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为什么打不着火要搭地线才打得着火

2021-04-18 14:54:00 字数 5101 阅读 3774

1楼: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造成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电瓶没电导致到,那你就需要检查你电瓶的好坏了,如果电瓶坏了,你就需要更换电瓶,如果电瓶好着你就需要检查漏电了。

为什么汽车打不着火了?怎么解决?

2楼:扛着单车去看海

现在汽车已经开进了千家万户,一些家庭可能都有好几辆汽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辆爱车。相信很多开车的朋友都有碰到打不着火的情况,这个适合呢,就算是新司机也请不要慌乱,也不用立即就叫拖车,这样还需以外支出一笔拖车费。

下面我给大家说明下集中常见的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和应急小技巧,基本都能解决,并帮大家节省一笔开支。

如果你的车熄火以后,再去打火打不着,同时打火的时候发动机没有任何反应,一般是马达碳刷接触不良所导致的。这时我们就先看看身边是否能找到一根木棍,轻轻敲击发动机再试试。

如果车辆是在半路行驶时打不着火了,首先我们先检查电池头是否有接牢固。再如果打火时有声音但还是启动不了,那有可能是油泵卡住了,这时也是拿木棍敲击油泵即可。

3楼:任性的小嗨嗨

在开车的时候最烦的就是汽车打不着火,尤其是当你有急事需要出门的时候,或者在半路上被搁浅的时候如果打不着火,真的是能急死人。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出现这种情况怎么避免呢?

汽车打不着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种情况,汽车蓄电池没电。曾经因为孩子淘气,导致车灯着了一夜也没有人发现,结果第二天汽车就打不着火了,充了整整一天的电才能打着火,发生这种情况可以找搭电线进行充电,也可以找汽车充电宝进行充电,汽车电瓶不仅仅电量耗尽的时候才会失效,在使用寿命过长的时候也会打不着火,一般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是两年到五年,要注意检查和更换。

第二种情况,打火装置故障。起动机故障或者起动机电路故障。发动机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和线路接触不良,都会导致打不着火,这时候停车一一排查故障,线路比较复杂,必要时拖车到4s店维修。

第三种情况,汽车没油。当汽车出现汽油不足的情况时,会有一个红灯闪烁提示车主该加油了,当汽油不足以维持汽车行驶时自然打不着火,要及时补充汽油。而且汽油的质量不好也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所以要选择***的汽油,选择靠谱的加油站。

第四种情况,积碳过多。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积碳,当积碳多到堵塞住出风口的时候就打不着火了,判断是否是节气门积碳的方法,如果不踩油门打不着火,踩着油门就能打着火了,说明是节气门积碳,所以要注意及时清理,而且据说跑高速可以就减少积碳。

第五种情况,档位不对。这个主要是针对手动挡的汽车来说的,很多人在踩刹车之后总是不归于空挡就直接熄火,下次启动时,不检差档位就直接打火,自然打不着。大家一定要记住,汽车只有在空挡的时候才能打着火,在熄火之前把档位归于空挡,下次开车之前检查档位。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4楼:泛情女子

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冷静,可能是由于我们的点火系统故障造成的,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是当你把它送到维修时,你应该好好注意它。我身边有这样一个例子,我朋友将汽车送到维修站并花费数千换了点火系统。

修好后,点火系统的哪一部分坏了,他都不知道。

当你的汽车没有着火时,你首先想到的是电池已经没电,但是有些情况不是由于电池没电而造成的,或者可能是由于你自己的操作失误造成的。在操作错误的情况下,我们必须了解哪些汽车故障会导致汽车打火失效。

自动挡d挡熄火:如果带自动变速器的车不挂p挡,它将直接挂在d挡上并关火,重新启动时,它不会着火,这是由操作错误引起的。手动齿轮通常不是这种情况,除了必须踩离合器点火,如果没有踩下离合器,它将不会响应。

5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1)供油系统原因:低压油路堵塞、管路松动漏油、高压油管有空气、喷油器技术状态不好、喷油正时角不正确。

(2)启动装置原因:电源故障、电磁开关接触不良、启动电机换向器与电刷接触不良、启动机传动机构离合器打滑。

(3)气缸压缩压力不足:气缸垫损坏漏气、气门关闭不严漏气、活塞缸套磨损漏气。

(4)进气量不足: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

6楼:广嘉佴语丝

通常在正常情况下(无故障灯,燃油充足),打不着火的原因有:

1,燃油滤清器堵塞

2,燃油泵滤网堵塞

3,火花塞是否积碳严重或烧蚀

4,启动马达不工作

5,冷车启动时油泵供油不及时

6,新鲜空气不足或燃油**不足

其中前4种是零部件失效,需要修理或者更换。

第5种可以解决,办法如下:

先插进钥匙,然后打到点火档(on档),等大约5秒.因为打了点火档,全车电路通电,可以让电气设备先工作,5秒钟可以令油泵有足够的时间把燃油泵到喷油嘴.此时再把钥匙拧到着车档,车就能启动了.

而且这样启动,对发动机及全车电气设备都有养护作用,又启动得舒服.

第6种情况解决办法:

启动时踩着油门.令节气门开度增大,进气量和喷油量加大,更容易启动.

还有很多原因会令汽车打不着火,包括电路断路,蓄电池没电,发动机进水等等,但是这些情况故障灯会报警,必须到修理厂进行检查.

最常见的是两种情况:

<1>是电瓶没电,注意电瓶寿命

一般寿命在2年

8万公里左右

电瓶亏电一般的车都会报警

需要提醒的是

怠速情况下

费电不充电!

<2>是供油系统

一般爱出毛病的是

油泵平时加油注意

不正规的油站不要去!然后定期清洗喷油嘴。

原因太多了,例如:电瓶没电、起动机故障、点火开关故障、正时错位、点火线圈故障、油泵不供油、曲轴位置传感器等电子元件的损坏都会造成汽车无法正常启动。要说避免是没有办法的,只有出现问题去修理厂检查维修

检查是否电瓶电量充足

检查是否上油

最好用诊断仪检查发动机传感器是否有问题

一般是曲轴位置传感器出问题是打不着车的

发动机打不着火,是汽车最常见的故障之一。打不着火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可以听见启动机的转动声,但是发动机不能起动。另一种是扭动钥匙后,什么声音也没有。

第一种情况是起动机工作,但发动机不工作。这种情况比较复杂,因为这可能是多种故障中的某一种造成。极少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故障同时发生,但也不能说得绝对。

(1)首先可能是电路或电子故障。所发生的现象是非常突然,没有任何预兆。电路的故障有:

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是指**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2)然后是油路故障。

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发动机无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症兆。油路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有: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等。

有时候也会发生油箱空了而车主却不知道的情况。加几升汽油,就解决了所有毛病。(3)最后也可能是机械故障。

常见的机械故障有:时间带(链)断裂、汽缸泄漏无压力等等。

第二种情况是连启动机也不工作或勉强工作。这时候需要检查的第一件事就是电瓶或叫蓄电池。检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头有一个电压表那是最好不过了。

接上电瓶的正负极,然后拧动钥匙点火。在接通电源的一瞬间,如果电压指示突然下降低于8伏,你的电瓶一定有问题了。没有电压表也无妨,可以用一个12伏的小灯泡和一小截电源线来代替。

方法也是一样,如果灯泡突然明显变暗很多,也指示电瓶老化。很多情况下,电瓶已经失效了,但还能点亮大灯。这并不奇怪。

只有在点火的一瞬问,才能真正检验出电瓶的性能。因为这时候它的负载最大。还有一个简单办法:

用肉眼观察一下电瓶的外壁,如果发现已经膨胀变形了,就意味着绝对需要一个新电瓶。启动机不工作的原因除了电瓶以外,还有可能是点火开关损坏、点火继电器损坏或启动机本身损坏。另外,还要检查一下接地线路和保险丝。

7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们要排除是否方向盘锁死导致汽车打不着火,因为这是很多小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在拔下车钥匙后,方向盘没回正或有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

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得动。

如果并不是方向盘锁死,那么汽车突然打不着火,也有可能是电瓶到达使用寿命了。判断电瓶是否没电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按喇叭即可,用喇叭响与否来判定。如果喇叭能响,那电瓶就是有电的,这也说明造成车打不着火是其他因素;如果喇叭不响,那就说明电瓶没电了或者到达使用寿命,基本可以判断是因为电瓶问题造成得打不着火。

电瓶电量不足我们可以采取搭电启动。

不过电瓶方面的问题,一般来说都会有一些预兆,例如喇叭声音变小,灯光变暗等。如果是汽车突然之间打不着火了,那么很有可能是电路或电子故障,电路的故障: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

电子故障主要指**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

这种情况车主就不好处理了,建议最好打**叫4s店的售后人员来抢修,售后人员会来到现场检修或者更换电瓶;你甚至可以打**给保险公司客服,告诉他们你自己车没电,需要救援,现在很多大保险公司都有这样的免费服务,他们可以直接把车拖到附近的4s店。

8楼:ok爱学习的小明

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为了出行的方便,但是也有遇到汽车故障的时候,比如汽车打不着火了,车主肯定会很着急,在这里呢,给大家总结了一下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打不着火了的原因:

没油了。如果外出的车程过长,行驶了很长时间,车辆就比较容易没油。如果在半路上发现汽车打不着火了,就可能是没有汽油了。

这个时候就要叫4s店的人来帮忙,如果加上油了还打不着火,那就可能是油管里有空气,需要等上一会儿在启动汽车,就能打着火了。

档位没调好。刚考了驾照的人,都只会手动挡的,因为驾照考试用车都是手动档,当用到自动挡的时候,就比较容易打不着火。原因是因为自动挡有p、r、n、d四个档位,当车档放在d档和r档的时候是打不着火的,一般是在d档的时候熄火,车里的电子系统为了防止车子窜动,把车子设置成了不能启动,这个时候启动车子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只要把档位调到p档和n档的时候才可以打着火。

未加防冻液。因为在北方冬天天气比较冷,就要给车子添加防冻液,而有的人为了图便宜省事,给车子加水或者添加了劣质的防冻液,导致车子的水路被冻住,严重的可能导致汽车水泵冻裂,使水泵运作失常,导致车子打不着火。在这里提醒一下广大车友,一定要用合格的防冻液,必免造成汽车发动机以及其他元件的损坏。

总之,车主们应到能够掌握解决汽车问题的基础方法,在汽车打不着火的时候要第一时间采取自救措施,实在不行就请求外界援助。

汽车自动熄火后打不着火过几分钟才能发动着

1楼 李海律师 由于水温较高下熄火后 发动机还是很热的,这时要想马上启动发动机 一两分钟以后 可能有困难,刚熄火马上打应可以。应为 1 靠近发动机的供油系统里的油有一定的气阻现象。 2 启动开关在 正常时 油泵工作时间太短,不能很好建立起燃油正压和回油散热。 解决方法 1 水温较高时怠速一分钟后熄火...

汽车打着火后加油门汽车会抖为什么会熄火

1楼 小南 你这个问题是气温过低就会加不起油门来 加上是典型混合气过稀 一加油就熄火 我建议你找个专业的师傅调一下混合气 应该没问题了。 满意请采纳 汽车打着火后加油门汽车会抖为什么会熄火? 2楼 诠释 你这个问题是气温过低就会加不起油门来 加上是典型混合气过稀 一加油就熄火 我建议你找个专业的师傅...

汽车早上要把回油管拔了才打得着火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汽车早上要把回油管拔了才打得着火是因为油箱开关真空膜坏掉了,需要更换油箱开关 捷达汽车早上打不着火是怎么回事 2楼 冷de陌 1 电瓶亏电copy 解决办法 对电瓶补充充电。 2 汽油流动受阻 ,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此种情况多发生于温度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长期脏污造成。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