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建设有望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带来千亿市场空间?原因是

2021-04-18 11:00:48 字数 1210 阅读 8818

1楼:啊啊

1 政策规

bai划保障雄安新区装du配式住宅投资额最低达到zhi280亿雄安新区面积dao

规划分为起步100平方

回公里答、中期200平方公里和远期控制2000平方公里的三期规划;雄安新区远期规划将承载200-250万人口。根据河北省“十三五”规划采用20%的装配式比例计算,则装配式住宅面积将达1400万平米,按照2000元每平的**计算,雄安新区住宅装配式的投资规模可达280亿。同时可以测算,钢结构规划比例不低于10%,那么钢结构投资规模可达140亿。

2 雄安新区装配式住宅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120-1260亿2017年6月16日,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张守峰透露,雄安新区80%-90%都将是装配式建筑。

根据张守峰的分析,装配式比例采用80%-90%,已估算雄安新区需要7000万平米的住宅面积,则装配式住宅面积将达5600-6300万平方米,按照2000元每平的**计算,雄安新区住宅装配式的投资规模可达1120-1260亿。若按照40%-45%采用钢结构的比例计算,则钢结构投资规模可达560-630亿。

雄安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2楼:啊啊

装配式建筑构造

复“绿色新城”基制础,雄安标杆作用推动行业发展。雄安新区有“四大定位”、“七大任务”,其中“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是其首要定位,“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是其首要任务,都逃不开“绿色”二字。要实现这样的顶层设计,作为城市建设基础之一的建筑建造方面,必然需要采取更为绿色环保的方式,装配式建筑具有这样的特点,符合雄安建设目标;雄安新区或将大比例采用装配式建筑,这也将起到标杆示范作用,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装配式建筑板块催化不断,9月迎来重要催化剂。河北省是国家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重点推进地区之一,6月份河北省发布《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9月12日,河北装配式建筑博览会暨京津冀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研讨会将于石家庄召开,是装配式建筑板块重要催化。

装配式建筑符合雄安定位,具备投资价值。

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为装配式建筑带来的机遇?

3楼:啊啊

1、装配式建筑多重优点,绿色环保优势突出

2、装配式建筑卡准雄安“绿色新城”定位

3 、雄安为装配式建筑起到示范推动作用

4 、政策红利扶持装配式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