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体制有什么特色,美国的政治制度有什么特点

2021-04-21 05:01:06 字数 2193 阅读 8425

1楼:匿名用户

三权分立制度

**制美国是建立在欧洲技术革命基础上的一个国家,没有经历过最回原始的答历史变革积累,它是世界经济飞速发展400年的最好见证.

说美国是一个世界性的国家再恰当不过,在美国各种各样的人都会有,各个民族的人都有,各种政治论点在这儿都能得到尊重.

"三权分立"虽然诞生在欧洲,却在美国最早实现,可以说美国这样一种政体是真正意义上人类社会进步到一定阶段所产生出来的,是人类进步的结晶.

而长期的远离欧亚大陆,带给美国的是一种别的任何国家所享有不到的领土和政治安全,所以,美国人将三权分立制度视为人类无上的政治制度是有他特定的局限性的,同时,美国人在全世界推行这样一种制度,其实也反映了人类对和平进步的愿望以及这样一种状况背后美国与别国的截然不同--美国是一个没有经历过如别国一样的历史积累和饱受磨难的过程的国家,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勇敢的挑战未来(当然我们要称赞这种勇气)却没有老人对其进行精神教育.

美国的历史就是**选举的历史,美国的每一段社会都会有某一位美国**为其烙下深深的印记.

可以说就我们所能了解到的就是这样了,真实的情况只有去到美国之后才能真正了解.

2楼:逍遥小涵

三权分立制度

就是行政权归**,立法权归国会,司法权归最高法院。**,国会,法院的权力是相互制约的,有助于防止**,发扬民主

美国的政治制度有什么特点

3楼:吕屹

两个主要政党选出**候选人,接着进行国家选举,美国式民主选举制度,选举人团制度,实际上就是各州选**,这样维护各州的联合,注重各州的利益,每一个州都重要,选举人要注意各州的选民,进而是美国的选民,美国式民主,也避免了太注重选民,太极端,太注意选民选票,一种间接选举,有利于稳定性,美国式民主是西式民主的代表之一,任何制度都要首先要保障社会稳定和运转,根据实际情况建立,考虑历史文化,照顾到当地的情况,基本满足到各种人,制度不是脱离于现实的幻想,越幻想越美,而是与现实很好的结合,这才是真正的美,可以长远发展,有大的发展,要不断优化自己的制度,发展理论思想。

4楼:真我的风采白羊

民主、自由、平等、博爱

美国政治体制的特点 40

5楼:小沈阳

避免权力过于集中,可以互相牵制!更加民主!

6楼:匿名用户

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互相制衡!

苏联政治体制的特点

7楼:贞观之风

苏联政治体制的特点是高度集权的政治经济体制,这种模式也叫斯大林模式。

一、斯大林模式优势特点:

快速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但从长远看,影响了农业轻工业的发展,也使经济发展失去活力;

保证了党的领导,维系了政局的稳定,但缺乏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形成了高度集中的思想文化体系,统一了全国人民的意志,但不利于思想文化的繁荣。

二、斯大林模式劣势特点

1、极大的挫伤了社会各阶层生产的积极性,造成了农产品轻工业产品短缺。

2、形成了垄断的官僚特权集团,形成了特权腐败,影响其执政合法性。

8楼:q小源源

斯大林时期的经济体制 特点是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积极作用是 1 促进了苏联工业的发展 2为日后战胜德国法西斯势力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 。

消极作用1 在经济建设中片面发展重工业,使农业和轻工业长期处于落后状态。2 由于忽视消费品生产,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缓慢。3 国家为了积累资金,从农民身上拿走太多,农民生产积极性不高。

4 长期僵化的执行计划指令,压抑地方和企业的积极性,阻碍苏联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这种体制最终形成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期。

美国政治制度的特点及影响

9楼:海玉兰井申

他们根据启蒙思想的民主、法制、主权在民、社会契约论、自由平等…思想建立了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权力的制约和平衡是核心!嗯,这个在29--33经济危机中,民主和法制遏制了美国的法西斯势力!让美国人的血液里流有民主法制!

这是我们缺少的!观点原创!

10楼:匿名用户

一、题目:美

国政治制度构建与成型历史因素及其特点浅究

美国的政治制度有什么特点?它与英国的政治制度有什么不同

英国政治权力结构有哪些特点,英国政治体制中权力分配的特点

1楼 行者 英国是一个单一制 君主立宪的民主国家,它的 体系 即所谓西敏制 直接影响了许多其他国家的政治体制,包括加拿大 印度 澳大利亚和牙买加等英联邦成员国。 英国没有成文的宪法,但宪法惯例 constitutional conventions 具有宪法的作用 各种成文法和普通法共同组成了所谓的英...

18世纪中期英国的政治体制有什么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英国代议制成熟,表现为 责任内阁制形成,国王统而不治,议会获得了对行政的监督权。 2楼 kxd好学习 君主立宪制 特点 在君主立宪制政体下,国王是国家元首 联合王国武装部队总司令和英国国教的世袭领袖。但君主处于 统而不治 的地位,而作为国家的象征的地位更为突出。 国家权力的中心在议会...

奴隶制民主政治的特点,奴隶制国家有哪些特点政治学原理

1楼 匿名用户 1。奴隶社会的民主,带有进步性 2。原始直接的民主,只适用于效果寡民的状态3。民主的范围只适用于成年的男性,妇女,奴隶和外邦人被排除在外4。直接选举和轮流坐庄会导致权利的缺失和滥用 2楼 匿名用户 本质上,仍是少数奴隶主对广大奴隶的 ,所以,特点是 严格的奴隶民主制,维护奴隶主阶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