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时期的依恋关系怎样影响一生

2021-04-20 22:09:33 字数 545 阅读 9809

1楼:幸运的枫阳

依恋来(attachment)是孩子与特定个体源之间(最稳定的抚养人,一bai般指父母)du形成的正性情绪联结。法国心理

zhi学家瓦隆指出,dao孩子对大人的依恋对于他们自身的心理发展是必需的。

孩子的社会化发展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依恋的形成。

如果没有这种依恋心,宝宝就会感到惊慌和恐惧,甚至精神萎缩,这种影响会阻碍宝宝未来爱好、志向、人格等的建立。

因此,孩子在0~3岁的婴幼儿期与父母建立良好依恋关系非常重要。

根据宝宝在陌生情境中的不同反应,心理学家安斯沃斯将宝宝的依恋分为安全型、回避型、反抗型和混乱型四种依恋类型。

婴幼儿时期的亲子依恋对其在情商、人际关系、恋爱与婚姻、道德发展,心理健康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2楼:智慧开悟之人

这样的孩子懂得爱与被爱!情商不会低

3楼:还好还好哈

有先天优势,在思想中占主导地位。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先天在思想中留存的会起决定作用

如何维护一段长期的恋爱关系,该怎样维护一段长期恋爱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恋爱不可以长期的 必要的时候就需要结婚了 否则你说的情况一定会出现各种事情的 2楼 逍遥烈狼 不要想着如何维护一段长期的恋爱关系,除非个别情况,要不然不已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真的喜欢就结婚,不喜欢就分 该怎样维护一段长期恋爱关系? 3楼 摩羯女郎小魔仙 恋爱要想长久,就要做到...

2019年尼克松访华对中美关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由互相对峙,隔离,到后来的 破冰 这也使得中国与其它资本主义国家开启了新的外交关系,就像尼克松后,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就立刻访华,并建立中日外交关系,主要的就是这样。 2楼 匿名用户 打破了当时中美之间的僵硬格局,中美关系走向正常!都有利于两国的发展 1972年尼克松访华对中国和美国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