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在建的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的口径是多少米

2021-04-17 12:59:36 字数 1403 阅读 7876

1楼:潇洒的热心网友

为了争取国际最来大规模的射

自电望远镜合作计划来华,中国正在贵州省“筑巢引凤”,建设

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这是我国2007年批准立项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日前已经在贵州省开始基建,项目总投资6.27亿元,建设期5年半,预计2014年开光.

fast建成后,不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单口径天文望远镜,并将在未来20年至30年内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目前我国在建的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的口径是多少米

2楼:新手水货猎人

名字叫fast,即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 hundred meters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以大写字母开头的单词的开头拼出了fast,因为如果取所有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就成了fhmasrt,这玩意不好发音……)。所以口径是500米。

其实天文学家给望远镜命名的时候很没有创意的,一般都是直接用口径命名,比如在建的tmt就是30米望远镜(thirty meter telescope)的缩写。再回到fast,我觉得球形的,球面的那个单词,spherical,完全是为了能拼出fast这样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硬挤进来的。

目前我国在建的世界上最大射电望眼镜的口径是多少

中国在建的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位于我国哪个地方

3楼:匿名用户

贵州黔南

抄正在中国贵州黔南安装建设的500米口径球

面射电望远镜(英文简称:fast),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中国fast工程办公室称,这一超级望远镜有望在2016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级射电天文研究中心。

国内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口径是多少米

4楼:匿名用户

位于贵州黔南州平塘县大窝凼(音dang)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5楼:寒山寺便

以前是200,后来有个300的,现在在弄一个500米的。

中国天眼的fast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单口径达多少米

6楼:爱琴皮马斯

500米口径

这是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有着中国“天眼”之美誉,随着最后一块反射面单元成功吊装,耗时近八年被誉为中国“天眼”的fast主体工程完工了。

fast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单口径达多少米

fast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单口径达多少米

我国的最大的光电望远镜,目前地球上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在哪

1楼 百度用户 我国最大望远镜的口径在500米,现在正在兴建中,如果建成的话。它的功能能看到数亿光年的星球景象及变化情况,能清楚的看到星球上的星貌景象。 2楼 匿名用户 它直径500米,在贵州省,探索宇宙世界 目前地球上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在哪 3楼 加斯加的小兰花 屹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光学望远 镜是美...

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全球最大望远镜有多大?

1楼 冷子墨与洛小茜 中国将在贵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十一五期间,中国将投资60亿元用于十二项大科学工程的建设,并将在贵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它将使中国的天文观测能力延伸到宇宙边缘,寻找第一代诞生的天体。这十二项大科学工程涉及到天文 生物以及高能物理等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投资12亿元的散裂中子源...

世界上直径最大的树叫什么,世界上最大的树直径是多少

1楼 o 客 美国红杉又称 世界爷 ,现屹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美洲国家公园中的一棵 世界爷 ,其高度为83 79米,在离地面1 52米处测得的周长是34 93米,它红棕色的树皮有些部分竟然厚达60 96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树直径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最粗的树的直径是16 5米。 详细资料 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