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茉莉和夜来香有什么区别么,夜来香和紫茉莉的区别

2021-04-21 05:00:00 字数 868 阅读 1072

1楼:金槐含露

分别的两种植物。夜来香的花在夜里开(对人有害),而紫茉莉是南方常见花卉,花像牵牛,紫的。(也有别的品种,花色不一)。花味不浓,在傍晚开。

夜来香和紫茉莉的区别

2楼:匿名用户

紫茉莉又名地雷花,紫茉莉科。夜来香是萝藦科,别名夜香花,月见草。两者完全不同。

紫茉莉是不是也可以叫做夜来香?

3楼:匿名用户

作为复别名时:

夜来香是多种植物制的别名,较常见的有:

1、紫茉莉科 紫茉莉属植物紫茉莉别名。

2、茄科夜香树属植物 夜香树的别名。

3、石蒜科 晚香玉属植物 晚香玉的别名。

4、柳叶菜科 月见草属植物 待宵草 的别名。

作为正名时:

夜来香是萝摩科,夜来香属,是一种藤状灌木。与紫茉莉是不同的。

紫茉莉是夜来香吗?

4楼:匿名用户

夜来香是copy多种植物的别名,较常见的有:

1、紫茉莉科 紫茉莉属植物紫茉莉别名。

2、茄科夜香树属植物 夜香树的别名。

3、石蒜科 晚香玉属植物 晚香玉的别名。

4、柳叶菜科 月见草属植物 待宵草 的别名。

作为正名时:

夜来香是萝摩科,夜来香属,是一种藤状灌木。与紫茉莉是不同的。 补充: 所以,紫茉莉也可以叫做夜来香。

5楼:匿名用户

不是,因为紫茉莉是白天开放的.夜来香是晚上开的,所以它们是有区别的。

夜来香和紫茉莉

沉香和小叶紫檀的区别,沉香和紫檀有什么不同

1楼 一冉滢文 小叶紫檀和沉香二者区别很大,从味道上来说,沉香木的香气更为悠扬绵厚,并且香气较之檀香不同。檀香的香气更典雅一些,因为闻之可以凝神静气,多为宗教所喜。目前市面上也有檀香的精油,涂抹在物件上,就会散发出浓郁的香气,从 上比较,小叶紫檀的 会便宜一些,如果财力和经济状况有限,小叶紫檀也是不...

白色紫茉莉的根有什么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记载的白色紫茉莉花的根的药用价值。急...........

1楼 忘了d回忆 性味 甘苦,平。 《纲目拾遗》 味微甘。 《天宝本草》 苦,甘。 《南宁市药物志》 甘,平。 《四川中药志》 性微寒,味甘,无毒。 功用主治 紫茉莉根的功效 利尿,泻热,活血散瘀。 治淋浊,带下,肺劳 ,痈疽发背,急性关节炎。 《纲目拾遗》 去风,活血。 治乳痈,白浊。 《昆明药植...

丁香紫玉和紫罗兰翡翠的区别,紫翡翠与紫罗兰翡翠有什么区别

1楼 明媚女子 藍 丁香紫玉的特征 光泽及透明度 玻璃光泽 透明及微透明。 荧光 紫外线下荧光惰性。 吸收光谱 未见特征光谱。 莫氏硬度 2 3 5。 密度 2 8 2 9g cm3。 紫罗兰翡翠的特征 光泽 油脂光泽至玻璃光泽,高档品皆为玻璃光泽透明度 半透明至不透明 相对密度 3 25 3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