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厂的一名员工,工厂要求写一份合理化建议请问分几个步骤

2021-04-20 05:03:19 字数 2521 阅读 5761

1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是什么行业的工厂了!还有合理化建议是针对哪个方面!是人员管理还是薪酬体系,是绩效考核还是优化生产了!工厂管理无非几个重点:人、机、料、法、环、物!

2楼:匿名用户

呵呵……问你身边所在厂的同事更能达到效果,他们都写过肯定了解,我们又不了解你们厂的具体情况

3楼:巫马玉花第环

这个在于你来是什么职级自

的员工,在公司做了多久bai了。建议你如果du写不要写太zhi多,能够切实dao一些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想借此机会做管理层话,不妨从合理化管理都角度去写,最好是结合你在工作碰到一些次要的,有一定妨碍生产的问题来写。

我是铸造车间的一名员工厂里让写一份合理化建议我不会写

4楼:善良的杨玉波

主要降低城本。提高一次性出品率。提高工人安全意识,

5楼:匿名用户

看你是在哪个工种了,你可以结合如何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公司成本,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方面去写。

员工对车间的合理化建议怎么写?

6楼:借一寸日光

合理化建议分技术类,安全类,管理类。可以根据车间实际情况,从不同的方面描述存在的问题,建议,并附有加以佐证。

合理化建议撰写的结构:

第一,本人能敬业爱岗,追求卓越,精益求精,逐步提高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与集团各部门之间联系的重要性。

第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领会设计工作的核心、不怕吃苦、积极主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加强学习,认真负责:

第三,提出建议,如何才能解决先进存在的问题使企业更好的发展与运作。

7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得根据你们车间的问题给出建议了啊。或者是你觉得车间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或者更好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写。

8楼:眉目琯青丝

合理化建议内容: 为维护工厂秩序和保障安全,使保安执勤及门禁管理有所依循,特制定本制度。

2 范围

厂区内的秩序,安全查验与防卫,人员、车辆、物品进出的控制。

3 名词定义

无。4 权责

4.1 保安队长:负责保安队伍的建设、全厂安全消防工作,负责监督执行厂纪厂规及保安队内部各项规定,及时把每天所发生异常事件呈报给上级主管,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命令。

4.2 保安员:执行公司的安全、门禁的相关制度并填写相关报表、异常事件的汇报。

5 作业程序

5.1 班制 ·改进具体方案:

5.1.1 依公司实际需要,分白班及晚班两班,白班工作时间为07:00----19:00,晚班工作时间为19:00----次日07:00。

5.2 执勤岗位及岗位职责

5.2.1 依公司实际需要,目前设大门岗,视情况安排相应的保安值班。

5.2.2 大门岗位职责《大门保安工作职责》另附。

5.2.3 值班保安应将当班时间内之重要事件、异常事件等记录于值班日志。

9楼:多多文哲

合理化建议分技术类,安全类,管理类。你可以依据自身工作情况去填写。比如,操作机床不安全,你可以找维修师傅加装漏电保护开关,加装急停按钮,这个就属于合理化建议。

1、作为一名优秀的生产车间管理者,应是公司企业文化的积极推行者。一个国家,有着其他国家没有的国粹;一个民族,具备其他民族所不同的民族精神;就是个人,也有其与众不同的精神支柱!如此,国家才能繁荣昌盛,民族才能长久不衰,个人才能坚韧不拔。

作为一个企业,其精神支柱、其灵魂就是“企业文化”。纵观世界五百强企业,无不非常重视和积极推行公司的企业文化。要想做好生产车间管理,作为一名优秀的生产车间管理者,首要工作就是要积极推行公司的企业文化,用企业文化来熏陶员工、激励员工。

通过推行企业文化,让员工了解公司的发展史,增强其对公司的信任度,使其热爱公司;通过推行企业文化,让员工清楚公司的目标、愿景、发展趋势,提高员工对公司的信心,从而坚定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度,甘于奉献;通过推行企业文化,让员工了解公司的各项制度,使其清晰个人的发展目标,树立竞争意识,从而推动公司的生产发展。要善于利用各种时机、各种场合,积极推行企业文化,使企业文化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2、作为一名优秀的生产车间管理者,应会制定和实施合理的管理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一个集体,失去了纪律的约束,势必如一盘散沙,毫无战斗力可言。

作为一名优秀的生产车间管理者,不仅要熟悉和推行公司已有的管理制度,更要逐步建立完善车间的管理制度体系,制定出员工的行为规范,起草文件注重可操作性,尽量使每一项行动都有明确的规定,并根据使用反馈情况及时更新,变无规定可依为有规定可依,从各个方面规范员工的行为。并通过日常的检查督促,逐步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鼓励员工自觉按规程去做,固化良好行为,改正错误行为,为车间管理的正规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石。

3、作为一名优秀的生产车间管理者,应是安全生产的倡导者与实施者。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安全生产是企业、社会发展最根本的保障。

不同的工种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都要求有不同的安全措施,生产车间安全生产措施、法则,可归纳为对“人、机、料、境、法”五大要素的管理和规范。

公司要求写一份合理化建议书,做为一般员工(设计师)应该提

1楼 百度用户 因公司规模较大,人员较多,希望公司每年至少有两次的全体员工旅行机会!以便同事间的相互认识,让公司的团队更加的团结,努力向上为公司作出更大的奉献! 2楼 刘业泉 看你要提哪方面的建议了是管理方面还是节能降耗的,还是工作改进方面还是设计专业方面 公司要求写一份合理化建议书,做为一个一般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