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基本农田指,什么是基本农田?什么又叫一般农田?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在哪?

2021-04-20 05:00:04 字数 4547 阅读 7041

1楼:匿名用户

一般基本农田,主要的是指,用作耕种各类农作物的现有耕地。当否,仅供参考。

什么是基本农田?什么又叫一般农田?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在哪?

2楼:匿名用户

基本农田就是指提供本地粮食基本消费的农田,为强制性不可征用、抛荒、放牧等破坏农业生产行为的固定土地。一般农田也叫一般耕地是指主要用于种植小麦、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并经常进行耕耘的土地。基本农田和一般农田的主要区别在于基本农田属于重点保护的耕地种类,非特别情况不得占用,一般农田可以没有基本农田保护严格。

拓展资料

依据《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二条:国家实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是指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

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保护区,是指为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而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特定保护区域。

3楼:叫那个不知道

基本农田是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基本农田保护区,是指为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而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特定保护区域。

一般农田不是法律概念,应当是指一般耕地,指的是用于农业耕种的非基本农田。

基本农田是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农用地;一般农田是没有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农用地。一般农田肯定也属于农业保护范围,相对基本农田没有那么严格。一般农田在有批准手续的前提下,比如新建宅基地,就可以建造房屋。

扩展资料

基本农田属于耕地的一种,区别在于基本农田是不得占用的耕地。

基本农田保护条例(1998)

第二条 国家实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

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是指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

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保护区,是指为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而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特定保护区域。

4楼:热爱生命

基本农田是指根据一定时期人口和国民经济对农产品的需求以及对建设用地的**而确定的长期不得占用的和基本农田保护区规划期内不得占用的耕地。基本农田有以下特点:第一,基本农田有一定的时间性。

它由长期不得占用的耕地和规划期内不得占用的耕地组成。所谓长期不得占用的耕地,老百姓称之为“吃饭田”、“保命田”、“永久性耕地”。为了保障人们生存需要,这部分耕地是不能占用的。

所谓规划期内不得占用的耕地,是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基本农田保护区规划中规划为在一个阶段内必须保持相对稳定的耕地。第二,基本农田是根据人口和国民经济对农产品的需求和对建设用地的**而确定的。基本农田一般都应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

也就是说,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耕地都称为基本农田。耕地与基本农田的主要区别在于:耕地的概念比基本农田的概念要大,基本农田只是耕地的其中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产优质的那部分耕地,并不是所有的耕地都是基本农田。

一般而言,只有那些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耕地,才视为基本农田。

什么是基本农田?

5楼:土流集团

为了切实保护耕地,国家把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以及对建设用地的**而确定的长期或一定时期内不得占用的耕地称为基本农田。

基本农田保护区是指为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而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依照法定程度确定的特定保护区域。

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耕地,一般有:粮、棉、油和名、优、特、新农产品生产基地;高产、稳产田和有良好水利与水土保护设施的耕地和已经或正在改造的中低产田;大中城市蔬菜生产基地;农业科研、教学试验田。

6楼:西贝亦心

基本农田是指根据一定时期人口和国民经济对农产品的需求以及对建设用地占用情况的**而确定的长期不得占用和基本农田保护区规划期内占用的耕地。它包括长期不得占用的耕地和在基本农田保护区规划期内不得占用的耕地两种。

哪些属于基本农田

7楼:中顾法律网

1.我国土地分为哪几类?

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

农用地是指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等;

建设用地是指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的土地,包括城乡住宅和公共设施用地、工矿用地、交通水利设施用地、旅游用地、军事设施用地等;(包括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性用地,比如农村的广场等)

未利用地是指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以外的土地,比如四荒地。(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

2.什么是基本农田

基本农田是指根据一定时期人口和国民经济对农产品的需求以及对建设用地的**而确定的长期不得占用的和基本农田保护区规划期内不得占用的耕地。

耕地与基本农田的主要区别在于:基本农田只是耕地的其中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产优质的那部分耕地,并不是所有的耕地都是基本农田。一般而言,只有那些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耕地,才视为基本农田。

基本农田和一般农田有什么区别?如题 谢谢了

8楼:super彡神灬

基本农田是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农用地,

一般农田是没有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回的农用地。

一般农田,属于农业保护范围,但没有基本农田保护那么严格。在有批准手续的前提下,比如批准新建宅基地,就可以建造房屋。

基本农田,是指中国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

基本农田的划定和管护,必须采取行政、法律、经济、技术等综合手段,加强管理,以实现永久基本农田的质量、数量、生态等全方面管护。 2020年,永久基本农田不少于15.46亿亩。

9楼:京平律师事务所

基本农bai田,是指中国按照一定时期du人口和社会经济发zhi展对农产品的dao需求,依据土地利版用总体规划权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

一般农田与基本农田的主要区别在于:耕地的概念比基本农田的概念要大,基本农田只是耕地的其中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产优质的那部分耕地,并不是所有的耕地都是基本农田。

一般而言,只有那些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耕地,才视为基本农田。

10楼:好好往下过

基本农copy

田是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农用地,一般农田是没有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农用地。 拓展资料一般农田,属于农业保护范围,但没有基本农田保护那么严格。在有批准手续的前提下,比如批准新建宅基地,就可以建造房屋。

基本农田,是指中国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基本农田的划定和管护,必须采取行政、法律、经济、技术等综合手段,加强管理,以实现永久基本农田的质量、数量、生态等全方面管护。 2020年,永久基本农田不少于15.

46亿亩。

11楼:babyan涩

基本农田,是指中国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依据土地利回

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答

的耕地。

一般农田:也属于农业保护范围,相对基本农田没有那么严格。在有批准手续的前提下,比如新建宅基地,就可以建造房屋。

12楼:匿名用户

主要区别在于:基本农田属于重点保护的耕地种类,非特别情况不得占用专。 《基本农田保护条例(1998)》规定如

属下:第二条 国家实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是指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

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保护区,是指为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而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特定保护区域。

13楼:kyoya正

基本农田是受国家保护的,土地不能征用开发.

一般农田和基本农田的区别,和用途

14楼:睔桥靶

初春时节去踏青您说为什么这么难学?

其实,就应仔细掂量一下自己,你是否真是金子?纷

如何识别一般农田 和基本农田?

15楼:可靠的

基本农田只允许生产农业,不许建设,一般农田可以转化为建设用地

16楼:君哥爰生活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如何识别一般农田和基本农田,他两个是有差距的。一般农田是指没有特殊的标志,没有特殊的测过土壤,这叫一般的农田,而基本农田它是不能占用,而且农田的地片儿,土质都是比较好的,按照基本农田的标准都符合,种什么基本就能得什么。

17楼:卿三娘

基本农田是受国家保护的,红线内的。是国家粮食**的基本保障。

一般村里乡里都有基本农田的红线图的。你可以去查阅一下

18楼:笑友记

基本农田,是指根据人口和国民经济对需求以及对建设用地的**而确定的未经批准不得占用的耕地,为了满足人口和国民经济对农产品的需求而必须确保的耕地的最低需求量,老百姓称之为“吃饭田”、“保命田”。而一般农田经过批准是可以用作宅基地的,也可以建养鸡场、养猪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