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帐卡物一致,仓管员怎么样保持账物卡一致性

2021-04-19 05:04:25 字数 2603 阅读 1122

1楼:匿名用户

账实相符bai,是库存管理的du基本要求.

楼主提zhi

的这个问题实际是

dao物料需求内计划与可

容用库存量(atp)的问题, erp系统可以实现库存预分配的功能,锁住某些物料已经分配,不可再用其它订单.

但实物的管理上,一定要结合系统才能实现, 实物请料时,要查看系统中可用库存量是多少,如果不能满足,可能要考虑申购了.如果现场管理与系统管理脱节的话,会有很多问题, 账实不符也就不奇怪了.

仓管员怎么样保持账物卡一致性

2楼:沉海里

这个很难保证 但是主要要在盘点时能把错的找出 从新改正 不能拖到下个月 错误总是不可避免的 但一定要及时改正 只能说小心 细心 用心吧

如何保证帐物卡一致?

3楼:匿名用户

受教了 谢谢! 还有更详细的么?最好系统点的

怎样实现帐卡物一致

4楼:匿名用户

库存中的物品,其在财务帐中的记载,称为一级帐,应使用金额数量多栏式的账页来记载,仓库中的账务记载,称为二级帐(有大仓库,小仓库之分,就有了**四级帐了 ),比如帐上记载了手套,500付,但仓库中有三种手套,就用帐卡分别予以记载,但总数是500付,财务帐与仓库帐上要一致,同时卡上的记载与实物也必须是500付,就做到了帐卡一致了 。首先,账账要一致,然后帐卡一致,其次是卡物要一致,任何一个的不一致都必须找出原因,如记录错了,就改正少计补记,多记冲减,卡物不一致,也必须找出原因,发货多发了少发了,保管过程中损坏了等等,找出原因后就可以调整帐卡了 。

5楼:阚柳穆昆纶

联合单位内部财务或者审计部门进行盘点,做盘盈盘亏处理后,正常记帐就行了.不想麻烦,就仔细的查查帐本,看看到底存在多大问题,小的就算了,不相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缺的不多的,让领料的给补单子就成了.

怎么才能做到仓库帐卡物的一致性

6楼:匿名用户

待查明原因后,再转入相应的科目。如管理费用等。 月未的盘点工作是一定要进行的,作为一名财务人员首先要了解帐物是指明细帐与实物,卡是指登记卡.帐帐是指总帐与明...

如何能保证库房账、卡、物工作一致

7楼:匿名用户

1、每次出入都要有书面的记录。 2、严格执行公司规定的流程,不要轻易的出入库。 3、做到先进先出。

4、记录好货卡,每排或配一地区,制作货卡,记录每笔收发记录,等到盘点或抽盘时就可发现问题所在 5、每一个物料来的时候要集中摆放,标识清楚,包装是否是原包装,尾数要全点,单据要确认清楚.结存不能算错.做到仓库的账务和实物相符,这个并不难。

首先,你要对仓库有个大的布局,一共有几个库,分别以1.2.3......

的方式来划分,这叫做库位。 库位划分好之后,要把库内的货物划分,一般的操作方式以a.b.

c......来划分,这叫区域。 区域划分好之后,再来细分货物,把每种货物细分好后,分别放置a.

b.c.d的区域,比如,货架仓库,把货物放置在a去一排六层,你的记录表上就记录为ai——06——01,a1为a区第一排,06为货架的6层,01为6层的第一个货物,以此类推。

然后,再挂好标示卡,每次提货,入货在标示卡上作好记录,半月核对一次,也可一周一次,如果出现错误,账单和标示卡核对哪一天漏掉,标示卡,没有记录的,账单可以查,账单漏掉的,标示卡可以查,如果,全漏掉,这就是人为的问题啦。

8楼:匿名用户

1、要制定出入库管理流程,做到出库库都要有相应的单据,凭单据出库。对于出入库的流程,可以抽几天的时间,呆在仓库进行指导、要求。 2、仓库里要有标识卡(牌),方便管理、盘点。

3、制定盘点制度,仓管员每天要盘点,财务人员每月盘点,财务参与盘点时的差异,要落实到责任人的头上。

怎样做到仓库的账物卡一致

9楼:皋忆曼运顺

仓库管理用磁性标签会提高效率,减少失误,更直观的了

解货物的在库量。

http://ok667.taobao.

com/category-345999104.htm?spm=a1z10.

1.w1383003276.16.

gpubau&search=y&catname=%b4%c5%d0%d4%b1%ea%c7%a9#bd

10楼:亥洲俟臻

出入库详细记录

5s做好

仓管员责任心加强

11楼:匿名用户

做起来虽然麻烦,但说起来是很简单的。一是建立这三个体系,二是即时记账,三是定期盘点。

如何能有效使仓库帐、卡、物一致?

12楼:匿名用户

呵呵,你提的问题是个管理难题,每个企业,每次盘点总会有问题,要想达到理想状态1、作假,当然作假也得系统的做2、很难的,整体提高管理水平,不是你仓库就能控制得了的,关键是是否按流程办事,是否制度执行完美,这都很难,楼上夜写了一大些管理规定之类的,其实每个企业的规定都很好,实施的到位否?

可以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