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 5治理方法能不能用静电吸附

2021-04-19 05:05:30 字数 2195 阅读 8838

1楼:高能气雾

可以,但是一旦收集下来不处理,有的化学物质依然会逸出,帮你制造出更加浓郁的污染环境出来。

化学污染物,只能靠化学方式消除,而不是现在市面上所鼓吹的“过滤“、”吸附“和”收集”。

pm2.5知识总结,pm2.5**、危害、治理办法

2楼:匿名用户

最有效,最来直接,最经自济的方法就是出门bai带专业的防尘口罩du因为pm2.5是指空气中直径小zhi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

一般的纱dao布口罩或者棉布口罩根本是防护不了这么小的颗粒物的,就跟你用篮子去盛水一样,那能盛起来吗?

而专业的防尘口罩采用的是无纺布材料,他的结构是错综复杂无规律的,另外还带有静电,即使再小的颗粒也通不过去。

具体信息你可以去“劳保城”看看

如何治理细颗粒物pm2.5?治理技术有什么?

3楼:是嘛

控制源头,加强工业粉尘治理;改善能源消耗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变能源消耗结构,大力开发核电、水电、沼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并加大清洁能源的使用力度;控制尾气排放,提高汽车排放标准,控制汽车尾气排放,尤其是以柴油为燃料的机动车。

1、过滤法,包括空调、加湿器、空气清新器等,优点是明显降低pm2.5的浓度,缺点是滤膜需要清洗或更换。

2、水吸附法,超声雾化器、室内水帘、水池、鱼缸等,能够吸收空气中的亲水性pm2.5,缺点是增加湿度,憎水性pm2.5不能有效去除。

3、植物吸收法,植物叶片具有较大的表面积,能够吸收有害气体和吸附pm2.5,优点是能产生有利气体,缺点是吸收效率低,有些植物会产生有害气体。、

扩展资料

生活防治措施:

1、饮食清淡多喝蜂蜜水,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食品。

2、深层清洁,人体表面的**直接与外界空气接触,很容易受到雾霾天气的伤害。所以自我保护的首要措施就是深层清洁肌肤表层,清洁毛孔。

3、尽量减少吸烟甚至不吸烟,烟雾中有大量pm2.5,会对人体有着直接和间接的危害。如果无法阻止周边的人吸烟,那么应该尽量远离烟雾。

4楼:装傻傻装

工业生产过程是细颗粒物pm2.5的重要**,pm2.5防治要从源头入手,采取综合治理策略,改善现有除尘技术和设备,严格控制工业生产所造成的粉尘污染。

现有工业除尘技术包括传统的密闭式除尘、过滤式除尘、电除尘、喷水或喷雾除尘等,新技术主要以bme生物纳膜抑尘技术为代表。传统除尘技术是在粉尘产生后,通过各种方法控制、收集粉尘,以生物纳膜抑尘为代表的新型除尘技术主要是聚焦于从源头控制粉尘产生。从源头控制粉尘的散发,能够大幅提高除尘效率并降低能耗。

欧美等发达国家也都普遍采取综合治理的策略,从源头入手,采取措施减少一次生成的pm2.5,同时还要加强对建筑工地、道路的扬尘管理。bme柏美迪康独有的生物纳膜技术已在国内一些大型矿山、工业集团有较为理想的应用,能有效防治pm2.

5污染,成功帮助企业改善劳动作业环境以符合国家的卫生及环保标准。

5楼:无果

室内pm2.5治理1、过滤法:包括空调、加湿器、空气清新器等,优点是明显降低pm2.

5的浓度,缺点是滤膜需要清洗或更换。2、水吸附法:超声雾化器、室内水帘、水池、鱼缸等,能够吸收空气中的亲水性pm2.

5,缺点是增加湿度,憎水性pm2.5不能有效去除。3、植物吸收法:

植物叶片具有较大的表面积,能够吸收有害气体和吸附pm2.5,优点是能产生有利气体,缺点是吸收效率低,有些植物会产生有害气体。

室外pm2.5的治理主要采用活性水喷雾喷淋法。pm2.

5的四点治理方法:1、布置pm 2.5、pm10、tsp监控网,布置风速、温度、湿度等气象监测网(可采用现有监测网);2、在广场、小区、天桥、路灯、高层建筑区域架设喷雾设备,喷雾设备可以采用荷电水雾方法。

景观区域采用雾粒粒径可调的设备,水雾平均粒径从5μm-50μm可调,粒径越大,耗能越小,粒径20μm以上时采用自来水压力即可实现喷雾。3、喷雾设备装载g**、cdma等无线数据控制设备和gps等空间定位设备,对喷雾量、粒径、喷雾影响范围等实现控制;4、建立区域的计算控制系统和数据库系统,通过合理的程序自动控制,编造人工影响模型。这种天气不是一下就能治理好的,为了健康,出门戴个口罩,j~d有很多种,普 卫 欣 是防雾霾的,美国进口。

欧式电缆附件美式电缆附件不同,10KV欧式电缆附件与美式电缆附件主要有什么不同?各用在什么产品?能不能相互替代?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安装接口不一样,安装方式分螺栓式和插入式两种,具体看我上传扔附件吧! 2楼 匿名用户 给你个链接,自己看吧。 http wenku baidu view 1fd00a2a4b73f242336c5faa html 10kv欧式电缆附件与美式电缆附件主要有什么不同 各用在什么产品...

男孩子要用什么方法才能吸引女孩子呢

1楼 学玉巧昌戊 首先是要会把自己收拾的帅一点,再是会关心人,会惹人开心,有责任心, 有安全感,有男人气慨,有报复,有生意头脑 有了这些就够了,我想没你你找不到的女生! 2楼 乌雅微兰戢缎 不在乎是否天长地久 只在乎是否曾经拥有 其实这只是对现实无奈的自我安慰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

汕头大学水库钓鱼方法,汕头大学附近的水库能不能钓鱼..

1楼 匿名用户 汕大日月潭水库不属于汕大管理,可以钓鱼,不收钱但是荷花池属于资源管理处和保卫科管辖,就不可以钓鱼欢迎到汕大树洞和郁金香bbs咨询 汕头大学附近的水库能不能钓鱼 2楼 匿名用户 公共资源来的,我拿包子去喂鱼呢,你居然想去钓鱼啊 应该找那些有提供专门钓鱼场所的地方啊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