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成就

2021-04-19 06:53:21 字数 1824 阅读 2674

1楼:banji的老巢

2012年6月16日下午,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3名航天员进入太空,景海鹏、刘旺和刘洋(中国首位女航天员)。6月18日下午,神舟九号成功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现自动交会对接。6月24日,航天员刘旺操作飞船顺利完成于天宫一号的手控交会对接。

标志着中国完全掌握了载人交会对接技术。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搭载三位航天员飞向太空, 将在轨飞行15天,并首次开展我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

2016年9月15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2016年10月17日7时30分,神舟十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y11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是中国第6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总飞行时间长达33天。

2017年4月20日19时41分35秒,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由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约7天后,天舟一号成功完成与天宫二号的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

2017年6月15日和9月16日,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第二次和第三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进一步验证和巩固了这一关键技术的可靠性。

2017年10月9日12时13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托举着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并将其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楼:匿名用户

中国天眼,世界最大的望远镜

北斗卫星,世界排名第二位。

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我国是世界第三个把飞行员送入太空的国家长征系列火箭,发生成功率、有效载荷都是杠杠的!

长征五号,大火箭,世界仅有中美俄能造。

嫦娥工程,把飞船发射到月球。

天舟货运飞船,为太空站提供补给。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太空进行试验

两弹一星,国之重器

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计算能力世界第一

天河二号计算机,曾经的第一,现在的第二

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独一无二

探索一号深海科考探测器船,探寻水下五千米的秘密大型客机(c919),世界第三

巨型战略预警雷达,世界仅有中美俄三国可造,探测距离5000公里铁基超导,新一代常温超导材料

八光子纠缠态,再次刷新了光子纠缠态制备的世界记录。

家乡名人刘洋作文600

3楼:匿名用户

这几天看”神九”直播节目,感动良久,感悟许多。 这看似平常人的三个人之所以能登上“神九”太空舱,也许印证了中国人的那句古话: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

景海鹏成为中国首位再度飞天的航天员,这是多么荣耀。而他自己却一心沉浸在航天训练中并未意识到自己已经得到这样一份殊荣。正是因为对航天事业本身的热爱,让他忽略了名与利。

“不论干什么事,一定要有信念,永不放弃!” 正是这种信念,让我肃然起敬。

刘旺看起来就是沉稳冷静。他曾经是空军唯一毕业学员,这样的成就是他冷静细心追求卓越的结果,也使他肩负起神九手控对接的重任。“我必须保证100%的成功。

”这就是让我赞叹的冷静、坚毅和责任。

刘洋成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她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全方位人才。高中的时候可以用英语讲地理,现在也可以用自己写的诗来表达内心炽热的情感。

“只要坚持到最后/推开窗外/就会发现你的玫瑰正在盛开/作为女飞行员/祖国的蓝天就是我心中神圣的玫园”——刘洋在部队演讲比赛中所写诗歌。她的谈吐间仍然是景海鹏刘旺式的冷静,却又不失女性的浪漫与温柔。

在这三人的身上,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那就是:1、坚毅执着,永不服输的精神; 2、冷静沉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3、艰苦训练,坚持到底,向着目标从不停下前进的脚步。 预祝我们中国人的“神九”明天发射成功。

我们的航天员凯旋归来。

刘洋在太空中的事迹,航天员刘洋成为航天员的事迹

1楼 薄冰12级 太空过端午 端午节到了,刘洋等三位航天员上太空时带有八宝饭,过端午节时可以当粽子吃。不过,这个端午节对刘洋他们来讲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节日期间,航天员还将迎来首次手控交会对接。 生理指标正常 2012年6月24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宣布 刘洋作为我国第一位女航天员,从这次任务到8天的时间...

有哪些AB洋洋的成语或以上马上就要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得意洋洋 喜气洋洋 峨峨洋洋 纷纷洋洋 意气洋洋 济济洋洋 带有洋洋的成语有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成语解释得意洋洋洋洋 得意的样子。形容称心如意 沾沾自喜的样子。 喜气洋洋洋洋 得意的样子。充满了欢喜的神色或气氛。 洋洋大观洋洋 盛大 众多的样子 大观 丰富多采的景象。 形容美...

人类对海洋开发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人类对海洋的资源开发利用,还取得了那些巨大的成就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海洋开发是海洋及其周围环境 大气 海岸 海底等 的资源开发和空间利用活动的总称。人类通过海洋开发,把海洋的潜在价值转化为实际价值,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创造了条件。根据海洋资源和海洋环境的性质,海洋开发活动分为海洋生物资源开发 海底矿产资源开发 海水化学资源开发 海洋再生能源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