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民经济恢复和一五时期建立起来的经济体制有哪些特征

2021-04-18 05:00:04 字数 939 阅读 3357

1楼:胜华电缆***

a试题分析:1953——1957年,我国实行“一五”计划,开始改变工业落后面貌,为社会版

主义工业化奠权定了初步基础。因此选a。点评::

“一五”计划期间 ,鞍山钢铁公司三大工厂、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沈阳机床厂和飞机制造厂等先后建成投产。我国开始改变工业落后面貌,为社会主义工业化奠定了初步基础。

建国初期国民经济恢复和发展中国的主要措施是

简述新中国发展四个阶段

2楼:神兽貅

1,建国初期的三大改造

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对于农业、资本主义工商业和手工业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造。

2,经济扩张和衰退期(大跃进时期和*****)

1958年5月,中共八大二次会议,正式通过了“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

3,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国开始实行的改革经济政策、对外开放的政策。改革开放包括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

4,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英文:the belt and road,缩写b&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3楼:红色猎人

新中国发展的四个阶段发展分为四个时期:①1949﹣1956年;②1957﹣1966年;③1966﹣1976年;④1977年至今。具体是分别一,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国民经济顺利恢复和发展二,开始全国社会主义建设,国民经济曲折前进三,“*****”使国民经济遭受巨大损失,但仍取得进展四,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国民经济稳步、迅速而健康发展

4楼:一马平川

新中国的发展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过程。

国民经济恢复时期我国的经济有什么特点

我国近代教育督导制度是哪一时期建立起来的

1楼 24 我国近代教育督导制度是哪一时期建立起来的 a 国民党统治时期 b 北洋军阀时期 c 清朝末年 d 清朝初期 答案是c 教育督导工作依据教育督导制度而,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教育督导制度的建设是提高督导工作实效性的重要保障。我国教育督导制度自1909年12月,清朝 颁布了中国近代关于教育督...

简答一五计划的内容及建设成就,请说出“一五”计划期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此写出获得这些成就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在国民经济迅速恢复和发展的基础上,1953年开始执行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根据过渡时期总路线的要求,国家规定一五计划的基本任务是 集中主要力量进行以苏联帮助中国设计的156个建设单位为中心的 由限额以上694个建设单位组成的工业建设,建立中国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初步基础 发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