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预产期是今年9月出生,我姓童,我老婆姓陈,想给我宝宝

2021-04-18 05:03:18 字数 4974 阅读 3896

1楼:匿名用户

其实bai不管起啥名儿,只要你们自己喜欢du就好,zhi再说了名字只dao

是个代号儿而已,开始的时候叫着内感容觉别扭,就时间长了就顺口了。你给宝宝起的名字男孩子叫着还好听,要是女孩子就不好听了,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给宝宝算时辰八字的没有,我们这儿就有这个习惯,宝宝出生了,要算一算看宝宝缺啥是金木水火土,如果缺哪个就要起带啥偏旁的字。

2楼:匿名用户

其实宝宝叫什么名字只要父母觉得顺口就好!主要是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就是内

父母最容大的幸福!可以按照宝宝出生的时辰,看看孩子缺什么,在字典里查查带什么偏旁或部首的字就好。愿您生个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乖宝宝!!!

3楼:神灵物合一

挺好听的。童这个姓氏应该很好起名的,比如叫童颜(或童言)、童心都很好听。

育儿知识3至6岁

4楼:爱画画的小笨猪

3到6岁,也称学龄前儿童:主要是介绍宝宝的智能培养,心理发育等各方面的知识。

早期教育并不意味着要教给孩子某方面的知识(如英语、数学、特长等等,当然如果孩子真的兴趣浓厚要给他们提供相应的环境)。

重要的是让孩子有充分发挥自己的空间和条件,给他们表现自己和打理自己的机会,让他们可以很好的发展自己的能力。

我们都知道,孩子到3岁时会突然发生很大变化,有些孩子变得非常不听话,固执,任性,有的孩子情绪突然变得很不稳定 。3岁小孩的本事变得比过去大得多,他们会不断地向爸爸妈妈提出各种要求,如果这些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就会大哭大闹 。

小孩的身上,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每天都在进步,他们的知识经验,认识事物的能力、社会交往技能、语言、思维,一切都在向前进步。

3至6岁的小孩子,你在家里可以让他看一些绘本,平时在家里多教孩子读一读古诗宋词,这些都是可以的,总之平时你要培养孩子,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习惯。

小孩子3到6岁的时候,这个是性格塑造的一个关键的时期了,平时要给他一些积极向上的,一些合理的引导,不要动辄打骂孩子,不乖的时候都是有的,要有耐心。

扩展资料:

学龄前小孩进行早期教育

有无意识 3、4岁左右的孩子,记忆带有很大的无意性,孩子感兴趣的、印象鲜明的事物容易记住。宝宝的记忆很难服从一个有目的的活动,如果这个时候让他们做有目的的记忆是比较困难的。而到了学龄前后期,即5、6岁时,孩子的有意识记忆会逐步发展起来。

有意记忆是有目的的、自觉的记忆,这跟孩子的大脑发育分不开,也跟**提出的孩子能理解的词的指示或要求分不开的。例如大人委托孩子做某件事,他会运用重复大人说话的方式来记住这件事。通过复述故事、回想昨天经历等游戏对孩子的有意记忆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机械记忆 **的记忆一般是通过对事物的深层次的理解,找出事物的特征和联系进行记忆的。而孩子的记忆带有很大的直观性和形象性,通常只会机械的记住事物的外部特征,不会对此进行分析。

例如孩子背唐诗,只是将字一个一个的背下来,而不能理解其中的意义。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以及理解能力的增强,他们这种死记硬背的机械记忆会被逐渐被逻辑理解记忆所代替。

持久性 孩子的记忆范围和保持时间,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扩大和延长的,可以说,孩子的记忆是记得少、忘得快。记忆的精准性也同样是随着年龄逐渐提高的。他们对简单熟悉的东西记得精确,而对复杂事物的记忆就有遗漏或歪曲。

例如孩子听了一个故事,他只会记住自己感兴趣的某些情节,而对整个故事却记不住或混淆了故事情节。有时候,由于孩子记忆力的这种不准确性,常会被大人误解为说谎。

5楼:朦胧美

学习汉字,开发智力效果明显。提前、集中、快速识字的意义在于利用识字过程训练儿童的记忆力、开发儿童的潜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育和提高,开发儿童的智力。3-6岁的孩子大脑就像是一个空白磁盘,对于他们来说,记忆不是负担,而是一种生理需要,这一时期若是错过了将终生无法弥补。

6楼:雪v歌

一提到分享,我们的解释通常就是:“宝宝,你的玩具要和小朋友一起玩。”“好吃的要分给小朋友一起吃。

”听到妈妈这么说,宝宝就在心里说:“哼,妈妈一点都不喜欢我!我就不给他,我还要打他咬他呢。

”这**是分享,分明是剥夺嘛!分享教育究竟怎样走入了误区?又该如何让分享教育富有成效呢?

宝宝心理解析

2~3岁的宝宝常常显得比较“自私”,他们不喜欢跟别人分享。其实,对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来说,他们的这种行为是很正常的。到了2岁左右,宝宝开始懂得拥有的概念,并变得以自我为中心。

在他心目中,只要他喜欢的东西,就都是他自己的,更何况那些本来就属于他的东西呢。因此,他容不得别人侵犯,只要他的利益受到一丁点威胁,他就会迅速行动起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我的”“不”成了这个阶段的宝宝经常挂在嘴边的两个词。

当然,每个宝宝都不太一样,有的宝宝在这方面可能就显得比较大度,但大多数宝宝都是占有欲极强的小霸王。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分享,只能在父母的监督下与别的小朋友玩一些平行的或者平等交换的游戏。

分享教育4大错误方式

1.强迫宝宝分享

假定你在办公室上班,老板突然过来抢过你的笔记本电脑,并将它交给另外一个同事,你会对老板感激涕零,并且心甘情愿与你的同事分享吗?同样的道理,强迫小宝宝与小伙伴分享,对他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2.强求大的让着小的

大多数妈妈都会告诫哥哥姐姐将手里的物品让给弟弟妹妹,其实这是不公平的,没法让宝宝从这样的分享方式里获得分享的快乐,更学不到分享的技巧。

3.强迫宝宝轮流玩

强迫宝宝轮流玩是最常见的分享教育策略之一,但是,在别的宝宝刚刚把玩具拿到手的时候,宝宝就急于将玩具夺回来。3岁以下的宝宝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时间的概念,因此轮流玩仍然不是有效解决宝宝之间争端的好方法。

4.抢走宝宝手里的玩具

当小宝宝之间因为玩具而起争端的时候,千万不要抢走一个宝宝的玩具交给另一个大声哭闹的宝宝。这无异于在向宝宝传达错误的观念,那就是只要哭闹就可以达到目的、只要动手去抢就可以解决问题。

看了之后感觉自己到做错了。

7楼:匿名用户

针对孩子天生接受能力差我们做家长的该怎么办?

育儿师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8楼:别找理由逃避

1、负责小孩子的生活照料

2、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

3、对孩子进行一些教育包括动作技能、智力开发、社会行为及人格培养。

育婴师是用现代教育观念和科学方法对0-3岁婴儿进行生活照料、护理和教育的专业人员。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工作。

0-3岁是人一生中身体和大脑发育最迅速的时期,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所以育婴师这个职业应运而生。

9楼:青春逝忆

1, 对宝宝的饮食进行辅食添加,培养婴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2, 负责婴儿居室卫生清洁,婴儿被褥、卧具、餐具、玩具、家具正确进行消毒,保持婴儿生活环境整洁。

3, 为婴儿洗澡、抚触,做主、被动操,模仿操,训练婴儿抬头、坐、爬、站、走、跑、跳等各种姿势动作。

4, 正确包裹婴儿,正确给婴儿穿**服,更换尿布或纸尿裤,并给予**清洁护理,为婴儿制造适合睡眠的环境。

10楼:匿名用户

主要针对0-3岁婴幼儿提供生活照料、日常健康护理及早期教育等工作,兼做一般家务。 生活照料:主要有饮食、饮水、睡眠、二便、三浴、卫生、营养配餐、辅食添加、衣服玩具等清洁; 日常卫生与护理:

生长监测、预防接种、常见疾病护理、预防铅中毒、预防意外伤害; 启蒙开发:**智能、动作技能训练;其中大动作包括抬头、翻身、坐、爬、走、跑、跳;精细动作包括手、眼、脑协调 学前教育:游戏陪伴、儿歌舞蹈、英语教育、发展测评、社会行为及人格培养、实施个别化教学计划。

日常保健:体格训练、婴幼儿被动操、婴幼儿健身操。

谁能推荐一些好的育儿书籍

11楼:深圳的格格

而想要提升自己的育儿经验和育儿能力,除了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学习以外,读书是妈妈们最快捷的途径,书本拥有非常丰富的育儿理论和前人的经验,我们只需要学习就能够很好地解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接下来,本文就来给各位妈妈们推荐几本实用好书。

一、《养育的选择》

二、《游戏力》

三、《斯凯瑞金色童书》

一、《养育的选择》

在那么多本的育儿书之中,首先要来推荐的便是陈忻博士所写的这本《养育的选择》,我们不了解的是在很多家长的育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很多时候就是我们本身的育儿观念就发生了偏差。这本书首先会给我们传递的就是非常科学的教育观,并且辅之以非常丰富的例子和满满的干货知识。

里面每一章都在革新着我们现有的教育观念,让我们以全新的视角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育儿的疑问。比如说:第二章的“早教有必要吗?

什么是好的早教?”之中,陈忻博士并未否认早教的必要性,但却并不是我们认为的将早教交给专业的机构和瞄准能力的提升,孩子早教的关键在于父母和家庭,我们应更注重孩子身体、道德和情感上的多方发展。

二、《游戏力》

很多妈妈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很难沟通,并且很多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到底想怎样。而这本书就能很好的帮到各位妈妈们了,这本书就是教会我们在亲子沟通和关系上应该如何去认知和处理。里面同样有着许许多多的例子,帮助妈妈们了解自己孩子各种吵闹、不听话的行为背后,都存在着怎样的心理需求。

其次,就是教会我们如何跟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将**难以理解的话语和情绪,转变成孩子更能够理解接受的方式,以达到更好的双向沟通的效果。以“玩”的方式,将我们的教育传递给孩子,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懂得道理,并逐渐建立起自信心和亲和力。

三、《斯凯瑞金色童书》

最后给妈妈们推荐的是一套儿童绘本,这一系列里有《斯凯瑞最受欢迎的故事》、《 轱辘轱辘转》、《忙忙碌碌镇》、《会讲故事的单词书》等几本不同单元的集合,内容涵盖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对于孩子认识世界,了解身边事物能够起到很好的启蒙和引导的作用。绘本以可爱的**动物的形象来模拟人类的社会行为,并利用一个个的故事串联在一起,整体的内容生动有趣,非常适合夜晚睡前和宝宝们一起做亲子阅读。

今日话题:各位妈妈们,你们有什么同样好的育儿书单推荐?

12楼:素的摄影

定本育儿百科、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正面管教、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希尔斯亲密育儿

请大家给我家宝宝想个名字谢谢9:16出生姓李

1楼 q22067九 好听的名字很多,但是不一定适合宝宝八字。一个好的名字,必须要能补益八字,根据其八字命理起名字才是正确的 起名步骤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 选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汉字。 3 根据姓氏 时代特征 性别 八字数理合理搭配将要用的字,去其忌讳用字,避开凶...

给宝宝取小名,我姓曹我老公姓刘,叫什么好呢,男孩我家宝宝

1楼 梦 余味 给孩子起名字要注意的原则 1 音韵的灵动力 名字念起来会产生声音的磁场 好的名字悦耳 不佳的名字会形成干扰 不少艺术家或作家都会另外取一个名字 2楼 请叫我浮帅帅 既然你老公姓刘 那就叫二狗子吧 我叫清,我老公姓曹,给宝宝起名叫曹蔳可以吗 3楼 手机用户 最好不要,因为 如果后面被别...

女宝姓骆想给宝宝取个秀气的名字,我的宝贝快出生了、想给宝贝改个名字、姓骆、农业2017 年5月出生

1楼 邓博士为你取名 骆芷瑞骆若瑞 名字取自经典诗句,富于文化气息,于内有助于培养孩子谦虚博大的胸怀和善于学习和观察的习惯以及高洁自爱的道德胸怀,更有助于培养孩子从小对中国古典文学和传统文化的兴趣。 让孩子美好的人生,从一个诗意优雅的名字开始。 老公姓李,我姓骆,宝宝叫什么名字,有没有好一点的组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