝对值最大的数,但无论正负都返回原数值,即原是负数返回负数

14楼:平阳虎

=if(countif(a:a,max(abs(a:a))),1,-1)*max(abs(a:a))

公式输入结束后同时按shift+ctrl+enter三键确认。

15楼:匿名用户

=lookup(,0/(abs($a$1:$a$10)=large(index(abs($a$1:$a$10),),1)),$a$1:$a$10)

如果同bai时出现-100和正100,则du根据数据zhi源顺序返回dao最后一个符合条版件的结果权

16楼:匿名用户

=if(abs(max(a:a))>abs(min(a:a)),max(a:a),min(a:a))

高数-利用导数求最大值和最小值,高等数学导数应用最大值最小值?

1楼 老伍 既然求导后,解得了x 2和x 1,那不就是说这两个中一定是最大值和最小值吗?这句话你理解错了,如果f x 定义域是r,你说的说对了,现在的定义域是 3,4 所以求出两个零点x 2 与x 1后,要比较f 2 及f 1 及区间 3,4 中两个端点f 3 及f 4 的值的大小 谁大,就是最大值...

导数怎样求最大值最小值,用导数是怎么来求最大最小值的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把导函数看成一个一般的函数求最值,具体方法要看是一个什么函数了,也可以进行二次求导。 2楼 匿名用户 对初等函数f x 求导,设导数为f x 。 令f x 0,得x x0。 当f x 0时,f x 递减 当f x 0时,f x 递增。 结合实际函数,画个图像,可以直观地看出最大最...

数学f(x)最大值,最小值的点的导数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f x 是一个二次函数时, 如果 0 导函数数的值就恒为正值,或恒为负值,这样原函数f x 在定版义域上单调权 ,不存在极值点, 如果 0,导函数有只一的零点,在零点的左右两同号,导函数f x 还是单调函数,不存在极值, 所以,导函数的 0 2楼 其莉刑智鑫 f x 是一个二次函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