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朝历代的国画大师为什么大都是南方人?北方写意画大师有谁

2021-04-20 18:24:03 字数 6272 阅读 9476

1楼:汉尼拔_塔塔

南方的创抄

作环境好。

自古袭就是文章锦绣地,温柔富贵乡。

那种层峦

叠嶂、烟雨蒙蒙的地形地貌和气候,都很适合进行创作。

北方过了长江以北就是华北平原了,大部分地势平坦,降雨量少。

所以先天条件就不足。

人都是跟着环境成长的。

中国自古就是北人粗犷豪迈,南人细腻坚忍。

别说古代了,就是在现代社会,两个地方的人在文娱创作上也有很大的不同。

你比如北方歌手唱歌,都爱唱天空、大地、雄鹰、辽阔这种东西。

南方歌手爱唱生活、情爱、嗔痴、离别这类的。

抛开中国,就连美国也一样。

美国是分东西部。

东部精明,西部传统。

2楼:皓凌

宋徽宗,赵佶善书画,热爱画花鸟画自成“院体”。是古代少有的艺术天才与全才,被后世评为“宋徽宗诸事皆能,独不能为君耳!

当代国画大师排名前10的都有谁?

3楼:慕容哲别

严纯华曾说科学界有两种人,一种是“工匠”,还有一种是“大师”,前者的目

专光属局限在具体的研究中,而后者则研究科学的哲学层面。

其实我认为在艺术界这种分类更合适,真正的艺术大师是注重艺术的哲学、思想的境界的,而非“工匠”只专注于一尺一幅之中。很遗憾,我不认为当代的美术界还有什么真正的国画大师,真正的大师,或是齐白石、黄宾虹,又或是徐悲鸿、张大千……

当代著名的国画“工匠”有:李可染、吴冠中、陈忠志、石虎、田黎明、周韶华、马泉艺、周思聪、范曾、黄永玉。

4楼:凡虫

我国近代大师很多,但很多都已驾鹤西去。当代国画大师著名的有范增、汪阗 等。

5楼:国画之王

就目前国内收藏价值比较高的名家有,刘文西,范曾,郭子昂,吴山明,马振声,杨之光,白雪石,等名家收藏价值很高,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很深的艺术造诣

6楼:q非诚勿扰

你好,国画里面还分很多画种呢,有写意山水、写意人物、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在众多的大师中,各有所长。你没说具体是那种,这个问题没法回答啊。呵呵!!

7楼:匿名用户

艺术哪有什么排名,不要相信有谁说这是中国画画最好的前几位,都是扯淡,艺术在每个人的眼中是不一样的,是有其个性和特点的,现在国画里面的风气太不好了,动不动就是某位大师多少钱一平尺,真是乌烟瘴气

8楼:李雪菲书画

刘宝纯,贾平西,范曾,史国良,崔子范,耿嘉铭,张宝珠,孔维克

9楼:匿名用户

江南花鸟大师饶炎明先生排第十一吗?

10楼:手机用户

此位仁兄的回答是不是有点过于偏激啊!

11楼:匿名用户

现代的中国

bai国画du大师还有zhi丁章和,可上丁

dao章和的回博客看答一下http://blog.sina.com.cn/s/blog_9b60092d0100w7le.html

12楼:08年那个夏天

艺术这门学问跟其他的不一样,不能用排名来固定的,只是看自己喜欢不喜欢啦,每种风格的都有喜欢的和不喜欢的,比如说我喜欢的:写意花鸟 孙其峰;写意山水 黄秋园;写意人物 刘永杰

13楼:大千门下

文无第一,没有排名的!画的好有影响到的人很多,各有所长不分高下!

14楼:断线珠离

黄永玉 董希源 周彦生,但我不清楚他们派名第几哦。这个问题不怎么好回答好像我也觉得。

15楼:匿名用户

画无止境,,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16楼:匿名用户

大师不是用排名来说明问题的,你这个问题问的就没有水平。

目前国画大师排名前20的都有谁?

17楼:变质的爱情无悔

目前国画大师排名前20:黄泽金、曾梵志、靳尚谊、张晓刚、范曾、崔如琢、黄永玉、刘大为、孙大石、李奇茂、刘文西、吴修、岳敏君、周春芽、黄建南、何家英、杨飞云、史国良、陈佩秋、丁绍光。

例如:范曾,字十翼;别署抱冲斋主;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书画家、诗人,1938年生,江苏南通人,现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陈佩秋1922年12月生,女,河南南阳人。字健碧,室名秋兰室、高华阁、截玉轩。 国立艺术专科学校毕业 。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上海中国画院画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擅长中国画 。

作品有《天目山杜鹃》;《水佩风裳》入选第三届全国美展;《红满枝头》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 。

18楼:匿名用户

近代画家,一览表

近现代国画家排名:

1 徐悲鸿

2 王雪涛

3 林散之

4 **

5 何香凝

6 黄宾虹

7 刘海粟

8 傅抱石

19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一级美术师

陕西省:

崔振宽(国画)郭全忠(国画)江文湛(国画)张文祥(国画)王天任(雕塑)

屈有善(国画)王西京(国画)赵振川(国画)雷珍民(国画)郭 琳(国画)

李乃良(漫画)赵益超(国画)张明堂(国画)薛 铸(书法)李富奎(油画)

郭钧西(国画)吴三大(书法)王子武(国画)胡明军(国画)张 杲(国画)

杨品国(国画)曹明华(国画)胡艺顺(国画)史汉北(国画)樊君成(书法)

湖北省:

丁竹君(国画)蒋昌忠(国画)杨坤炳(书法)汤 立(国画)詹志峰(国画)

周石峰(国画)金伯兴(书法)罗国士(国画)李乃蔚(国画)吴庆林(国画)

施江城(国画)汪国新(国画)强 琼(国画)赵正有(书法)

河南省:

张清渠(国画)朱法鹏(指画)李自强(国画)刘均威(版画)王敬平(国画)

申志华(国画)刘万林(国画)黄志生(国画)柴建方(书法)马跃华(国画)

李菊英(国画)马万里(书法)

安徽省:

柏龙华(水彩)王大仁(水彩)章 飚(版画)朱宝善(国画)马自强(国画)

叶森槐(国画)刘夜烽(国画)陆鹤龄(国画)童乃寿(国画)刘恒昌(国画)

方贤道(国画)李 荫(国画)储昭生(国画)吴其勇(国画)程宏月(国画)

湖南省:

徐楚德(书法)杨福音(国画)李 潺(书法)曹明求(工笔)聂干因(国画)

刘 云(油画)邹传安(工笔)雷 双(油画)刘大明(书法)郭 关(国画)

莫克展(国画)钱海源(雕塑)何满宗(书法)雷宜锌(雕塑)陆满松(国画)

邹传安(工笔)曹湘秦(国画)刘华先(国画)汤晓群(油画)周觉钧(国画)

石志文(国画)姜 堃(国画)姜 坤(国画)李 早(书法)顾亚龙(书法)

谭涤夫(油画)沈利萍(国画)

河北省:

康连顺(油画)李秀锋(国画)赵振川(国画)张济海(书法)

吉林省:

叶天废(国画)关 鉴(国画)李广滨(国画)宇文洲(国画)梁 岩(国画)

朱嘉凡(油画)马云涛(工笔)张鸿飞(国画)王云鹏(油画)孙维国(国画)

孙云天(国画)路燕斌(国画)朱嘉凡(油画)

北京市:

蔡 云(国画)赵准旺(国画)傅继英(工笔)薛林兴(国画)王成喜(书法)

姜成楠(国画)蔡玉水(国画)庄小雷(国画)徐楚德(书法)秦晓光(书法)

周京生(国画)

四川省:

郭汝愚(国画)杨晓亮(国画)

青海省:

杨明(国画)

山东省:

孔维克(国画)吕建德(书法)尹延新(国画)赵文成(国画)赵顺利(设计)

陈文进(版画)王书平(国画)李振凯(国画)常绍彦(国画)韦辛夷(国画)

曾先国(国画)薛 林(国画)温 光(国画)李颖华(国画)徐雪峰(国画)

刘思谦(国画)

贵州省:

鲁 风(国画)沈德志(国画)王系松(国画)陈国梁(工艺)

内蒙古:

孙海晨(国画)范建春(国画)

山西省:

陈巨锁(书法)

上海市:

蔡 超(国画)丁观加(国画)张 森(书法)罗 昌(国画)

江苏省:

张兴来(国画)刘懋善(国画)陈太明(国画)孙晓云(书法)蒋义海(国画)

秦剑铭(国画)晏 明(国画)徐纯源(书法)丁德源(国画)施永成(国画)

卢星堂(国画)华士清(国画)沈启鹏(国画)刘春杰(版画)吴同椿(国画)

柏光林(国画)王伟林(书法)吴冠南(国画)贺 成(国画)徐惠泉(国画)

张 杰(书法)朱琴葆(版画)王广明(工笔)朱道平(国画)张崇政(油画)

赵 宗(国画)尹 石(国画)汤德胜(摄影)赵祥安(国画)陆家衡(国画)

章炳文(书法)黄学江(书法)席耀良(国画)姚新峰(国画)胡 晨(国画)

颜士玉(国画)龙 伟(国画)

宁 夏:

刘正谦(书法)胡 正(国画)赵忠字(国画)王 枰(国画)吴善璋(书法)

马成义(书法)

海南省:

李元茂(书法)陈茂叶(国画)

新 疆:

周辉(书法)

甘肃省:

马彦洋(国画)刘 鸢(国画)周振东(国画)

江西省:

黄若澄(工艺)陈天铀(国画)冯 林(工艺)张元华(书法)贺梓金(书画)

天津市:

高振远(国画)张兆年(油画)高晓笛(国画)史 玉(工笔)戴玉萍(工笔)

谢 锋(国画)

浙江省:

姜宝林(国画)朱道平(国画)戴宏海(国画)徐竹初(雕刻)曹明华(国画)

杜庆国(国画)金明华(国画)金正惠(国画)周文清(国画)林秀明(国画)

李玲燕(油画)

广东省:

庞国华(彩绘)唐大禧(雕塑)黄茂强(油画)徐子屏(书法)董全福(书画)

周信雄(油画)

福建省:

曾贤谋(国画)陈立德(漆画)陈奋武(国画)卓成化(工艺)

辽宁省:

白国文(国画)萧玉田(国画)曹广福(国画)

20楼:陈中跆拳道中心

华妤女士据说只画鱼。有数年之功。

21楼:唯我巾帼英雄

张大千,齐白石,溥心畲,黄宾虹,吴昌硕,吴代秋,吴子琛,冯超然,贺天健,吴湖帆,潘天寿,傅抱石,徐悲鸿,徐燕荪,陈之佛,

22楼:牛尉穰美术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艺术大师,不知道是如何让排名?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艺术风格,真的要把他们放在一起排名的画真的是很可笑的事情。要是是按照画的**排名的话你就上有关的书画拍卖**看以下每个画家的润格是多少。

23楼:匿名用户

目前国画大师排名前20:黄bai泽金、du曾梵志、靳尚谊、张砚钧 范曾zhi、崔如琢、黄永玉、刘大为、孙大石、李奇茂、dao刘文西、吴修、岳敏君、周春芽、黄建南、何家英、杨飞云、史国良、陈佩秋、丁绍光。

24楼:匿名用户

现在没有大师中国目前最后一个大师是黄胄,别人都是抄做的!

中国有哪些国画大师

25楼:小手只能让你牵

中国近现代的顶级国画大师有:

1.齐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他工笔画到顶,写意画达峰,工写结合成为大师。

为中国画艺术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代表作品有《虾》、《蟹》、《牡丹》、《牵牛花》、《蛙声十里出山泉》等等。出版有《齐白石画册》多种。

2.傅抱石(1904—1965)祖籍江西新余,生于南昌。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画大师。

传世作品有与著名画家关山月合作、陈列于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巨幅山水画《江山如此多娇》、《柳下闻吟图》等。他还是一位美术理论家。

3.黄宾虹(1865—1955)现代杰出画家。原籍安徽歙县,出生於浙江金华。

在我国近现代绘画史上,有“南黄北齐”之说,“北齐”指的是居住在北京的花鸟画巨匠齐白石,而“南黄”说的就是浙江的山水画大师黄宾虹,二人被美术界并列在一起,足见黄宾虹的艺术功力和成就非同一般。

4.潘天寿(1897—1971)浙江宁海人。他精于写意花鸟和山水,偶作人物。

潘天寿的指画也可谓别具一格,成就极为突出。著述有《中国绘画史》、《听天阁画谈随笔》。他是一代艺术大师和美术教育家。

5.张大千(1899—1983)四川内江人。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为传奇的国画大师,无论是绘画、书法、篆刻、诗词都无所不通。

特别在山水画方面卓有成就,画风工写结合,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泼墨与泼彩,开创了新的艺术风格。

中国佛教真正的大师都有哪些人,中国当代最著名的佛教大师都有谁,他们分别有什么著作?

1楼 苏宁电嚣 莲池大师 还有个章嘉大师 还有个宣化上人 元音老人 六祖 达摩祖师 觉得写的书 很有用。 2楼 合乐通承允 古今公认 无争议 的大师 六祖慧能大师 大珠和尚 慧海禅师 莲池大师 憨山大师 印光大师 虚云大师 宣化上人 慧律法师 若不见性,即不名善知识。若不如此纵说得十二部经,亦不免生...

大漠南北的大漠指的是什么地方,各种历史文献中的“大漠”指的是哪里?

1楼 高飞易和 这个大漠一般是指外蒙古 内蒙古西部的戈壁沙漠。 各种历史文献中的 大漠 指的是 ? 2楼 叶紫孤 过去把1甘肃以北以西 2陕西 山西以北 3内蒙古和蒙古境内称大漠 3楼 匿名用户 就是指西部戈壁滩大沙漠 4楼 梦繁华 玉门关外的广阔天地 5楼 匿名用户 唐宋时期比较常见,指他们以外的...

为什么说西南联大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大学,连清北也比

1楼 匿名用户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the national southwest associated university 是中国抗日战争开始后高校内迁设于昆明的一所综合性大学。1937年11月1日,由国立北京大学 国立清华大学 私立南开大学在长沙组建成立的国立长沙临时大学在长沙开学 这一天也成为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