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把固态硬盘里面装系统了,但每次开机都自动读取原来那个机械硬盘的系统,请问怎么破

2021-04-20 12:29:30 字数 1961 阅读 6572

1楼:我想我该知道

把原盘的系统格了 改为逻辑分区

2楼:匿名用户

多折腾下就好了。把原来的硬盘电源拔了,启动下再插上去。

3楼:匿名用户

进bios,把固态硬盘设为第1硬盘就可以了

安装固态硬盘后为什么总是启动原来的机械硬盘的系统。

4楼:匿名用户

安装固态硬盘后总是启动原来的机械硬盘的系统是因为你没有改启动顺序,引导也在机械硬盘里面,就会启动机械硬盘了。

解决办法:

取消hdd中c盘的活动分区,活动分区是计算机启动分区,操作系统的启动文件都装在这个分区,windows系统下一般被默认为c盘。(需用到diskgenius软件)。

(1)打开diskgenius,会看到ssd和hdd,选中hdd中的c盘,,右击选择取消分区激活状态,保存关闭软件,重启电脑。

(2)重启之后就会看见固态硬盘就会成为系统启动盘,然后就可以删除原c盘中的文件夹了。

硬盘:硬盘是电脑主要的存储媒介之一,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组成。碟片外覆盖有铁磁性材料。

硬盘有固态硬盘(ssd 盘,新式硬盘)、机械硬盘(hdd 传统硬盘)、混合硬盘(hhd 一块基于传统机械硬盘诞生出来的新硬盘)。ssd采用闪存颗粒来存储,hdd采用磁性碟片来存储,混合硬盘(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盘和闪存集成到一起的一种硬盘。

绝大多数硬盘都是固定硬盘,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盘驱动器中。

5楼:深圳市南山区雄创发五金厂

你要用pe,先对固态硬盘分区,然后装系统。如果还是在机械硬盘启动,则要进bios设置启动项

6楼:常春藤

因为你没有改启动顺序,引导也在机械硬盘里面

当然启动机械硬盘了

改的话,你就必须要进bios调整了

7楼:匿名用户

、单独将ssd挂在电脑上,将原来的硬盘取下。

2、用u盘启动电脑,加载pe系统或者dos系统,启动pq或者diskgen等分区工具,将ssd分区。建议64g、128g的ssd尽量分成一个主分区,再大些的可以分成两个分区。

3、启动ghost程序,克隆恢复系统。或者用安装的方法安装系统。

4、等安装完成后,进入系统,安装驱动程序。都安装完成后,将原来的硬盘挂上电脑,在bios里将ssd设置为第一启动盘。ok

8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大侠说得对,打开diskgenius,会看到ssd和hdd,选中hdd中的c盘,,右击选择取消分区激活状态,保存关闭软件,重启电脑。后话:选择启动顺序没用,没过几天又恢复机械启动,至于这样改有没有用,过几天有待考察

9楼:97乐于助人

按照提示,你的机械硬盘smart报警,建议用hdtune检测一下硬盘,是不是硬盘快不行了。

今天买了个固态硬盘,装好之后将系统装到了硬盘上,可是电脑启动的时候还是用的原来的装在机械硬盘的系统

10楼:匿名用户

进bios,将你的ssd设置为第一启动硬盘就行了。

11楼:钢神绿钢

按照如下步骤进行操作:

1.在电脑上只插入一块固态硬盘,其他硬盘都不插入。

2.开机按f12,进入bios将固态硬盘设置第一启动项。

3.重启电脑,开机按f12,选择pe启动安装windows7系统。

12楼:匿名用户

把固态硬盘设为第一启动即可

13楼:水瓶无名小卒吧

你把系统装在固态硬盘还是机械硬盘?

14楼:匿名用户

开机——按del键(有的电脑是按f2)——进入bios——将第一启动项(first boot)改为你的固态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