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文言文,完成小题(16分)嗟夫!予尝求古仁人之心,或异二者之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

2021-04-19 05:07:46 字数 509 阅读 2896

1楼:回忆is3祵

小题1:(1)探求(2)全、都

小题1:(1)(如果)没有了这样的人,我和谁一道呢专?(2)(使他们)天天属有饭吃,年年有衣穿。

小题1:方显贵时/置负郭常稔之田十亩/号曰义田小题1:b

小题1:点明主旨,表达作者阔达的胸襟和远大的抱负。

小题1:选择那些亲近而贫穷、疏远而贤良的人都给以救济,他显贵的时候,买了靠近城市而且常年丰收的田约十亩,叫做义田,用来供养、救济全族的人。

小题1:学生对文言文中重点词语的释义掌握要具体、精确,更要培养课内向课外迁移的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小题1:文言翻译要求意思正确、句意完整、语句通顺。强调重点词语的理解和重点句式的调整。

小题1:学生应了解文言的句读知识,学会根据句子的含义划分节奏。

小题1:b和例句中“以”均为“因为”。

小题1:学生能学会用自己的语言概括内容,提高对文本的理解能力。

小题1:学生提高对文本的理解能力,学会用原文理解和概括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