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中国远征军为打通滇缅公路十战松山 用鲜血和生命铸就全歼日

2021-04-18 20:05:21 字数 2065 阅读 2930

1楼:手机用户

b试题分析:a项全面展现说法不准确,材料叙述和敌后战场没有关系,所以c、d项不正确,由此可以得出反映的是正面战场英勇抗战的事迹,所以选b

有哪些有关中国远征军好看的电影

2楼:匿名用户

电视剧《中国远征军》

《中国远征军》 (一):中缅风云 (二):会战曼德勒 (三):兵败缅北 (四):大撤退

(五):野人山(六):印度之旅(七):屯兵兰姆加(八):松山大血战(九):太阳浴血(十):功过千秋

该剧是二战中,中美英三**队在东南亚战场至今为止最为惨烈、又不为人所知的;也是全世界影视界均未涉及过的反战电视剧。该剧得到中缅两方的全力支持,历时两年在中缅两国跨国拍摄。该剧导演荣获美国旧金山电影委员会特别奖,及获美国加州蒙特瑞荣誉市民称号。

该剧两次应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邀请,参加巴黎国际艺术片双年展。该剧是二十一世纪反战电视剧的表率。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末叶、日本军队几乎占领整个中国,所有中国的陆海空交通线也被封锁,中国处在亡国的关头。这意味着二战的烽火将燃至美国,罗斯福**派史迪威将军到中国帮助中**队保住当时唯一的国际运输线,滇缅公路。投笔从戎的十万中国学生兵组成中国远征军,在总参谋长史迪威将军的指挥下,赴缅作战。

由于史军迪威将军与有些中国将领意见不和,使缅甸的初战失败。惨败后的中**队分两路逃生,一路跟随史迪威历经千山万水到印度;另一路则跟随中国将领杜聿明翻越中缅边境的野人山回国。十万大军有五万人死在原始森林里。

两年后,史迪威在印度训练的中**队,即中国驻印军重整旗鼓,同卫立煌率领的第二次出征的中国远征军势如猛虎,夹击缅甸的日军一举夺回了滇缅公路。

3楼:匿名用户

目前关于中国远征军的专题电影还没有 最接近的一部大概就是《我的团长我的团》了其他**台做过一个远征军专题纪录片 比较不错

中国远征军有哪些著名战役

4楼:渍设韧官

皮尤河战斗,仁安羌大捷,东枝收复战,缅北滇西战役,强渡怒江战役

5楼:执笔画眉只为你

康河谷战役、同古战役、松山战役。 康河谷战役 1

松山战役恐怖吗

6楼:匿名用户

打得很艰难,但不能算是很恐怖

松山战役又称松山会战、松山之战,是抗日战争滇西缅北战役中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远征军于1944年6月4日进攻位于龙陵县腊勐乡的松山,历时95天,本次战役胜利将战线外推,打破滇西战役僵局,同时,拉开了中国大**序幕。

7楼:匿名用户

很直白的告诉你,在战前

鬼子的兵力调动出现了变话,我们没有明确掌握情报!而且小鬼子的守备队将整个松山要塞化了,美军的轰炸和战前的炮火准备几乎没什么效果,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用血肉来堆上松山!参战部队几乎成建制的被打残了!

8楼:匿名用户

野炮第3大队本部、113联队本部:170名(大寨、黄家水井)

机枪2中队,辎重第1中队180名 十榴1、速射2 (大寨、黄家水井)

步2中队、野炮8中队:140名,十榴2 (滚龙坡)

步6中队:60名 (阴登山)

联队炮小队:70名,联队炮2(大垭口、红木树)

速射炮中队、步6中队:50名 (松林堡)

步4中队:50名(黄土坡)

野炮7中队、9中队 150名,十榴5(马鹿塘)

步4中队70名(子高地)

军旗护卫小队:30名(大寨、黄家水井)

担架3中队:400(伤病员300余名,除重伤者,均被配属各阵地)(黄家水井)

这么多的日军被全歼

整个松山战役,6月4日—9月7日共95天,先后10个团2万人,共**7763人(其中阵亡4000人),含失踪50人。毙杀日军超过1250人,敌我**比1:6.

2。战死人数超过了负伤人数。

例如荣誉第一师一部(荣2团3营和荣3团)战前兵力比2500只多不少,二战后未负伤的只有18人,包括重伤共存活300余人

9楼:海在说话

看电视场景是非常恐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