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会计分录借方同时有银行存款和库存现金时,应该怎么填制收款凭证

2021-04-20 07:28:30 字数 1751 阅读 8352

1楼:向阳会计咨询

要填两张收款

du凭证。

借:应收账zhi款dao 45000库存现金 864贷:主营业务收入专—— c01产品

属 21000

—— c02产品 18200

收回时:用银行回单做原始凭证。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45000

2楼:高顿财经教育

在借复贷记账法下,在收款凭制证左上方所填列的借方科目,应是“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科目。在凭证内所反映的贷方科目,应填列与“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相对应的科目。凭证左上角“借方科目”处,按照业务内容选填“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科目;凭证上方的“年、月、日”处,填写财会部门受理经济业务事项制证的日期;凭证右上角的“字第 号”处,填写“银收”或“收”字和已填制凭证的顺序编号;“摘要”栏填写能反映经济业务性质和特征的简要说明;“贷方一级科目”和“二级科目”栏填写与银行存款或现金收入相对应的一级科目及其二级科目;“金额”栏填写与同一行科目对应的发生额;“合计栏”填写各发生额的合计数;凭证右边“附件 张”处需填写所附原始凭证的张数;凭证下边分别由相关人员签字或盖章;“记账”栏则应在已经登记账簿后划“√”符号,表示已经入账,以免发生漏记或重记错误。

3楼:g紫色马蹄莲

你这架势 是别人给的现金 你把零头留下 整的存银行? 还是别人给的支票 你取的零头?肯定填两张收款凭证 不知道你是哪种状态

4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不允许du多借多贷的,所以必须做zhi2张凭dao证

借:应收账款 45000库存现金 864贷:主专营业务收入——属 c01产品 21000—— c02产品 18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6664收到银行回单时做

借:银行存款 45000

贷:应收账款 45000

5楼:l高飞

做两张凭证,原则上不允许多借多贷

去银行取钱,借方是现金,贷方是银行存款录入凭证时凭证类型是收款还是付款?

6楼:匿名用户

去银行取钱,借方是现金,贷方是银行存款录入凭证时凭证类型是付款凭证。一版般情权况下,贷方有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时,编制付款凭证。借方有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时,编制收款凭证。

付款凭证是根据现金和银行存款付出业务的原始凭证编制、专门用来填列付款业务会计分录的记账凭证。

收款凭证 是指用来反映货币资金增加业务而编制的凭证。是用来记录货币资金收款业务的凭证,它是由出纳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收款后填制的。

7楼:匿名用户

付款凭证

一般情况来下,贷方有银

自行存款或库存现金时bai,编制付款du凭证借方有银zhi行存款或库存dao现金时,编制收款凭证但是,借货方均为货币资金科目的,编制付款凭证,如下:

提现时:借:库存现金 存现时:借:银行存款贷: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

8楼:手机用户

rurgfmjzcl1281777056

借:现金(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9楼:匿名用户

借:现金(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