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固定还款期限债务,还利息之日是否为担保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计算之日

2021-04-20 06:43:24 字数 4701 阅读 1700

1楼:回头让肌肤更

无固定期限合同债务,债权人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偿还,但应给必要准备时间。债务人也可以随时偿还。

担保人在只有借款日期,未注明还款日期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从何时开始计算

2楼:天津市刘律师

应该从债权人向债务人主张权利之日计算,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三十三条主合同对主债务履行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的宽限期届满之日起计算。

3楼:匿名用户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合同的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但是,应当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即一定的宽限期。债权人提出合理的宽限期后,就会使原来不明确的主债务履行期得以确定,也使保证期间的起算点可以明确。因此,主合同对主债务履行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的宽限期届满之日起计算。

4楼:圆梦在上海

你好,从债权人催告的宽限期届满之日起计算。

主合同约定了还款日期,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应该怎么计算?担保人只有签名, 担保期限又怎么计算?

5楼:小学生

2011 年6月4日应为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此为担保未约定性质,推定为连带担保。没有约定担保期限,推定为6月4日之后的六个月,即10月4日之前,你应该向担保人主张债权,否则担保人免责。

6楼:司马神道

如果没有明确约定担保期限,担保有一个法定的期限,具体不是很记得了要看法条,好像是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到期后六个月吧。建议自己去看一下担保法以及司法解释

贷款担保的期限为主债务履行期间届满之日起后的二年怎么解释?

7楼:墨汁诺

1、贷款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二年,意思是担保人在贷款合同约定履行期限之日起两年内都要承担担保责任。

2、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是指债务人应当偿还贷款本息的最后期限已经到来。如果在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后,债务人仍没有履行的,担保人即应当承担担保责任。

3、债权人(银行)有权在主债务到期之日起两年内的任何时间要求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如果债权人未在两年内要求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担保人的责任消灭。

《担保法》第十五条 保证合同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一)被保证的主债权种类、数额;

(二)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

(三)保证的方式;

(四)保证担保的范围;

(五)保证的期间;

(六)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

保证合同不完全具备前款规定内容的,可以补正。

扩展资料:

相关法条

担保法第二十五条 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

在合同约定的保证期间和前款规定的保证期间,债权人未对债务人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债权人已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保证期间适用诉讼时效中断的规定。

第二十六条 连带责任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债权人有权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在合同约定的保证期间和前款规定的保证期间,债权人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

第二十七条 保证人依照本法第十四条规定就连续发生的债权作保证,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人可以随时书面通知债权人终止保证合同,但保证人对于通知到债权人前所发生的债权,承担保证责任。

担保法解释

第三十一条 保证期间不因任何事由发生中断、中止、延长的法律后果。

第三十二条 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期间早于或者等于主债务履行期限的,视为没有约定,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

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二年。

第三十三条 主合同对主债务履行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的宽限期届满之日起计算。

第三十四条 一般保证的债权人在保证期间届满前对债务人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的,从判决或者仲裁裁决生效之日起,开始计算保证合同的诉讼时效。

连带责任保证的债权人在保证期间届满前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从债权人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之日起,开始计算保证合同的诉讼时效。

第一,保证期间原则上由保证合同的当事人自由约定。“从合同关系自身来讲,合同及其法律所保护的是当事人之间的信赖与期待,实现意思自治的理念”,这同样适用于保证合同。

《担保法》第15条把“保证期间”的约定作为保证合同的一个基本条款;当合同没有确定或确定不明确时,按合同漏洞的补充原则由法律加以补正。

第二,保证期间是债权人应当主张权利的期间。在该期间内债权人未主张权利的,保证人则免除责任。因此,本质上,保证期间是一项旨在维护保证人利益的制度。

第三,债权人主张权利的对象及方式因保证方式不同而有所不同。存在一般保证和连带保证两种形式。连带保证中,债权人应在保证期间向保证人提起权利要求,

方式不限(最好书面方式便于举证),而在一般保证中,方式仅限于诉讼或仲裁,这是由一般保证的自身性质即保证人所享有的先诉抗辩权所决定的。

注意在保证期间内债权人向主债务人提起诉讼或仲裁的(一般保证中)或向保证人主张(连带保证中)保证债权,则保证期间因此而早于约定的期间提前结束,但保证责任并不因此而结束。即使超过保证期间,保证人仍然可能承担责任。

例如一般保证合同中当事人约定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后一年。债权人因债务人在超过主合同履行期10个月仍未能履行(未还完钱),遂向法院起诉债务人和一般保证人,

此时保证期间终止(完成它的作用),若只起诉一般保证人,法院一般请债权人添加债务人做共同被告。胜诉后经法院强制执行债务人未果之时,可要求一般保证人承担保证债务,即申请强制履行。

8楼:匿名用户

就是主债务最终的履行期届满第二天开始算,有效期2年。

9楼:闲耕

意思是:借贷主合同到期日的第二天起,借款人又未偿付(或未完全偿付),之后两年内,担保人负有代偿责任。贷款人可直接向担保人要求偿付。

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这句话是指从写欠条之日算起吗??

10楼:王律师

这是对于保证合同中没有约定保证期间的法律规定,“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不是指写欠条之日,是指主合同中约定的被保证人的债务清偿日,到期次日起算六个月,即为保证期间。

至于主合同对主债务履行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的宽限期届满之日起计算。

11楼:上海汤新裕律师

你好,未写保证期限的,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计算6个月。由于该借条未写还款期限,因此,债权人有权随时要求债务人偿还借款。自债权人要求债务人偿还债务之日起6个月,保证人需承担连带责任,超出则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具体是什么时间开始计算,我担保的欠条是15年12月,我担我担保过期了吗

12楼:鸭梨山大齐

没有约定还款日期,则从债权人开始起诉之日起计算诉讼时效。

担保如未写清担保范围及种类,您可能够成连带保证责任人。

本合同保证期间为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求详解

13楼:可靠的小美同学

保证期间也就是债权人可以以请求保证人履行保证债务的有效期间。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对保证期间未约定或约定不明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1、承担责任者

一般保证是指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连带责任保证是指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保证人与债务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

2、享有权利

一般保证的保证中保证人享有先诉抗辩权。连带责任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债权人有权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3、保证之债

一般保证的保证保证之债的期间则属于诉讼时效的规定,在债权人提起诉讼和申请仲裁后该保证之债则适用诉讼时效中断的相关规定。

连带责任保证包括几种情况:

第一, 当事人约定的保证期间早于或者等于主债务的履行期;视为此时当事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直接适用法定保证期 间,即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第二, 当事人约定的保证期间短于主债务履行期届满 后6个月,应视为6个月;

第三, 当事人约定的保证期间长于主债务履行期届满后2年,从其约定;

第四, 当事人约定的保证期间在主债务履行期届满后 6个月至2年,从其约定;

第五, 当事人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视为无约定。连带责任保证的债权人在保证期间届满前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从债权人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之日起,开始计算保证合同的诉讼时效;

14楼:匿名用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32条第2款规定“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二年”,实质是针对不定期保证所作出的规定,防止债权人无限期地向保证人求偿。而当事人对保证期间有明确地约定,仅仅是约定保证期限过长,并不属于不定期保证,不能适用该条的规定。

15楼:刘沛律师

就是当主债权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内担保人仍然承担担保责任,超过两年则担保人不再承担担保责任

有权自主债务履行期是指什么时间,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说债务已经到了还款期限了,对于债务人应当要履行义务的时候了,对于债权人要求其伸张权力了,否则过了诉讼时效,法律不保护懒人的。 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如果主债务约定履行期限了,约定的期限届满即为履行期限届满,履行期限届满次日起6个月即为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6个月 如果主债务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