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公式3 SUMISERROR FIND MID P4,1,2,3,1 ,LEFT R 1,6中的双横线是什么意思

2021-04-20 08:54:18 字数 3268 阅读 4205

1楼:山桑弓

这个bai

公式中,iserror(find(mid($p4,,1),left(r$1,6)))计算后会返du回一串由true和false组成的数zhi组,但dao是这些数组无法内

直接运算,前面容加上--,就可以将这一串数组是true的变成1,是false的变成0,便于外面嵌套的sum计算。类似的还有多种相似的方法,1*,-0,+0,/1都是可以的,道理一样。

2楼:匿名用户

--1的意思是0减去-1,即0+1,还是等于1。那么这么写是什么意思呢?

例如:a1里面是

版123,我们用公式left(a1,2)取出权来12,这时的12是个字符串,需要进行一次四则运算后变成数字以便进一步操作,就可以用--left(a1,2)来做了。

你可以验证一下以下两个公式的结果:

=left(a1,2)=12

=--left(a1,2)=12

3楼:匿名用户

--相当与负负,可以把一个逻辑值整理为1或0,从而使无法计算逻辑值的函数可以计算,比如回此例中,sum函数是答无法处理逻辑值true,false的,而通过--,转成了1或0,sum就可以计算了.

子易空间站 - excel培训专家

4楼:匿名用户

负负为正,相当于+号,常用于把一个文字格式(如=left("35",1)),或逻辑值(true /false)的结果转化为数字.

=left("35",1)得到

版权文字"3"

=--left("35",1)得到数字3

--true 得到1

--false 得到0

上面就是这样加总的

请高手解释下excel数组公式:=sum(if(iserror(find(c2,$c$2:$c$4477)),0,1)) 其中的每项分别代表什么?

5楼:朱荟非

这是一个数组公式。

find(c2,$c$2:$c$4477):查找$c$2:$c$4477每一个单元格是否

包含c2,得到一组结果。包含就返回数值,不包含的得到错误值。

iserror:对上面的结果进行判断是否是错误值。也就是说,是错误值的就不包含c2,不是错误值的就包含。

然后用if函数判断,是错误值的返回0,不是错误值的返回1。

最后求和,得出的就是包含c2的个数。

不过这个公式有点绕,相当于“否定之否定”,可以改为:

=sum(--isnumber(find(c2,$c$2:$c$4477)))

或者=sumproduct(--isnumber(find(c2,$c$2:$c$4477)))

sumproduct这个公式不用数组组合键。

6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要统计 c2:c4477里每个项在其中出现了多少次find 在 $c$2:$c$4477 里分别找 c2、c3、c4……,找不到就返回错误

iserror 用来检测出错,发现错取逻辑值true,否则为false

if函数的作用是若找不到c2,则取值为0,找到了取值1sum对这些找到的求和,得出了c2在c2:c4477中出现的次数

7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数组公式。就是查找c2到c4477的所有单元

格,如果其中一个单元格是包含有c2里面的字符的,则统计,最终的结果是,统计出c2到c4477的所有单元格中包含有c2单元格中字符的单元格个数。

如c2单元格是 2

c3=2,c4=32,c5=22,c6=1,c7=21,c8到c4477均为空白,则结果是5(c2、c3、c4、c5、c7才满足条件,所以结果是5)

下面是各个公式分析:

1.find(c2,$c$2:$c$4477)

查找c2到c4477所有单元格,如果单元格中包含有c2中的字符,则返回字符在对应单元格中的位置;

2.iserror就是判断 find(c2,$c$2:$c$4477) 是否是错误值,如果是,则是true,否则就是假,

3.if根据上面的iserror判断的真就等于0,否则等于1

4.最后sum把之前的结果汇总。

8楼:

计算结果是得到在$c$2:$c$4477区域等于c2单元格内容的单元格个数。

函数 find 用于在第二个文本串中定位第一个文本串,并返回第一个文本串的起始位置的值,该值从第二个文本串的第一个字符算起。

find(c2,$c$2:$c$4477),在$c$2:$c$4477区域查找c2单元格内容,返回位置。

=if(iserror(a1), "出现错误。", a1 * 2)

此公式检验单元格 a1 中是否存在错误情形。如果存在,则 if 函数返回消息“出现错误”。如果不存在,则 if 函数执行计算 a1*2。

9楼:匿名用户

大概的意思,求找到c2这个单元格的内容的个数。具体要看你单元格的内容,有需要发表到我邮箱。[email protected]

10楼:匿名用户

从excel里按f1查下,这个倒不难,不知该怎么跟你说

excel 函数问题:=-lookup(,-mid(a1,min(find({0;1;2;3;4;5;6;7;8;9},a1&1234567890)),row($1:$1024)))

11楼:匿名用户

整体的意思就是bai

取出a1中的第du一个数字。

zhi公式分解为:(

dao1)find(,a1&1234567890),找出数字所在a1单元格版值中的位置。权

(2)min(find(,a1&1234567890)),取出数字所在位置的最小值

(3)mid(a1,min(find(,a1&1234567890)),row($1:$1024)),从数字最小值开始截取,长度从1——1024,重新产生数组,通过“-”,将文本转换为数字

(4)=-lookup(,-mid(a1,min(find(,a1&1234567890)),row($1:$1024))),利用lookup的特性,返回结果。

excel组合公式计算 5

12楼:匿名用户

你意思应该是

baic1=a1*b1吧?但du是b1是一个文本zhi2*18,不希望他变成dao最后的数值对吧。回

答c1公式应该是=a1*left(b1,find("*",b1)-1)*right(b1,len(b1)-find("*",b1))

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excel公式中的$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1楼 匿名用户 编写这道公式已经很费事了,解释这道公式则更为费事呢,毕竟不是编写者。 公式里面用了好几个上下级条件 多选条件。如 如果c13不等于0,如果c6是 区部 或 营销部 或c7是 见习经理 或 副理 c9与k1 1是同一月份,就返回0,如果c17加f5 l35当中的 节假日休息 个数加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