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的盘玩是什么意思,沉香手串如何盘的“盘”是什么意思?

2021-04-17 08:10:18 字数 1722 阅读 3848

1楼:匿名用户

盘就是缠绕在手上,沉香手串一般是带着可以的,玩的话,其实盘玩沉香也有保养和欣赏沉内香的意容味。

沉香最好不要盘,如果盘的话时间久了香味会变淡,这是因为表面的褒浆将香味盖住了,这个时候可以用细砂皮稍微打磨一下。好的沉香香味其实是不会散去的。

沉香手串如何盘的“盘”是什么意思?

2楼:感冒了阿嚏阿嚏

盘指的是盘玩,把玩。下面介绍一下沉香手串的盘玩技巧:

盘珠子可养心性,也就最忌讳急功近利,最宜慢慢盘养,在珠子的变化中,感受精神的愉悦。

1、用柔软的纯棉布轻轻盘搓一周时间。

2、然后将手串放置在避光处自然放置一周,让珠子自然干燥,同时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以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3、开始手盘,手一定要刚刚洗过并且已经干透无汗无味。一天可以盘15分钟左右,如此持续两周以后,珠子就会形成一层薄薄的包浆。

4、在放置一段时间,让珠子自然干燥,使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复上面3和4的过程,盘得好的珠子,会出现很有灵气的光泽。

3楼:匿名用户

盘 源自 玉器

~~~即为摩擦抛光之意~~~

至于沉香如何盘~~简单的说 洗净的手 直接盘玩就可以了~~ 沉香软木 密度低 成珠后不易开裂 如果珠子有裂一般为老裂 无视就行了~~基本无需有太多讲究~~先用布盘再用手盘也可以~~软木布盘抛光会快一些~~

不过一般建议只盘玩普品 ~~上品斟酌~~~极品的还是密封盒存放 进行收藏~~为了减少氧化拿出给朋友欣赏的时候最好带上手套~~

沉香木盘好了是什么颜色

4楼:腿长脸帅怪我喽

沉香木随着盘玩的时间增加,其颜色色会变得越来越深,且有些光亮。

沉香木的盘玩手法:

1、首先要用一块柔软的棉布将沉香木手串轻轻的盘搓一周。

2、之后将沉香木手串自然放置一周,让其自然干燥,同时要让沉香木手串表面和空气充分均匀的接触,以形成一层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3、开始手盘沉香木手串,记住手千万不能有汗渍,而且必须刚洗过,干透无味。沉香木手串一天可盘15分钟左右,大约两周以后,其表面就会形成一层薄薄的包浆。

4、将沉香木手串放置一段时间,让它自然干燥,以使其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复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盘得好,沉香木手串就会出现很有灵气的光泽,非常亮丽哦。

6、如果沉香木手串脏了,可以拿一块微湿润的棉布擦拭几遍,然后将其静置一段时间,再进行盘玩。

5楼:燕赵小玩家

沉香玩的是香,不是包浆,玩沉香的没有没事老盘着的,凡是盘着的买的都是假沉香,肯定是一点不懂又附和着瞎买的。真沉香玩出包浆会封住香味的。

6楼:匿名用户

头回听说沉香是拿来盘的。

盘玩沉香手串有什么讲究

7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这样的品种,盘玩沉香手串有什么讲究,可以使用软布慢慢盘玩;不过市场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区分!

盘玩是什么意思

8楼:sky杀人不眨眼

盘玩,就是把原木盘完至包浆,包浆就是珠子表层会出油性呈光亮的膜一样,任何红木包浆后价值会升高,用白棉布,丝巾一直擦拭揉戳,常见盘玩的佛珠木材种类是,小叶紫檀居多,然后黄花梨,金丝楠木。 酸枝木,没什么好盘的,**也不高

沉香手串是否需要盘玩,沉香手串需要盘玩多久合适?

1楼 凉夜飘香 沉香手串可以盘玩,但不建议盘捻,天然野生的原生态沉香味道自然 醇和,闻之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果盘玩过度,包浆过后就会影响其味道的外散。因此佩戴沉香手串不建议大家盘捻,正常佩戴就好。 如果您不介意沉香味道的外散效果,盘捻也无妨。 沉香手串需要盘玩多久合适? 2楼 我欲成社 每天盘完...

沉香手串如何把玩,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盘玩可以吗

1楼 7七柒度 沉香盘玩时手上要无汗,干净。不沾染任何化学制剂,否则会影响沉香的气味。 不盘玩时放入附有原木的密封罐中保养,以避免沉香的气味的挥发或和其他味道串通,以影响沉香本身的味道 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盘玩可以吗 2楼 乐正雨雁 沉香手串一般不建议盘玩。沉香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的香韵,盘玩时间久了毛孔...

沉香手串怎么盘玩就变黑了,沉香手串会越盘越黑吗?

1楼 邢雅韵有河 沉香手串是不需要盘的,反而盘过了会给手串带来不好的影响,人手是有汗液的,汗液和沉香本来的油脂会堵住毛孔和油线,这样会使得沉香表面干涩,无光泽的。如果玩家是急性子,可以用棉布快速打磨一下,不过这样的光泽碰水即退,会让沉香珠子表面油线清晰,没有闷塞感。盘变效果是明显的,一两个小时即可变...