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 绿色奥运 绿色,如何理解 绿色奥运 绿色二字

2021-04-18 05:52:51 字数 1453 阅读 2133

1楼:前燕武宣帝

人文奥运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含义丰富,可解释性强。可以有文化奥运(culturalolympics)、人本奥运(humanisticolympics)、人民奥运(peoplesolympics)三种代表性理解。

二是涉及面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以外的所有领域,都可纳入其中。三是影响更为久远。

四是可操作性强。人文奥运不仅是一个立意高远的文化理念,而且还是一个具有很强实践性、操作性的综合性发展战略。在北京奥运会的“三大核心理念”中,人文奥运是灵魂。

人文奥运是北京乃至中国向世界提出的具有独**值的创新理念,它以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为底蕴,展示了北京乃至中国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开掘。“人文奥运”又是一个开放的有着巨大生成力的创新理念,其内涵非常丰富,寓意深远。 关于人文奥运的种种阐释,都有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我们倾向于把人文奥运理解为文化奥运。当然,我们把对人文奥运的理解表述为文化奥运、人本奥运、人民奥运,只是一种表述上的方便。实际上,“人文”已经是一个很精炼、很概括的词,不能再用其他的词来代替它。

我认为,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人文奥运:人文奥运是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相互丰富、相互发展以实现和谐的奥运。 和谐是人文奥运的灵魂,和谐是奥林匹克与中华文明的最佳结合点。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传统,为我们提供了深厚丰富的和谐思想资源。和谐思想,对中国、对世界、对奥林匹克,都具有极其重要的资源性思想价值。 在刚刚结束的“创造的多样性:

奥林匹克精神与东方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许多国外奥林匹克研究专家都不约而同地强调“和合”、“和谐”思想是中华文化通过人文奥运奉献给世界的最有价值的思想和理念。 对于北京奥运来说,人文奥运要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突出北京奥运会的特色,这可以概括为“世界给我16天,我给世界5000年”。对于北京城市发展来说,要通过人文奥运带动北京市相关方面的工作和城市建设,即“以发展办奥运,以奥运促发展”。

从现实层面看,人文奥运是以文化为基础的创造性的战略实践,有着强烈的实践意义,是支撑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所必需的非物质领域的保障手段。人文奥运不仅是一个文化理念,也是一个具有实践特性的可开掘、可持续的发展战略,它包括北京体育发展战略、城市发展战略、人的素质发展战略、文化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战略等。此外,与举办奥运会有关的组织、保障、培训、宣传等工作,都可纳入人文奥运战略的范畴。

这其中所涉及的大量问题,都需要学术研究的支持。 北京通过举办奥运会,在改善北京的人居环境,促进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同时,还会推动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华文化、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广泛交流与融合,从而在更深远的意义上推动中国和世界的交融。这也说明,北京奥运会的作用同样是历史性的。

2楼:百度用户

1)人文奥运的内涵是十分丰富的。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北京要向世界战士中华民族的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文化,创造性地实现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促使世界各民族文化通过体育竞赛而平等交流。 (2)人文奥运的内涵还包括以人为本、平等、公正、文明办奥运,大力弘扬现代奥林匹克精神,通过举办奥运会提高中华民族的文化素质等。

男军绿色长款风衣如何搭配,军绿色风衣怎么搭配好看,军绿色风衣搭

1楼 回眸一笑y缘 军绿色的长款风衣搭配紫色的上衣,配银灰色的鞋子,就可以搭配出好看的效果。 军绿色也可以配浅粉色 灰蓝色,当然也可以搭配黑色。 军绿色风衣怎么搭配好看,军绿色风衣搭 2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军绿色是个在众多颜色里与其它颜色较难搭配的颜色之一,黑白灰三色是百搭色,灰色太灰暗,饱和度很...

军绿色风衣怎么搭配下装,军绿色外套如何搭配?

1楼 回眸一笑y缘 军绿色的风衣可以搭配黑色的裤子,搭配银灰色的鞋子再搭配白色的休闲衬衫。 这几款颜色搭配,稳重大气,时尚又干净。你可以搭配出潮范儿。 军绿色外套如何搭配? 2楼 振 爱你 军绿色的衣服确实不是很好搭配,我就是专门经营这种军绿色风格的服装的。 军绿色的上衣搭配黑色的牛仔裤子很好,因为...

豆绿色配什么颜色"有会搭配的么,豆绿色装修颜色该如何搭配

1楼 占占 双排扣今天挺流行。 如果想用现有的衣服就白色长款,下身裤袜和紧身裤都行的,裤袜的话就灰色,最好去买那种带麻花条纹的深蓝色裤袜,可以和大衣颜色相衬, 深蓝色裤子也可以,鞋子最好就黑色马丁靴,如果想尝试撞色就土黄色,祝愉快。 2楼 san米 配米色 浅灰色 大地色都很好看,清新一点,不会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