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梁启超对救国道路的探索

2021-04-18 07:18:39 字数 983 阅读 5487

1楼:手机用户

(1)派别:图a:地主阶级抵抗派,林则徐、魏源。(1分)图b:资产阶级维新

专派,康有为、梁启超(属1分)图c:资产阶级革命派,孙中山、黄兴(1分)图d 资产阶级激进民主派,胡适、蔡元培(1分)

(2) 共同点:向西方学习(2分)

(3)图a:迈出向西方学习的第一步,是近代中国思想解放的开端;(1分)图b:倡导西学,起了思想启蒙的作用。

(1分) 图c:宣传“三民主义”,成为辛亥革命的指导思想(或推动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运动的发展);(1分)图d:宣传“民主、科学”,动摇了封建思想的统治地位,民主科学思想得到弘扬;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奠定了思想基础;并推动了中国自然科学的发展。

(3分)略

请写出两位近代中国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有影响的代表人物

中国近代史上各阶级是如何探索救国道路的

2楼:匿名用户

这个个比较简单:

1、地主阶级:洋务运动、立宪运动(有人认为只是一个借口);

2、农民阶级: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

3、资产阶级: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4、无产阶级:五四运动、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运动。

3楼:匿名用户

尽在史上各阶级是如何探索救国道路的民主主义者?他们想实业救国,地主脚门崛起,他们向西方学习,哪工人阶级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正宗

4楼:历史老人

内容太多,老实答完只有**而死,你分三次问不行吗?

我先答1地主阶级:a.人物 ---林则徐,魏源。探索内容---学习西方军器制造与科技,“师夷长技以制夷”,向西方学习强国御侮之道。派别----地主阶级抵抗派。

b人物 ---李鸿章,曾国藩,左宗棠等。探索内容---学习西方军器制造与科技,先后办军事,民用工业,创近代海军,培养人材。派别----地主阶级洋务派。

要答案就重新问2,3内容,现在没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