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要说明csf和bsp在制定mis战略规划时主要期望解决

2021-04-19 07:32:54 字数 1957 阅读 5816

1楼:匿名用户

关键成功因素法(critical success factor,csf)是重点突破法应用的典型,是帮助组织高层管理人员回确定重要信答息需求的一种有效方法。关键成功因素法就是通过分析并找出组织的关键成功因素,围绕这些关键成功因素确定系统的信息需求,进行系统规划。

bsp方法即企业系统规划法,是一种能够帮助规划人员根据企业目标制定企业(mis)战略规划的结构化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可以确定出未来信息系统的总体结构,明确系统的子系统组成和开发系统的先后顺序;对数据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和控制,明确各子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关系,保证信息的一致性。

从两个定义来说,前者,csf主要是由程序员将信息数据采集给决策层,对整个mis系统的大体框架和主要因素进行规划和设计,而bsp则是更加具体到各个子模块的开发,包括程序主体,后台数据库,子程序模块等等。

csf偏重大框架,大方向,而bsp则更加偏重全局,整个程序模块。

制定mis战略规划时使用bsp法主要想解决什么问题? 40

2楼:匿名用户

在制定mis战略规划时使用bsp法主要是确定出未来信息系统的总体结构,明确系统的子系统组成和开发子系统的先后顺序:对数据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和控制、明确各子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关系、保证信息的一致性。

3楼:匿名用户

用,信息系统规划的模型与方法,业务流程重组.

第一节 系统规划概述

系统规划概

制定mis战略是使用bsp法主要解决什么问题

4楼:匿名用户

用,信息系统规划的模型与方法,业务流程重组.

第一节 系统规划概述

系统规划概述主要内容包括:

系统规划的内涵

5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回答很详细,但不宜理解

个人认为:bsp是一种方法,最重要的是结合自身的企业实际情况,规划信息系统。

信息系**略规划主要解决哪些问题 5

系统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目的

6楼:冷de陌

主要任务:

1、制定mis的发展战略

2、确定组织的主要信息需求,形成mis的总体结构方案;安排项目开发计划。

3、制定系统建设的资源分配计划。

目的:根据新系统的逻辑模型建立模型,详细地确定新系统的结构和具体实施方案的过程,即解决“怎么干”。

7楼:匿名用户

系统规划是mis生命周期的第一个阶段,使mis的概念形成时期,其主要任务包括:

1、制定mis的发展战略

2、确定组织的主要信息需求,形成mis的总体结构方案;安排项目开发计划。

3、制定系统建设的资源分配计划。

8楼:寻豪如烟

答:一个企业的信息系统规划可划分为战略性规划和执行性规划两个部分。1)战略性规划,是宏观指导性的长远规划,是确定系统在组织中的地位以及结构关系,并制定出分阶段的发展目标、关键任务和主要内容。

2)执行性规划,是对战略性规划的具体化和细化,主要内容包括:系统目标与范围的描述;系统运行环境描述;系统开发计划;系统的硬件与系统软件配置。

管理信息系**略规划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9楼:匿名用户

制定mis战略规划的方法有多种,主要有关键成功因素法(critical success factors, csf)、战略目标集转化法(strategy set transformation,sst)和企业系统规划法(business system planning, bsp)等三种。 还有几种用于特殊情况,或者作整体规划的一部分使用,如企业信息分析与集成技术(biait )、产出/方法分析 (e/ma )、投资**法(roi)、征费法(chargeout)、零线预算法、阶石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