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根怎么看真假,白菩提根如何辨别真假?

2021-04-20 07:07:48 字数 3398 阅读 1068

1楼:sky钱宇

辨别菩提根真假方法

菩提根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质密度很大,沾水后有酸味。

还有一种鉴别方法就是,取下一颗用火烧,如果会熔化而且带有塑料味道,则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一根烧红的钢针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会有塑料的臭味并粘住针头,拔出来的话还带拉丝。而菩提子是天然的,会有正常的煳味,没有其他的异味。

最后看外观,真品菩提根外观非常圆润,并且带有近似玉般的光泽。

2楼:放过不

亲,菩提根一般没假的!成本问题,作假成本高于真品,所以每日造假。一般几毛钱一颗原籽,30左右一手串~

3楼:匿名用户

龙眼菩提:抄每一粒上均有

bai一三角状眼。龙在du

佛教中有特殊的zhi意义,如“龙象”比喻dao菩萨的威仪,“龙应”,谓观音菩萨三应之一。龙梵语译音为“那伽”,具有呼风唤雨的能力,也是守护佛法的**。龙眼菩提,尤其是印度龙眼菩提,是难得之物,即是修炼者必备物品。

又是驱邪增慧之品。

星月菩提:指每粒菩提子上均有一个大点和许多小点,如众星捧月~!

白普提根:为菩提根经过打磨加工而成,有的洁白如雪,有的略成淡黄,明润悦目。佩带此珠,既祝修行,也了消灾,还有观赏价值。

太阳子:太阳子,为热带的一种红褐色坚硬果实,每粒上都有一小白点,看起来好像旭日中天,本身的红褐色如同太阳之火,故名为太阳子。佛教称太阳神为日神。

佛教密宗的主尊为大日如来,他随缘化现于世,破诸黑暗,开显菩提心,光照众生。太阳子,驱邪消灾,带给人于吉祥、安康。

4楼:纪肇雷

菩提根有都是,一般不会是假的。

白菩提根如何辨别真假?

5楼:匿名用户

这东西又不贵,犯不上造假

怎样辨别白玉菩提根真伪

6楼:本特第一

菩提子的表面是有像蜡一样的光泽,感觉很细腻,和油漆的有很大区别。而且穿过的两头都是生长的不规则的,一般假的菩提子是用机器削木头做的,样子非常规则。另外真的菩提佛珠大小不一,颜色有深红,棕色,黑色不等。

假的颜色比较单一,你把它剖开时里面有胚芽。具体辨别方法如下:

1、取下一颗用火烧一烧,,会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2、如果你舍不得的话就用一根烧红的钢针扎一下,塑料和天然的反应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吧。

3、菩提佛珠分多种的,**高低不一,但只有那些年头很久的表面包浆明显的才会**不菲。念佛用无所谓**高低只要真材实料既可。

菩提子本身是植物种子,我们的手心会分泌汗液和油脂类物质,所以我们如果想让菩提子佛珠包浆,就要常常的用手抚摸,使其整体都呈现类似的光泽和色彩。夏天我们最容易出汗分泌油脂,因此夏天佩戴菩提子手链是最适宜的季节。

7楼:大林问

白玉菩提

是白玉菩提,而菩提根是菩提根,这是两种材质,不一样的!而菩提根作假的表面比较光滑,有一定的瓷度,他俩的区别类似于磨砂面与光面的区别。

密度:个人感觉白玉菩提密度比菩提根冒充品密度小一些,同等规格的108素串,菩提根冒充品手感要比白玉菩提重一些。

菩提根是一种叫做贝叶棕的种子菩提子真假的鉴别,取下一颗用火烧一烧, 会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 ,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或者用一根烧红的钢针扎一下打孔的地方, 塑料会有塑料的臭味并粘住针头;拔出还拉丝。而菩提子是天然的,会有正常的煳味,没有其他的异味。

真品外观非常圆润,并富有近似玉般的光泽。目前市场上有些菩提的叫法比较混乱,也有人把菩提根称为白菩提或玉菩提。白玉菩提个头比较小,一般手串上会带点黑色的皮,大小形状跟蚕豆差不多,扁扁的。

菩提根个头比较大,可以是纯白,也可能是风化过有点发黄。

如何鉴别菩提根

8楼:一波又起

一、什么是菩提根:

菩提根不是树根,而是一种叫做贝叶棕的种子,那种植物几十回年开花结果答一次就挂了,它的叶子就是制作贝叶经的材料,菩提根就是贝叶棕的树籽,表面看就是一个种子,不起眼而且粗糙,剖开就是象巧克力色花纹的皮,最里面的是白色,经过长时期的盘玩会变成黄褐色。

二、鉴别方式:

1、可用火直接燃烧,真实菩提根果实燃烧后呈黑色状,像木炭,燃烧时并伴有植物燃烧味道,塑料树脂类仿品燃烧则会融化,燃烧剧烈

2、直接砸开珠子,其内部会呈小空心状,成熟大珠子会有黄豆般大小的空心3、可用烧红的针或铁丝烫表面,若能刺进去则是树脂类仿冒4、真实菩提根珠子打磨时会伴有特殊的香气,砂纸打磨时也会产生粉尘,仿冒品则不能有上述现象。

如何辨别菩提根手串真假

9楼:匿名用户

1、菩提根

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菩提根材质密度很大,沾水后有酸味。

2、还有一种鉴别方法就是,取下一颗用火烧,如果会熔化而且带有塑料味道,则就是假的。如果有正常的煳味就代表是真的。

3、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一根烧红的钢针扎一下打孔的地方,塑料会有塑料的臭味并粘住针头,拔出来的话还带拉丝。而菩提子是天然的,会有正常的煳味,没有其他的异味。

4、最后看外观,真品菩提根外观非常圆润,并且带有近似玉般的光泽。

10楼:匿名用户

菩提根只有做旧,没有假的。

原籽40左右一斤,比造价成本还低。

色彩鲜艳的都是染色的。

11楼:郦晟展雁

用烧红的钢针扎,塑料的会有连丝,和焦糊的气味,真的气味像是树脂。

菩提根**便宜除了塑料其他的合不上成本

菩提根怎么分真假

12楼:劲开颜

很少有菩提根造假的。你可以用烧红的针戳一下 有熟味的是真的,塑料味是假的。菩提根很便宜的,一般买不到假货,关键是买到染色的和被人高要价的。

我在青岛碰见过一颗2.0的白菩提根要我30的。

白菩提根的真假怎么辨认?

13楼:匿名用户

你有没有备珠? 有的话拿火烧 塑料啥味不用说了吧? 还有就是菩提根很多这东西还没必要造假

怎么识别菩提根的真假?菩提子吧

14楼:微生问

星月菩提子佛珠可算的上时佛教最为喜爱的法器之一了。但是由于佛教对于星月菩提子佛珠的钟爱,市场上普遍出现了一些假冒的仿制品。那我们该如何辨别星月菩提子佛珠的真假呢?

辨别方法如下:1.取下一颗用火烧一烧,,会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2.如果你舍不得的话就用一根烧红的钢针扎一下,塑料和天然的反应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吧。3.

菩提佛珠分多种的,**高低不一,但只有那些年头很久的表面包浆明显的才会**不菲。念佛用无所谓**高低只要真材实料既可。

如何辨别白玉菩提,怎样辨别白玉菩提根真伪

1楼 放过不 东西便宜的没人造假了 你老婆不信就烧一颗给她看看!塑料和种子烧出来很容易分别,白玉烧了以后有股大米烧焦那种糊味,塑料么你懂得!你们还可以小打个赌,好比晚上盘子谁洗! 怎样辨别白玉菩提根真伪 2楼 宠爱喵喵 首先从形状上判断。菩提根的佛珠不是完美的正圆形,而是像西瓜一样带有一些弧度的。 ...

如何辨别葛根粉真假

1楼 奈永修戈倩 目前,鉴别葛根粉真假最权威最科学的方法就是用高倍电子显微镜检测其颗粒形状 葛根粉呈菱形 藕粉呈椭圆形 薯粉呈帽状形 玉米粉呈球形 蔗糖呈不规则块状。但由于上述检测方法相对较为复杂不便,因此下面介绍一些更易操作的简单鉴别方法。 1 正常情况下,纯正的葛根粉外观色泽洁白,带有结晶光泽,...

菩提根怎么样氧化变色好看呢,白菩提根为何会变色

1楼 fashion 王 如果是白玉菩提根 首先,拿到新的菩提根手串后,可以直接手盘。但一定要注意不能碰一滴水,否则影响菩提质量,日后颜色不一。 每次盘玩手串的时候都要使每颗菩提子盘到。避免珠子颜色不一。 盘玩的时候不需要刻意用汗或是油蜡盘,最好是干手。 如果盘玩一段时间,发现珠子变色了,就说明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