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生和卵生那个更合理,胎生和卵生的根本区别在哪里

2021-04-17 09:59:15 字数 2532 阅读 1251

1楼:匿名用户

任何生物都是与其生活环境相适应的。即然卵生和胎生都能在大自然中存在版,肯定有它们

权各自与环境相适应的特长。

你说胎生有的优点卵生并不一定有。比如:鱼可产数百万的卵,但是最终只能有一两只可以长成个体。死亡率极高。而且浪费了营养物质。而胎生的成活率是卵生的数百万倍。

胎生的动物因为恒温,所以活动范围与适应环境的能力都比卵生的强。比如:在南北极地区就很难见到蚂蚁。

2楼:满天飞啊飞

卵生还有个比较大的好处是给自然界中生物提供持续食物能量,产卵成活率虽然低,但是为其他动物的生存有益。

3楼:喵星人陛下

不知道来你为什么打了源那么多的感叹bai号,但是我仔细想了想,还

du是zhi胎生合理一点,理由如下

dao卵生时间短……但是孵化时间长啊……2.卵生对母体影响最小,母体更能保护下一代的安全,而胎生母体很脆弱,稍微大一点的动静就可能照成一尸两命……你吃过鸡蛋没,鸡在有没有受精的情况下都在生蛋……某种程度上说,母鸡长期都在怀孕,生出来的还不知道能不能活,说到一尸两命,基本上没怀孕的时候能打过的怀孕了还是能打过,打不过还是打不过,也就生育的时候脆弱,但是生蛋也一样的。而且怀孕遇到危险能带球跑,你带蛋跑个看看,全都碎了3.

卵生不会有怀孕并发症或者并发症更轻微一些……卵生并发症就是总是怀一直生4.卵生产量更高……产量不高不行啊……生了蛋十个九个都被吃了……算下来和胎生的活下来一样多(指鸟类……如果你说鱼类和昆虫……几万个孩子还没出生都被吃了……可不心疼死……至于蚂蚁和蜜蜂……不知道你是觉得生育机器比较好呢还是负责保护生育机器的卫兵比较好呢?)5.

卵生的发育阶段受到母体体质的影响更小……是受母体影响小受外界影响大,母体是恒温,而外界搞不好就变成蒸蛋了……这样算下来还是胎生比较好。

4楼:科学普及交流

胎生和卵生各有优点。

胎生比卵生的成活率更高啊。

所以卵生动物,产的卵数量很多,但存活的很少啊。

胎生没有比卵生在各方面都优秀。

胎生和卵生的根本区别在**

5楼:匿名用户

以海龟为例 它们一次产了很多的卵 孵化率也很高 种群数量会增加 但是!小海龟孵化后要自己进入大海 它们有自己的天敌,不仅如此还要面对恶劣的生活环境 所以它们的成活率不高人类呢.因为现在的医疗条件非常好 虽然人类一般来说一次只排一个卵 但是成活率却差不多是100% 增长得快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其他国家政策并不一样,也有提倡多生多育的) 因为我们国家的人口基数很大 如果不控制的话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如住房 就业等等.

希望楼主明白

胎生和卵生哪个好? 为什么?

6楼:百度网友

胎生的,在受精卵到幼体发育过程中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保护,提高了成活率,因而,每胎的个体数目,以及每年总后代数就减少了。

卵生的,产卵数目多,但成活率低。

从卵生到胎生,从进化角度讲,应该是一种进步,所以,还是胎生好些。

胎生和卵生哪个更有优越性?

7楼:格子控

如此说来,人类雄性承担养育责任少,生养责任大部分在雌性上。生养责任差异大是导致人回类历史上一直以来男答女地位和社会责任相差悬殊的原因,是生理原因决定了社会现象。

对胎生产生的疑惑有这几个方面:

1、因为胎生造成的男女地位悬殊可能存在的对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2、胎生一直对母体和新生儿有很大的风险

3、进化角度上来讲,在动物界,胎生动物和卵生动物也差不多平分秋色吧,如果说成为地球上的强势物种,恐龙作为卵生动物也有过这一殊荣)

胎生比卵生的好处是?

8楼:匿名用户

胎生为发育的胚胎提供了保护、营养以及稳定的恒温发育条件,能保证酶活动和代谢活动的正常进行,最大程度降低外界环境条件对胚胎发育的不利影

9楼:湘里陈家自助游

卵生与胎生,bai胚胎发育中不同种du类动物的不zhi

同的营养供给方式,dao各种内动物的胚胎发育容过程中的形态变化,以及精子与卵子在发生中的作用等问题。亚里士多德重视比较的方法,讨论过双黄卵与双胞胚的比较、鸡胚的发育与婴儿发育的比较等。虽然亚里士多德做过一些观察与实验,不过他更重视理论上的**,而且许多理论上的解释是建立在他的哲学基础上的。

10楼:**ile文清

成活率高受环境影响小

胎生和卵生有什么区别

11楼:匿名用户

卵生与胎生,胚胎发育中不同种类动物的不同的营养供给方式,各种动物的胚胎发育过程中的形态变化,以及精子与卵子在发生中的作用等问题。亚里士多德重视比较的方法,讨论过双黄卵与双胞胚的比较、鸡胚的发育与婴儿发育的比较等。虽然亚里士多德做过一些观察与实验,不过他更重视理论上的**,而且许多理论上的解释是建立在他的哲学基础上的

12楼:第三代李白

胎生是胚胎发育而成的,而卵生是指青蛙之类的,把卵产到水里!比如猫狗都是胎生!

备胎和正牌男友根本区别在哪,正牌和备胎的区别出来了

1楼 一购啦 一个可以见人,一个见不得人 2楼 匿名用户 正牌是光明正大的进行时,备胎是随时准备的将来进行时。正牌不倒,备胎永无翻身之日。ps 翻身也只是又一个正牌 3楼 匿名用户 区别就是正牌生气了你得讨好,备胎忧伤了你不用管 4楼 sunny姐妹淘 内衣和睡衣的区别吧! 5楼 高温区沐浴 区别在...

高中生物动物细胞工程和胚胎工程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细胞工程是指将外源基因输入细胞内,培养细胞来获得基因表达的产物,多用于基因制药等等,而胚胎工程是指通过操纵精子卵子或者受精卵的基因 环境等等使得胚胎发育后有所不同,总结一下就是细胞工程要细胞和细胞的产物,胚胎工程要的是改造后发育了的生物个体 动物细胞工程与胚胎工程有什么区别 高中生物...

在男生的眼里,女生的外貌和内在哪个更重要

1楼 我就这个名字 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一样,造成的价值观也不一样。但是在现在的社会里,看脸是毋庸置疑的百分之90的人都会看脸, 2楼 白羊一般黑黑 我觉得应该是外貌相对来说更重要,起码要先看着不讨厌,有兴趣接触下去,至于内在,只要不是过分不正常,应该都可以接受。 3楼 匿名用户 看这个男生是愚蠢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