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对数的发明简化了天文学家的计算??尽量把原理和过程说的清楚一点,请不要复制,用自己的理解。谢

2021-04-17 13:51:18 字数 1697 阅读 5773

1楼:爱天文学大本营

我觉得这就相当于渐变计算。可以清楚的找到天文规律。这只是我的理解。望采纳

对数的发明原理,及是什么情况下根据什么数学问题发明的,那个问题具体一点,以及是根据对数怎样解决的。

对数的发明为什么比指数要早

2楼:百度用户

为什么发明

抄对数,因为当时人们认为乘除法运算太复杂,而加减法运算则简单,那能不能把乘除转化为加减运算呢?napier想到了,这就是对数。我们学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先把这个背景说出来,然后引出对数呢?

因为我们现在的数学课程体系的原因,不可能按照这种思路来学。其实数学的发展顺序和学数学的顺序不一样,这是大家都有的一个共同问题,关键在于在学完数学之后一定要了解一下当时数学是怎么发展的

麻烦采纳,谢谢!

3楼:达尔容项莲

http://www.pep.com.cn/gzsx/jszx/qrzptgjzxjc/dzkb/dycsc/200412/t20041227_163781.htm

登录就bai

有人du

教版高zhi

一教dao

材的内详细说明容

请问: 是谁发明了《对数》?

4楼:l已存在

数学史册上的对数发明者是两个人:英国的约翰·耐普尔和瑞士的乔伯斯特·布尔基。

布尔基原是个钟表技师,1603年被选入担承布拉格宫庭技师后,开始与著名的天文学家开普勒接触,了解到天文计算的一些具体情况。他体察天文学家的辛劳,并决定为他们提供简便的计算方法。

布尔基所提供的简便计算方法就是一张实用的对数表。从原则上说,史提非已经解决了将乘(除)运算转为加(减)运算的途径。但是,史提非所给出的两个数列中的数字十分有限,它不能付之于实用,实用的对数表必须包括所有要乘的数在内。

为了做到这一点,布尔基采取尽可能细密地列了等比数列的办法。他给出的等比数列及其相应的等差数列相当于:

1,1.0001,(1.0001),(1.0001),···,(1.0001)n,···,(1.0001)10000,···

0,0.0001,0.0002,0.0003,···,0.0001·n,···,1,···

这里,等差数列中的1,对应于等比数列中的(1.0001)10000。就是说,布尔基在造表时,把对数的底取为

(1.0001)10000=2.718145927···,与自然对数的底e=2.

718281828···相差不远。但需要批出的是,无论是布尔基还是后面要讲到的耐普尔,他们都没有关于对数“底”的观念。因为他们都不是从ax=n的关系出发来定义对数x=logan的。

耐普尔原是苏格兰的贵族,生于苏格兰的爱丁堡,12岁进入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斯帕希杰尔学院学习。16岁大学尚未毕业时又到欧洲大陆旅行和游学,丰富了自己的学识。耐普尔虽不是专业数学家,但酷爱数学,他在一个需要改革计算技术的时代里尽心尽力。

正如他说:“我总是尽量是不使自己的精力和才能去摆脱麻烦而单调的计算,因为这种令人厌烦的计算常使学习者望而生畏。”耐普尔一生先后为改进计算得出了球面三角中的“耐普尔比拟式”、“耐普尔圆部法则”以及作乘除用的“耐普尔算筹”而为制作对数表他化了整整20年时间。

1614年,耐普尔发表了他的《关于奇妙的对数表的说明》一书,书中不仅提出了数学史上第一张对数表(布尔基的对数表发表于1620年),而且阐述了这个发明的思想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