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如何种植白圆叶苋菜

2021-04-18 05:02:15 字数 5161 阅读 7042

1楼:商务

阳台种植

bai白圆叶苋菜需要种植du箱,土zhi

壤,选择好种子dao后在合适的时间种回植即可。答栽培要点:

首先准备好果蔬种植箱(或立体栽培设施)、快乐农场营养栽培土、优质苋菜种子、喷水壶、工具、静置过的自来水等,带上园艺手套。

在大的种植箱用铲子间隔4~5厘米挖几道小沟。

间隔2~3厘米放入2粒种子。然后用营养栽培土覆盖起来,并喷上水。

种子发芽之前,用报纸盖起来,并在报纸上喷点水。

一周左右就会发芽。

开始长出真叶。长出3~4片真叶之后每两周施一次低浓度肥料溶液。

可以阶段性地进行间秧,剩下的可以等到它再长大一点之后收获。

叶子的颜色慢慢变深,也变厚了。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它才会长得更壮。

先从大棵开始收,在阳台上,最好到了收获期就赶紧收菜,收获过晚,茎叶过硬,口感变差。

南方:四季均可种。

北方:春季3~5月,秋季9~10月。

南方:视植株长势收获。

北方:视植株长势收获。

注意事项:

浇水:整个生育期保持土壤湿润。

施肥:3~4片真叶后每两周施一次低浓肥料。

2楼:金程_网校

大蒜种抄植技术 一、大蒜袭的整地施肥bai 大蒜是弦状须根;du吸水肥能力较弱zhi,鳞茎又在土壤中生长、dao膨大,所以大蒜应选择土壤疏松、排水良好、有机质丰富的地块栽培。尽管大蒜的适应性较大,但还是以砂壤土为好。因砂壤土疏松,适宜根系发育,返青早,抽...

土豆的种植方法

3楼:春天的离开

一、选种

选择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是高产的前提,根据不同的加工目的,选择不同的土豆品种,比如,有些用作加工粉条,有些用作鲜薯、有些用作薯片等,具体品种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而定。

在选种过程中,要注意选用无病、无伤、无裂纹的种薯,建议使用小一点的整块做种,如果没有小点的整块,在选择大块后,要进行切块处理,注意切块过程中,刀具需要消毒。

二、选地和整地

1、选地

合适的地块利于土豆的生长,产量和品质有保障,一般情况下,选择排水良好、土层深厚、地势平坦并且土质比较肥沃的地块。土层深厚能保证土豆的养分吸收,疏松的土壤有利于土豆的膨大,肥沃的土壤利于土豆的生长生发育等等。但是要注意,种植土豆的地块,不建议选择连作地块或者上茬种植的茄科作物的地块。

2、整地

精细化的整地,也是利于土豆生长的有利因素,对土地进行深耕细耙,让土壤疏松,提高土壤的蓄水保肥能力,另外,还能够减少田间病虫害的发生。

三、种薯处理

1、晒种和切芽

在播种前的一段时间,进行晒种和切芽处理,在这个过程中,把杂薯、病薯、烂薯挑选出来,在切芽时,要注意消毒,可选择多菌灵。

2、浸种

可选择多菌灵、苯醚甲环唑等药剂进行浸种,晾干后再进行播种,对于一些病害,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四、施肥

根据不同的地块,底肥施用不同的肥料,一般情况下,如果有农家肥,可以施用腐熟的农家肥。如果没有农家肥,每亩施用100斤的三元复合肥,根据土地具体情况,可适当增加或减少;

另外,还可使用2kg硫酸锌+20kg尿素+15kg硫酸钾+50kg过磷酸钙,把这些肥料混合均匀后使用。如果田间地下害虫较多,还可以撒入一些毒死蜱、辛硫磷等药剂,起到一定的预防和防治作用。

五、种植

播种要求“深、直、匀”,要合理密植,不同的种植方式、品种、土壤肥沃度,所种植的密度是有差别的。另外,选择晴天的时候去播种,阴雨天气不利于播种后的生长。

1、查苗补苗

土豆出苗后,要及时进行查苗补苗,如果有缺苗的,要及时进行补苗。

2、除草

针对田间的杂草,有条件的可选择人工除草,如果使用除草剂,要注意药害,常用的除草剂有砜嘧磺隆、高效氟吡甲禾灵、灭草松、嗪草酮、二甲戊灵等等。

4楼:偷个猫

1、盖膜种植

覆盖塑料薄膜,不仅可以增加效益,还能增加产量,还能使结出的土豆个大体大,一般可增产20%~70%,大薯率提高25%左右。虽然覆盖膜博能增产增收,但是操作起来非常费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所以种植面积小,且劳动力多的情况采用中种植方式是可以的。

2、合理施肥

马铃薯施肥要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施肥分为两种,一种是基肥,把农家肥、化肥和农药搅拌均匀,适量的地撒于地表,再耙入土中,施肥、药、土充分混合发酵,让土壤保持充足的肥力,可以为以后马铃薯的种植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3、适时收获

当植株生长停止、茎叶大部分枯黄时,块茎很容易与匍匐茎分离,周皮变硬,比重增大,干物质含量达最高限度,即为食用块茎的最适收获期,留种块茎应提前5~7天收获,以减轻生长后期高温的不利影响,提高种性。

扩展资料

土豆的营养

马铃薯的营养成分丰富而齐全,其丰富的维生素c(抗坏血酸)含量远远超过粮食作物;其较高的蛋白质、糖类含量又大大超过一般蔬菜。马铃薯营养齐全,结构合理,尤其是蛋白质分子结构与人体的基本一致,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吸收利用率几乎高达100%。

每100g马铃薯中含蛋白质1.6~2.1g,糖类13.

9~21.9g,粗纤维0.6~0.

8g,钾1.06mg,钙9.6mg,磷52 mg,铁0.

82mg,胡萝卜素1.8mg,硫胺素0.088mg,核黄素0.

026mg,尼克酸0.36mg,抗坏血酸15.8mg。

5楼:爱夏的你呀

土豆种植需要在春季种植土豆,一般在2月底或3月上旬播种,到了5月底或6月中旬收获。

播种土豆时,要实行地膜覆盖,并采取行距60厘米、株距25厘米的标准种植,每亩种植地保持密度在4000-4500株最为适宜。

土豆播种之后,田间管理的原则是先蹲后促。在显蕾前,尽量不要浇水,以防地上部疯长,而在显蕾以后,浇水施肥,以促进地下部分生长。一般在4月上中旬进行中耕追肥,每亩土地可以追碳氨30-40公斤,直接施入沟内。

在4月下旬至5月初进行培土、浇水,并于5月中旬进行第二次培土和浇水。随后需要根据墒情进行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地皮见干、见湿为宜。在收获前的l0天不浇水,以避免田间烂薯。

如果发现植株有疯长趋势,我们就要在显蕾期,每亩地喷施50-100克的多效唑进行旺长控制。

扩展资料

土豆种植的注意事项:

1、土豆的病害主要有晚疫病,防治措施以综合防治为主。要严格检疫,保证不从病区调种。

2、第应该做好种薯处理,实行整薯整种,需要切块的,应该注意切刀充分消毒。

3、在生长期间,如果发现有晚疫病发病植株,应及时喷药防治,一般可用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进行喷雾防,每周用药一次,连续用药3-4次即可。

6楼:哇哎西西

1、选地整地

土豆要想有高产量那土地的选择非常的重要,尽量选择土壤比较肥沃,土质比较疏松的土地,其中沙质土地对于土豆的种植最好。其次在整地的时候尽量挖深一点,吧土质整细一点,然后施以基肥,这样不仅可以消灭田地种的杂草还可以预防病症,这样土豆可以生长的更好,结的土豆更多更大。

2、种子处理

土豆在播种前的十多天之前要拿出来,在一定的温度中进行发芽,然后等到土豆种大部分芽长到指甲盖长搬至室外晒个一周的时间,在播种前将土豆有芽的地方进行切割,一个土豆可以根据发芽的情况切成三到四块,然后沾上灰土,就可以拿去进行播种啦。

3、田间管理

播种时要按照一定的间隔进行栽种,因为土豆在地下的一个生长需要足够的空间,不然长出的土豆会很小并且产量很低。其次就是在栽种的时候就要进行一次施肥,肥料尽量以农家肥为主,而且肥料不能直接接触到种块,不然会将土豆烧死。

7楼:向上攀爬的

需要材料:土豆、草木灰

1、将土豆放在阴凉潮湿的环境下,让它在自然条件下发芽。土豆上有很多芽眼,每个芽眼几乎都会发出白白的嫩芽

2、然后将一个土豆切成二至四块,每块上面一定要有芽,尽量让每块土豆上的芽眼分布均衡

3、将草木灰倒入切好的土豆上面拌匀,起消毒保护伤口的作用

4、在没有肥料的地方挖一小坑,埋入土豆

5、然后在土豆周围20厘米外放上少量的农家肥或者复合肥,记住要适量,肥料不要沾到土豆边上

6、种完后将土盖平,如太干要浇水。也可以用杂草和菜叶覆盖,这样会使地下结出的土豆更多

现在农村种植什么最赚钱

8楼:桑礼潮风

可以选择种些经济作物,中药材,不过最好先学习种植技术,有把握在发展,不然会亏损的,也可以做找找商机,做点其他的事业,我上次看到过一个叫天一背景的产品,用模具在墙上画画的,当时我看到的时候觉得很惊讶,居然可以用模具在墙上印出那么漂亮的画,感觉以后很多家庭装修背景墙都会选用这种墙画的,市场前景应该很不错。

9楼:筑梦墙艺-墙画新项目

2016年计划做生意或者创业的话,就应该要做一些准备工作,要找个好的项目,最好不要去做传统的那种项目,因为传统项目的竞争很大,做的人太多,是比较难做起来的,可以先去当地的市场进行一个调研,看看什么产品比较有需求,去做有需求的项目或者产品肯定容易成功。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种植很多东西,主要还是要看地质的问题,如果地质,水资源比较丰富的话,可以种些瓜果,蔬菜之类的,如果土质不好的话,可以种植一些1像花生,地瓜之类的农作物,现在好像是种这些农作物,国家给补贴的,你具体问一下当地情况

11楼:投降认叔

建议根据当地气候、地理条件、流行植物、作物、个人技术、设施条件,制定相应的种植模式。主要是适合自己,就是最好。在农村种植最多的作物,相对而言是赚钱比较多的,否则相对较少。

同等年份、同等技术、同等作物、同等设施条件种植时间不同,赚钱多少会有差异。赚钱多与少需要三年平均,总之会有收获。

12楼:匿名用户

先要认清市场需求,做好科研调查。

嗯,市场需求和同期商品的**。种植商品**与,市场需求成反比。**想对会偏高。

相对 市场需求与农村种植农业产品。就好比萝卜。去年萝卜相对提高三陪。如今年大规模种植萝卜的话,相对比较批发**会降低。

13楼:匿名用户

现在农村种植蔬菜,我认为比较赚钱,因为我身边就有农民伯伯,他们两口子一亩多地专业的菜农每年最少是8万,什么蔬菜好卖都就种什么蔬菜,基本上第1波蔬菜出来,绝对能卖个好价。

14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你在**的地区了,如果是南方适合种水果 中部地区蔬菜是最好的了。一般农村现在种植蔬菜收成是最快的。目前市场蔬菜**只上不下的。只要认准品种,必有好收成

如何栽培苋菜,如何种植苋菜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苋菜多为露地直播,北方从4月初至8月可随时播种,6月至10月可以分批采收上市。由于苋菜是高温短日照蔬菜,春播抽薹开花较晚,茎 叶生长快,品质柔嫩 而夏秋播种时,高温短日照条件容易得到满足,所以抽薹开花早,茎 叶生长慢,品质粗老。 苋菜用种子繁殖,以采收幼苗为主的,多采用直播 以...

怎样在阳台上种植生菜,如何在阳台菜园种植生菜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通常先育苗,生菜种子太小太轻,需要伴上细沙或者其他碎泥土之类的,放盆里搅拌均匀,再撒到泥土上,然后盖上一层薄土0 5 1厘米,薄薄的一层 15 20度约3 5天发芽气温高于25度时难发芽,夏天种生菜时需要催芽,将生菜种子泡1晚,然后用湿纱布包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室 5度左右 ,大约...

阳台种菜达人如何种菜,阳台如何种菜 在阳台上种菜全图解

1楼 智联校园 阳台种菜虽好,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给盆栽蔬菜浇水时,应掌握浇水的量,以浇透为宜。考虑到浇水时,溢出花盆的水可能会对楼下邻居生活造成影响,要在每个花盆下套上一个底盘,将渗出花盆的水收集起来,既可重复利用,也可以避免泥水滴落淋湿邻居家的阳台 阳台如何种菜 在阳台上种菜全 2楼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